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使

      「噹、噹、噹、噹~」放學的鐘聲響起,原本靜寂的校園頓時熱鬧起來,顯得生氣蓬勃。學生們有的相約成遊、有的互道再見,歡樂的笑聲此起彼落。

      犬獨自坐在校門口的樹下,靜靜地等待著。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走出校園的學生越來越多……終於,犬在人群中瞄見了熟悉的身影。牠飛奔過去!

      「汪。」犬親暱地蹭著那人,開心地輕吼。

      「好乖唷~」聲音很柔,原來是位女孩。她輕輕地摸著犬的頭,牠瞇起眼睛、搖著尾巴,頗是享受。

      「好囉,我們走吧!」女孩轉身,踏起輕快的步伐。犬愣了下,隨即跟上。

      每天放學的時刻,犬都會來校門口等待。儘管辛苦,但牠樂此不疲。因為只要牠來等待,女孩就會笑得很甜、很美。而牠最喜歡的,便是女孩甜美的笑容。

      離開學校後,他們先吃了晚餐,又去逛了書店、遊樂中心……等等許多地方,玩得不亦樂乎。等到回過神來時,天色早已黝黑。正當他們心滿意足,打算回家時,暗空卻突然降下傾盆大雨!

      「糟糕……」女孩有點擔心。他們躲進某家商店的擋雨棚下,進退兩難。犬乖乖地趴下,一點都不擔心,牠只要能待在女孩身邊就好。

      「還好有你呢。」女孩緊擁著犬,身上那股溫暖且芬芳的氣息讓牠陶醉不已。也許是因為天色已晚,犬懶洋洋地打了個哈欠,眼皮漸沉……

      那天晚上,也下著雨呢。迷迷糊糊地,犬回憶起過去…..

      數年前的某個冬夜,氣溫異常的冷,是那年最冷的一波寒流。寒風夾雜著冰雨狂妄地肆虐著,幼小的犬蜷伏在天橋下取暖,卻仍凍得發抖。強烈的空腹感襲來,胃不停地抽搐著,牠已經好久沒吃東西了。

      幾天前,犬模模糊糊地有了意識。身旁卻毫無一人,只有牠自己,孤孤單單的。寂寞的感覺襲來,犬害怕地發抖。那可怕的感覺就像一條鎖鍊,纏得牠無法呼吸……

      這感覺無時無刻提醒著犬,牠只能靠自己生存下去。但牠只是個嗷嗷待哺的幼兒,毫無謀生能力……幾天下來,犬沒能找到任何食物,牠的身子逐漸被飢餓侵蝕……最後,當牠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來到天橋下時,終於不支倒地。

      風雨越來越兇惡,犬感覺到自己體內的熱正一點一點地流失,心裡浮起一股絕望。牠低聲啜泣著,不是飢餓,也不是酷寒,而是因為那深不見底的孤獨。

      心靈的痛,總比肉體的傷更為致命。

      犬的眼神早已渙散,看不清眼前的事物。眼皮越來越重,但牠努力地撐著。要是這時睡著,似乎便再也醒不過來了!

      牠已孤單地來到這世上,不想再孤單地離開!

      犬在心中不停地吶喊,卻敵不過肉體的渴望。牠的意識越來越模糊,即將陷入黑暗……就在此時,犬看見了……儘管視野模糊、意識不清,但牠看見了……

      犬看見了天使。

      天使有著潔白的單翼,身旁環繞著溫和的光。

      犬希望,眼前所見全是真的。

      天使緩緩地走近,來到犬的身前。

      犬掙脫了枷鎖。就算現在離開,至少不再寂寞。

      天使溫柔地抱起犬,低聲安慰。

      犬嗅見令人安心的清香,溫暖充斥全身。

      天使看著犬的眼,露出微笑。

      犬知道,自己愛上了天使。

      也許是因為安心了,睏意再度襲來,但犬不再抵抗。今夜,是牠自出生以來第一次,在幸福的感覺中沉沉睡去……

      地平線漸漸白了起來,黑暗一點一滴的消逝。炙熱的光驅散了夜的寒,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犬緩緩地睜開眼睛,醒轉過來。過了一會兒,眼前的模糊散去,牠環視了四周,卻感到有些怪異。

      牠處在一間小房間內,旁邊擺設著床、書桌、衣櫃……等等簡單的傢俱。雖然很整齊、也很舒適,但感覺就只是間普通的房間。

      難道自己還活著?昨晚所見只是幻覺?但如果是幻覺,自己怎會來到這呢?

      一次思考這麼多問題,對犬的小腦袋而言實在太吃力了。正當牠因為一連串問題而煩惱不已時,房門啪的一聲打開了。犬尋聲望去,看見了一個女孩。

      犬與女孩的相遇,是必然的偶然。

      「啊!狗狗醒了!」女孩飛撲上來,抓著犬不停地磨蹭。犬被弄得有些疼,張口欲咬。但空氣中飄來一股清香……犬愣住了,牠認得這股清香。

      「肚子餓了嗎?」女孩溫柔地抱起犬,露出了微笑。甜美的微笑,是那麼的熟悉……

      一瞬間,犬彷彿又看見了昨晚的天使!牠驚訝地眨了眨眼,眼前卻是女孩。

      雖然只有一瞬,但是足夠了。犬已經明白了。

      她的出現,讓牠的世界不再孤單。

      她的擁抱,讓牠的世界充滿溫暖。

      她的安慰,讓牠的世界有了依靠。

      她的笑容,讓牠的世界充滿了愛。

      犬知道,昨晚走進自己小小世界,給予自己一切的,是女孩,也是天使。

      女孩將犬抱出房間,小心翼翼地放在沙發上。犬回過神來,看見女孩蹦蹦跳跳地跑走了。這下客廳就只剩下犬一個,牠不情願地低鳴著。

      這時,犬感覺到,這房子似乎有些空曠。到不是說家徒四壁,該有的傢俱還是應有盡有,但……這房子內,除了自己與女孩之外,沒有其他人的味道。

      「吃飯囉~」女孩再度出現時,手中多了一個奶瓶。她抱起犬,將奶瓶靠在牠嘴邊……沒過多久,牠便滿足地打了個飽嗝。

      女孩頗為滿意,輕撫著犬。犬瞇著眼享受,卻瞄見了令人在意的東西……那是一個樸素的相框。

      似乎是察覺了犬的目光,女孩起身拿回了相框。再次抱起犬後,她將相框放在眼前與牠一起觀看。

      照片中有三人,犬首先認出了女孩。她被一名壯碩的男子抱著,身旁貼著一名成熟的女子。整張圖像洋溢著幸福的氣息,但犬感覺到女孩手緊縮了一下。

      「爸爸媽媽都在國外工作,所以你見不到呢。」聲音很細,充滿著濃厚的愁,比較像是講給自己聽的。

      依稀中,犬又看見了天使。她撫著自己的單翅,眼中滿是悲傷……

      女孩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她無時無刻都在關心他人、為他人帶來溫暖。她象徵的,是愛與希望   -   所以她,是高潔的天使!

      但女孩的心曾受過傷。

      隨著時間的消逝,傷好了、疤淡了,但女孩的心卻留下了陰影……單翼的天使,美麗動人,卻不完美。

      犬知道,女孩為何受傷,因為牠曾經歷過。

      如果可以,犬願意化為溫暖的光,替她散去陰影。

      就像女孩曾為自己所做的,這次該輪到牠了。

      犬在心中暗自發誓,從今以後,自己的世界將只為她而轉動......

      「狗狗,起來囉。」回憶突然中斷了,犬迷迷糊糊地醒了過來。牠打了個哈欠,自己剛剛睡著了?

      雨已然停止,涼風吹拂而過,帶起一股寒意。犬打了個哆嗦,這下徹底醒了。

      「我們回家吧。」女孩捏了捏牠的鼻子,轉身便走。犬默默地跟著,腦中還想著剛才夢見的回憶。

      這些年來,犬一直陪伴著女孩。

      牠的齒牙利了,可以趕跑欺負女孩的壞人。

      牠的體型壯了,可以給予女孩安全的依靠。

      女孩開心時,牠陪著她笑。女孩難過時,牠陪著她哭。

      犬無時無刻地陪伴著女孩,希望能散去她心中的陰影

      牠知道,女孩喜歡自己的陪伴。但是牠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是否曾傳達到。

      牠願意一輩子陪伴女孩,逗她開心、逗她笑。

      也願意捨命保護女孩,讓她安全、讓她平安。

      這些年來,犬的心意從未改變。

      「啊!」女孩突然一聲驚呼,犬急忙戒備起來。

      「沒事、沒事啦。」看到犬緊張兮兮的模樣,女孩笑著摸了摸牠的頭。下一秒,犬便理解了為何女孩會驚呼,因為牠也看到了。

      在他們前方的,是那座天橋。

      「我就是在這裡撿到你的唷。」女孩說道,一邊用手畫了個小小的圓:「你那時候才這點大呢!」犬有些懷疑,女孩畫的圓只有牠現在的十分之一呢。

      女孩興奮地說著曾經的故事,犬靜靜地聽著。其實牠最想知道的是,為何那天女孩會經過天橋,畢竟平常是不會經過這裡的。但可能,連女孩也想知道原因吧!

      暗空中的雲緩緩散開,閃亮的光塵灑落……女孩停止了述說。她抬起頭,望見了夜空中那明亮的圓,今日原來是滿月!

      迷濛的光雖亮,卻不刺眼。女孩靜靜地凝視著月,露出了微笑。

      那一刻,犬確實看見了,有著潔白雙翅的天使。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