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現代國中生的通病

      青少年時期的我們,都渴望自由。

      但那也可能是想要成為大人,譬如說:我可以自己做好每一件事,所以你不要管我。

      可是我們真的能夠做好每一件事嗎?國中生無照駕駛、喝酒、抽菸、嚼檳榔,完全沒想那些之後,所帶來的災害,有些可能會害人病入肓膏,無藥可醫;有些可能會讓人進牢,或是自己的父母親被社會大眾譴責,當然,不只這些,但這些卻是現在國中生最容易發生的事情。

      到底是甚麼使國中生做出這些事情呢?大概是好奇心、好勝心、叛逆……等種種原因。渴望自由的人,不會做出這樣的事。他們所說的自由,都只是藉口。

      亞里士多德曰:「   我不能挽留昨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   」當一個人在今天把該做的事做完,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後悔了,不要效法那句──人總是在失去之後才知道珍惜。失去以後才珍惜是沒有用的,我們應該把握當下,像學生就該有學生的樣子,例如說:讀書、做老師交代我們做的事、聽父母的話、孝順父母。

      雖然很多老師說現在的我們不適合談戀愛,但我個人認為,只要不超過,談一下純純的戀愛也是可以解除升學壓力的方法,當然還有別種方法,例如:看書、聽音樂、交朋友、逛街等也算是良好的紓壓方法,同樣一句話──只要不超過我們能力所為,或是不適合國中生能做的事情,都是可以的。

      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社會角色,辦養好自己的社會角色才是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國中生也是容易失去生活意義的一份子,被霸凌之類的都有,總之國中生不應該去碰那些不屬於我們該去觸碰的危險物品,不但傷身,還傷感情,逞兇鬥狠不是王道,能夠把國中生該有的生活態度表現出來那才是國王,若是不好好珍惜現在此時,我相信以後一定有人會後悔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