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麗書封不求人:《聽不見的聲音》

      羽翔的最新作品《聽不見的聲音》,用許多經典樂曲來詮釋一份超越性別的愛情,以及兩男一女的三角愛情之掙扎。雖然當初羽翔是以純文學的目標來做練習,但我認為這是一部頗為精緻細膩的大眾小說──所謂的大眾,是指用淺顯易懂的筆法來書寫一些專業領域的題材。從她發表以來,許多讀者參與回應,足可見她創作的躍進。所以,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吧,羽翔。

      由於劇中男主角因為殘疾而缺乏表達能力,只能利用音樂來抒發他對愛人熱烈的感情,因此封面的設計主軸聚焦在「無聲」的意象上。若是一本可以利用裝幀與印刷呈現的實體書,那麼這個「無聲」就能用最純淨、最有意境的白色來表達,可惜這樣的調性若放在網路上,就太過平凡無奇了。活在網路上的書封,要吸引讀者,首先應該要有一個很具體的形象才對。

      於是,我把目標放在主角擅長的小提琴上。

      人無力表達聲音,就等於樂器無法拉出樂音,因此我將小提琴上的絃線去除乾淨,使它成為一把空蕩的無絃之琴。另外,也在字體上做相同理念的設計,我抹去「聲」字中的某些筆劃,象徵主角的無法發聲,並取其殘缺的感覺。

      雖然沒有絃,但這確實是一把很美的琴,就像讓羽翔瘋狂的這位主角一樣,雖然無聲、愛的是任何女人都無法競爭取代的人,但在羽翔與女主角的心目中,他還是最完美的。當然也如同這部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的小說,無論如何,它都是羽翔最努力的一份心血,自有其意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嗚~我本來下班回家想要直接睡覺,可是想到要事情,又忍不住偷打開電腦。
不開還好一開就──
(尖叫)
我現在腦子真的很不清醒!
明天!明天我再好好品嚐加留言~會愈沉愈香!!!
(雖然興奮的很不想睡覺,但是明天要全力衝刺寫完大牌會計師的底稿,我一定要睡飽才行!)
2013-03-12 23:5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