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待是為了見一面─歸蝶活動

等待是為了見一面

有人說,流星的墜落是因為人們的離世,而,跟我說這句話的你現在在哪裡?

“誒!妳再看什麼?”那時候還小小的你,一同跟著我仰望著天空。

“你是誰?”小小的我偏了偏頭,將目光轉移到你身上。

“妳先告訴我妳再看什麼?”你仰起嘴角笑著。

“星星,聽說只要有人死掉,就會多一顆。”我將視線移回天空,“我想看爺爺在不在。”

“聽說啊,死掉的人變成的星星,會變成流星喔。”

“可是我沒看到流星。”我依然努力的算著天上的星星。

“所以妳爺爺一定在家裡等妳!”你的笑容很燦爛,最後才發現我被你的燦爛所騙了。

那天我丟下了你,馬上奔回家,卻發現家裡已變得雪白,媽媽讓我穿上白色的衣服,爺爺躺在一個奇怪的櫃子裡,微笑著。

我跑到了櫃子邊,我以為你說的是真的,我以為爺爺真的會坐在椅子上笑著等我回來,我以為爺爺還會笑著把我摟進他的懷裡。

那天我哭得很慘,大家怎麼勸我就是不願離開爺爺,直到哭累了睡著了……

最後我懂了,爺爺他真的在等我,等我見他的最後一面。

“爺爺,我來看你了。”我把爺爺在愛的百合放在他的墓前,很隨意的就席地而坐。

這裡,爺爺的墓,只有這裡才是讓我最放鬆,最敞開心胸的地方,我依然跟以前一樣跟爺爺聊著天,就算再也得不到回應。

“爺爺,我還沒看到流星,你再等誰?奶奶嗎?”我仰著頭,看著藍天白雲,想著爺爺會給的答案。

爺爺一定會笑著說:我才不等她,誰叫她丟下我。

就是!誰叫他丟下你,但我怎麼每次都看見你捧著奶奶的相片哭。

“你也丟下我了呢,爺爺。”我偷偷的抹去眼角的淚,儘量讓音調俏皮點。

回家的路上,車很習慣的開到了郊外。

躺在草地上,看著漸漸暗下來的天空,腦子裡又蹦出那句,“聽說啊,死掉的人變成的星星,會變成流星喔。”

“爺爺你真的變成流星了嗎?”我自言自語的數著星星。

數星星及等著流星變成了我的習慣,但星星不管怎麼數,都數不好,每天都有它的變化,但,我卻還是數著。

每天都數著,餓了的話就回爺爺的家,每次都想著會不會回到家就會被一個溫暖的身子摟住,還會笑著罵我怎麼那麼晚回家,但每次開門迎接我的都是一片冷清的黑暗。

拍了拍身上的草,將車丟著就走回了爺爺家,卻發現門口站個一個傴僂的老人。

“妳找誰?”我打開門前燈,好讓我清楚的看清門前的人。

“我…我想找…陳浩…”老奶奶用手遮著突然來的燈光,顫抖的身體明顯的不安。

陳浩?找爺爺?我抓下老奶奶的手,捧起她的臉,彎下腰,讓她的臉更接近我。

“妳…妳做什麼?”老奶奶激動的抓著我的手,但無力的雙手怎麼也無法撥開我的手。

我看著她滿臉的皺紋,雙手也佈滿了皺紋,彎著的腰,表情很不安,但我怎麼也忘不了她,當初丟下爺爺的她。

“他不在。”我冷淡的說著。

“他什麼時候回來?”奶奶很激動的抓著我的手。

“他不會再回來了!他死了!”我粗魯的甩開她的手。

“他每天抱著妳的相片哭,說不定連死前還想看看妳一眼,但妳那時候在哪裡?現在回來有什麼用!”我粗魯的吼著,現在回來有什麼用?爺爺都已經死了……

“怎麼會……”她不敢相信的摀著嘴,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

我撇頭不去看她,強忍著眼淚,聲音卻哽咽了,“明天帶妳去看他。”

半夜,看著床上的人,突然覺得好不真實,以前爺爺天天期盼回來的人,卻還沒等到就離開了,奶奶還愛著爺爺嗎?為什麼現在才回來?

奶奶跪在爺爺的墓前哭著,我冷漠的看著,“為甚麼現在才回來?”

“我找不到他,我以為他會等我……”奶奶依然哭著,嘴裡一直念著對不起,我回來晚了。

“他用了他的一生在等妳,但他還是等不到。”我仰著頭,聽說仰著頭,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看著哭累了在床上熟睡的奶奶,我嘆了口氣走了出去,一樣的草地,一樣是夜晚……我等的到你嗎?還要跟爺爺一樣,用一生去等待才等的到。

今天……有流星呢。

“聽說啊,死掉的人變成的星星,會變成流星喔。”

回作家的PO

回應(1)


用流星這個元素來構成故事感覺很新鮮
重點就繞在奶奶跟爺爺之間,而且結尾用流星來告知讀者另一項訊息,內心都會突然揪緊,我想這個故事若是長篇來看或許會很有趣。其實這次的短文主題『等待』我根本折磨了你們,因為等待是很看重篇幅的,所以你們寫得出來的時候我也很感動:)

謝謝參加歸蝶
2013-02-14 00: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用流星來作為主題是因為我很喜歡流星呢~
長篇的話我或許不行 我只擅長打短篇XDD
有感動到你真好~:D
2013-02-14 11: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