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睜開心靈的雙眼,原來愛這麼近

◎   世界上最真實的美麗和愛,就是人的心靈   ◎

這部由「心路基金會」與偶像明星汪東城所合拍的首部微電影──《看見》,不僅拍攝手法有別於一般公益短片的制式化與沉悶節奏,還特別突顯出人與人之間,從陌生、小心翼翼的相處,到轉變成真心相待的感人溫馨互動。

而流暢的運鏡、剪接和恰當柔和的配樂,更是令人在不知不覺間看完整部電影,並深陷在影片所帶來的感動中。

◎   雖然外貌與眾不同,卻有著最純潔的心靈   ◎

雖然一般人對於智能障礙者,皆有一定的刻板印象,並因他們較常人與眾不同的外貌,而常抱著不好的口氣與態度跟他們相處......

但由此部微電影,可讓人理解並感受到他們的天真、樂觀與善良,以及他們的「美麗心世界」。

在他們的眼中,世界是如此美好──不管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時刻都是笑臉迎人,並熱情的向人打招呼;進行遊戲時,每個人都全情投入,玩得十分盡興......

影片裡每張單純、燦爛的笑臉,都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心中的烏雲也跟著被驅散,並感覺其實這個世界真的沒有那麼複雜,而是充滿光明、美好且美麗的,劇情非常的治癒人心。

◎   愛、關懷、微笑,讓生命變得更美好   ◎

當然,就如同影片裡的男主角汪東城所言,在每張笑臉的背後,那些無怨無悔支持著他們、照顧著他們、關愛著他們的家人與朋友,亦是最偉大的「守護者」。

在他們能快樂學習、平安成長的人生路上,若是沒有這群守護者的陪伴,是絕對無法這麼的順利。

而這部微電影,雖然是將故事主角定位成那些有著智能障礙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但其實除了他們,世界上還有許多「特別的人」,也都需要一般人的理解、包容與關愛。

所以,下次若是有機會遇到這些大朋友或小朋友,請不對他們投以歧視或是驚懼的目光,只要給他們一個微笑,相信他們將會回以燦爛的笑顏與熱情。亦請大家適時的包容他們有時無意做出的舉動和困擾,並諒解和協助那些守護者。

只要將心比心,將你的愛傳出去,就會讓你的生命變得更美好。

◎   睜開心靈的雙眼,原來愛這麼近   ◎

現代人為了生活而每天忙碌,常常會忽略了身邊的人、事、物,尤其是對於一些與己無關的人事,更是沒有注意,甚至是漠不關心。

但是藉由這部影片能讓人明白,原來看任何事物,都不能只用肉眼,而是應該用「心眼」。因為只要睜開心靈的雙眼就會發現──原來愛這麼近、世界這麼美麗、人間處處有溫情。

《看見》真的是一部具有教育意義、非常值得推薦給親朋好友,尤其是給小朋友觀看的公益微電影。

當你覺得很勞累、覺得世界很灰暗的時候,不如來看這部電影調適心態,並洗滌一下心靈吧!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