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情緣(中)

在我射中後,鏢靶停止轉動,上頭寫的字小到我讀不出來。

「恭喜妳射中的是丁噹所演唱的『我愛他』,四分五十四秒。」

太短了吧!我想抽中的是二三十分鐘的X   Japan的Art   of   Life阿!算了總比抽中一分多鐘的動漫主題曲好。

「是不論任何時間點都能去嗎?」突然覺得若能讓自己一開始別誕生在這世界上也好。

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男子說,「妳不能到妳尚未出生之前的時間點。」

「我回到過去是取代過去的我嗎?」

「不,妳回去以後,過去的妳還在。還有,妳到不了妳沒去過以及妳不知道的地方。妳回去時,只有過去的妳看得到妳自己,妳無法跟別人對話,別人也看不見妳。」

完蛋,過去的我要是看到我,會被嚇到精神錯亂,我回來時就會住在精神病院了。

好麻煩的狀況,看來我要改變過去,就得先讓過去的我相信我來自未來,不然就是在過去的我沒注意到我時偷偷作手腳,天知道我有多少時間做這種事。

算了,也沒有選擇,有機會修正過去就很好了,細節就別太強求。

首先我得制定好策略,我最有希望撥亂反正的時間點,是阻止十三年前的我出國唸書,但那個時候的我應該是最不能接受穿越時空這種怪力亂神的時候,我當時年紀太小了,也可能因年紀而發生代溝,那個時候的我還不知道後悔的重量。

我看就從離我最近的時間點開始吧,跟現在的我共享的回憶最多,最知道我的痛苦的那個我,先去找那個我吧。

「我準備好了。」

「祝妳旅途愉快。」

腦中響起了前奏,眼前的景色開始消失,我閉上了眼,下一秒我就感覺到腳下的柏油路,睜開眼時,我已站在我美國的家門前的馬路。

天,荒蕪的城鎮,髒亂的街道,滿街的流浪漢,難吃到爆的中式快餐店,滿街的英文路名與店鋪名,我回來了,我沒搭飛機就回來了!!!

我從不知道我這麼討厭的街道會讓我這麼感動,事不宜遲,我急忙跑到我家門口,走到我家之前,先去我家附近的銀行看看裡面時鐘上寫的日期。

這一天的晚上九點,我歷經兩年苦讀,考上網管執照的當晚,我阿姨那時在美國,正帶那時的我出門去吃飯慶祝。

我以外的人看不見我,但我可沒有穿牆術,無法先溜進我家,只好等當年的我回來,要早知道有這天,我就隨身攜帶我美國家裡的鑰匙。

好不容易等到當年的我跟我阿姨回家,我先在車庫開啟時迅速蹲低躲到雜物堆裡,再趁隙溜進屋內,不久後我溜進房內,發現我在洗澡。於是我打開電腦開始打字留言給自己,讓當年的我先有心理準備。

見到這我住了十幾年的房間,想到我人生最精華的年代都耗在這裡阿!

『他的輕狂留在   某一節車廂

地下鐵裡的風   比回憶還重』

聽著腦海裡的旋律,我急忙開始打字。

『給當年的我:   我是來自於未來的妳,現在的我剛過完今年的生日,並已在加班回家的路上死於車禍。今晚妳剛考上了網管執照,我希望妳留在美國準備GRE,千萬不要在今年回台工作,我保證妳會後悔。』

不料才寫到這裡,我就聽見浴室水聲停了。

我急忙寫道,『妳若願意聽我解釋,走進房間後就說聲OK,我就會現身,妳別尖叫喔。』寫完後我閃入衣櫃,聽見當年的我走入房內,再聽見當年的我倒抽一口氣,最後聽見了一聲OK。

我走出衣櫃,見到當年的我還不知自己未來大難臨頭的模樣,不禁感慨。

「我真的死了嗎?」

「是阿,不然我不會在這裡。」

「太好了。」

真不愧是我,也認為自己死得好。

「但在死之前,妳必須餓一整天,被罵一整天,連生日跟聖誕都沒辦法過,連廁所都沒空上,妳將在憂患交加時孤獨地死去,這都是妳回台工作造成的結果。」

「妳是說……今年的聖誕我不能……」

見妳難以啟齒,我當然知道妳在期待什麼。

「妳我期待的快樂聖誕不會發生,妳忙到根本不可能過。」

『整座城市一直等著我

有一段感情還在漂泊』

就如歌詞的內容,妳會在城市中孤寂地在公司裡加班,不會有人在等妳。

「可是我媽要我一考上就回去……」

慘,我媽鐵定會要我回去工作,說我不能脫離社會太久,扯上我媽事就很難辦。

「跟她說妳要直接去考研究所,一定要說服她!」好吧,連我都覺得難,但只能試試,或許我應該讓自己早點考上研究所,那我就直接跑到大學時代吧。

我心念一轉,眼前的景色立即消失,我來到了我大學的宿舍,看看電腦上的日期是我大一的第二學期。

看看日期,我知道這天我發生了什麼事,我跑到廁所旁貼緊著門,水聲中隱隱掩蓋住啜泣聲。

『對他唯一遺憾   是分手那天

我奔騰的眼淚   都停不下來

若那一刻重來   我不哭

讓他知道我可以很好』

重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連哭一個月吧,但我得叫當年的我振作,趕快用功唸書,不然我後面十幾年都會吃盡苦頭。

我在電腦上打字,正要解釋我的未來時,發現我很難下筆,往後十年的變化我怎麼解釋得清?好吧,我打算只寫重點,「妳給我好好唸書,準時四年畢業,然後考研究所,不然妳十年後會作很生不如死的工作!現在這個系唸不下去就趕快轉,不然就轉校!那個男人妳五年後就會失聯,而妳到那時候根本已經不愛他了!」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曾為他   相信明天就是未來

情節有多壞   都不肯醒來』

這段歌詞傷透了我,也提醒了我該趕快跑到下一個時間點,我不知道該爭取寶貴時間,先去阻止自己哪一段感情,心念意轉之間我竟已來到我大三的時期。

我已搬到另一個地方,我看了電腦上的日期,簡直想拔網路線或打電話停掉網路!

不可思議,我竟想阻止自己去認識那個人,但……我對於自己願不願意這麼做,還很猶豫。

看了桌上的課本,我發現我的過去居然完全沒改變,氣死我了,該不會是我真的唸不上去,母親又不願讓我轉校吧?

『他的輕狂留在   某一節車廂

地下鐵裡的風   比回憶還重

整座城市一直等著我

有一段感情還在漂泊』

這首歌A段已唱了第二次,像是在說我仍未擺脫命運輪迴。看到電腦螢幕上的word檔,我腦中已播放了下一段歌詞,然後我笑了。

『對他唯一遺憾   是分手那天

我奔騰的眼淚   都停不下來

若那一刻重來   我不哭

讓他知道我可以很好』

這天我又跟人分手了,但這次我倒是笑得很開懷。

我忍不住也笑了,急忙寫下,「千萬不要再跟這個人聯絡,一切小心!」

我真不該笑出聲的,因為我被我自己聽見了。

「妳是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我是從這篇開始看的,這個故事好看。
看來冰河已經找到答案了:))

人生重來一次會不會有改變,這件事我偶爾也會想到。
最後的結論都是--不管重來幾次,我的抉擇都不會變。
這樣想,就能對遇到的困境輕鬆以對<--真好打發
2013-01-05 10: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短文留言超容易被忽略Orz 我以為自己留言不多不可能忽略 沒想到還是漏了!

你這個結論跟想法我可得多學學,既然是自己選的也不會改變, 那困境就是必然, 我只好去面對啦
2013-02-12 18:18回覆

下一站幸福拍的還不錯(我當時還在youtube跟台灣同時追這部)

我阿、要是能回到過去,我想再抱一次過世的親人、把握跟好友相處時間、然後......當然是要吃好吃的食物阿(激動);我在國外這些年,已經把胃訓練成「再難吃的東西也吃的下去」的境界XDD 恩、這辛酸你懂得(抱)
2013-01-04 10: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是同時追喔! 原本我以為只是一般很淺碟的偶像劇 沒想到真的很好看

再難吃的東西也吃的下去+1

我以前也會想多吃好吃的 但現在我回去會叫自己不要吃了 以前我都以為自己吃不胖 但這幾年我爆胖了 瘦不回去 很氣以前的自己

我是會跟吉爾一樣想改變過去想糾正錯誤
2013-01-04 11:09回覆

丁噹的「我愛他」好聽+1,不過她的MV拍的很妙、害我想變成柯南進去辦案XDD
恩、回到過去阻止自己犯錯是個好主意;但我一向太硬頸、常常講不聽挽不回(哭)(我應該需要換個腦子=_=)
2013-01-04 08: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是沒有在聽她的歌啦 是因為最近在看下一站幸福 常聽覺得很順耳 mv我沒時間看 聽你這樣說我找時間看看好了

我也是太硬頸、常常講不聽挽不回, 應該需要換個腦子+1 我會被我自己氣死啦!

你要是回到過去會做什麼?
2013-01-04 09: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