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刀劍神域...聖誕賀文

今晚便是熱鬧的聖誕夜,走在位於艾恩葛朗特城第五十層一個名為「阿爾格特」的城市中,亞絲娜逛了一間又一間的商店。

幾天前,詩乃提議大家一起在ALO的湖邊木屋開派對,亞絲娜就決定送給每個人一份聖誕禮物,可是她花了三天的時間,唯獨桐人的禮物她還沒買。

被稱為黑色劍士的桐人,總是穿著一身黑,這可讓亞絲娜十分頭疼。原先打算買一條紅色的圍巾給他,但想起還在SAO的時候,血盟騎士團的團服可讓他抱怨了整整三天三夜,搖搖頭打消這念頭,她又開始尋找適合的禮物。

進到一間不起眼的雜貨店,店裡的NPC立刻就向前詢問著「需要幫忙嗎?」。

「是的,我在找禮物。」

聽完亞絲娜的話,NPC機械似的拿出一些物品。

盯著這些物品看了許久,仍沒有一樣適合桐人的禮物,少女便道過謝後轉身離開。

從幾天前到現在,亞絲娜早就逛了大大小小約三十間的店面,可是都沒有任何一樣是她認為桐人會喜歡的。可是今晚就是聖誕派對了,再不快點便來不及了…。

走著走著,少女才意識到,她似乎逛完這個城市所有商店了,所以她決定轉移到其他層的城市繼續搜尋。

轉移來到的是位在四十八層一個叫做「琳達司」的小鎮。少女有許多衣服全都在這個繁榮的小鎮買的,所以她決定先去服飾店逛逛。

映入眼簾的是五顏六色的各種衣服,從男裝到女裝,甚至幾套童裝。

隨性地翻動架上的物品,她決定在其中找到一樣最適合的。

「不行!」「不要!」「太花了!」「太普通!」

她不斷滴咕著,翻著衣服的手仍未停過。

突然間,最底層的物品讓亞絲娜停了下來。露出笑容地抱著它去結帳,她確信桐人一定會喜歡這個禮物。

回到二十二曾西南區域的湖邊小屋,大家似乎都在等亞絲娜回來。

「抱歉!我遲到了。」

「媽媽!妳好慢喔!」

結衣看見亞絲娜回來,開心的衝向前去抱住她的腰。

和結衣牽著手,一起到木屋中央的客廳,然後和大家一起笑著大喊:「預備…一,二,三,Merry     Christmas!!!」

克萊因便把插頭插下,房子中的裝飾品立刻閃閃發亮。正中央的聖誕樹更是引人注目,這可是昨天大家一起佈置的呢!

可是聖誕樹的最頂端卻缺少了一樣最重要的物品。

「嗯?星星呢?」

莉法東張西望地尋找星星,可是都沒有發現。

滑動左手,桐人從視窗中叫出了一顆金色的裝飾星星並說著「在這裡!」

「那誰要去完成這重要的任務呢?」

西莉卡抱著小龍畢娜,望向大家。

看見莉茲露出邪惡的笑容盯著亞絲娜看,西莉卡也跟著把視線移到亞絲娜身上。

「我?!我不行啦!」

發現兩人看著自己的原因,亞絲娜又搖頭又揮手著說到。

「媽媽,妳把星星放上去吧!」

嬌小的結衣笑著,天真的如天使般可愛。

把手中的金色星星弄出,讓亞絲娜輕鬆地接了起來,桐人微笑說到:「連結衣都這麼說了!妳就去吧!」

「可是這麼高耶!」

低著頭看著雙手緊握的星星,再望向聖誕樹頂端,雖然可以使用翅膀飛起來,但若是這麼做的話,翅膀一定會撞到屋內的東西。

此時,桐人偷偷溜到亞絲娜身後,並抱起她,讓她坐在自己的肩膀上,害亞絲娜發出了「呀啊」的古怪叫聲。

「嘿!這樣就夠高了!」

桐人滿足似的笑著,完全不知道亞絲娜的臉早就紅的如剛摘下的蘋果。

輕巧的將星星置於聖誕樹的樹頂,確定星星不會掉下後,她「呼」的一聲嘆了一口氣。

大家享用著美味的聖誕大餐,邊吃邊玩鬧,笑聲此起彼落。

結衣把小龍畢娜用雙手抱於胸前,全身充滿海藍色鱗片的畢娜就像布偶般精巧可愛。

「哎呀!小結衣妳的嘴角沾到布里歐(一種糕點)了!」

聽見主人西莉卡的話,畢娜突然伸直脖子,把結衣臉上的一塊麵包屑舔掉,吃完還滿足的笑了笑。

「好可愛啊!小結衣,畢娜可以借我抱一下嗎?」

詩乃張開雙手,要讓畢娜飛進自己懷裡。

歪著頭的畢娜像是想要確認什麼似的,望向結衣又望著西莉卡,才飛向詩乃。

「真的和布偶一樣!」

摸著畢娜,詩乃開心到快跳起來,貓咪外型的尾巴不斷左右的搖擺著。

突然,詩乃跳了起來,手中的畢娜也嚇到飛了起來。憤怒的看著背後的桐人,滑動左手,點出選單中的弓,毫不手軟地攻擊桐人。

「我說過吧!要是你再拉我的尾巴,我會攻擊你!」

詩乃水藍色的貓咪尾巴,被桐人這麼一拉,柔順的毛變得雜亂許多。在ALO中的貓族有著真實世界不可能出現的動物身上的獸耳和獸尾,這些看似如裝飾品一般的東西,卻仍有知覺,也會因心情而做出相對應的動作,這也吸引著許多人為了體驗動物的生活而加入ALO的遊戲之中。

為了躲開詩乃所射出的弓箭,桐人慌亂地在木屋中逃跑。一不小心就撞上準備吃蛋糕的莉茲,在下一秒桐人立刻被賞了一巴掌。這也難怪,誰叫桐人是直接撞上莉茲的胸部,莉茲當然會做出這種反應。

背上多出兩把箭,右邊的面頰上也多出了一個發紅的掌印。

投像亞絲娜一個無辜的眼神,卻得到一個無奈的表情和一句「活該!」

「這次是爸爸不對!」

看著自己的愛女抱著栗色少女,臉上掛著稚嫩的鬼臉。

黑色的少年心寒,窩在角落中碎碎念,背影無比蒼涼陰沉,卻不見任何一位願意向前關心,完完全全被忽略。

等到有人站在身旁時已是一小時候了。

激動地抱著男子的腳,桐人的眼神誇張的如看見曙光的難民,讓大家「噗嗤」一聲笑了出聲。

「克萊因!原來你是好人呀!」

「啊…抱歉!我是想跟你說,飲料沒了!叫你去買!」

桐人的表情先呆滯一秒,下一秒立刻比剛才陰沉一倍。不,是一百倍才對!

 

「謝謝光臨!」

走出由NPC經營的商店,桐人提了一大袋的飲料。

從其中拿出一杯熱咖啡喝了幾口,他展開黑色的影妖精翅膀,無奈的飛向森林內的木屋。

回到木屋時,令桐人停頓了一下,因為熱鬧的木屋竟然安靜無聲,連電燈也全部關掉了。

「這…這該不會出事了吧?」

桐人冒出冷汗,擔心起了原先在開派對的大家,雖然這有可能是停電,但他那非常不準的直覺卻告訴他…出事了!

從選單中叫出金色的「斷鋼聖劍」,想著敵人可能還在家中。

小心翼翼地衝進木屋,燈卻突然亮了起來。

「聖誕快樂!」

亞絲娜、結衣、莉茲貝特、西莉卡、畢娜、克萊因(艾爾基因事缺席),全都「碰」的一聲從旁邊跳了出來。

站在桐人最前面的亞絲娜遞出了一個牛皮紙袋,笑著說「給!」

意外的收起長劍,收下亞絲娜的禮物,桐人面帶笑容的把禮物打開,還嘟嚷著「真是的,你們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以銀色紙袋裝著的是深藍色的圍巾。

將圍巾掛在脖子上,桐人似乎非常高興,小聲的哼著歌。

繼續分送禮物的亞絲娜,快速地叫出大大小小的禮物,將它們依依地給所有人。

小結衣抱著和自己一樣大的泰迪熊,莉法綁著白色的髮圈,西莉卡餵著畢娜特製的乾果麵包,莉茲貝特穿上紅色的工作手套,詩乃手上戴著水晶手環,克萊因使用橘色的玻璃杯喝著薑汁汽水。

桐人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輕拍亞絲娜的背。

「明天下午,妳可以出來一下嗎?」

「嗯?可以呀!」

「那麼3點在平常的公園見面!」

坐在木椅上,明日奈哼哼唱唱著。

「呀!抱歉!直葉剛才一直吵著要我陪她攻打艾恩葛朗特,害我遲到了!」

和人身穿黑色大衣,手中抱著方形的盒子。

「嗯,沒關西,我才剛到不久,那晚上再一起陪直葉吧!」

明日奈微笑著,並注意到和人手中的盒子,便盯著盒子一直看。

「啊!這是給妳的!」

接過盒子,明日奈抱住盒子後問著:「這是什麼?」

「是聖誕禮物!上次不小心把妳那件白色外套沾上咖啡了,這件不知道妳會喜歡嗎?」

和人抓了抓頭髮,傻笑著。

將盒子打開,裝在裡頭的是櫻色的外套,上頭還加了蕾絲裝飾。

露出笑容,把外套抱在胸前的明日奈開心至極。

「我很喜歡!謝謝你,和人!」

摸了摸明日奈栗色的長髮,和人的臉微微泛紅。

明年、後年、大後年,每年的聖誕,我,都要陪著妳,明日奈!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2)


身為資深刀劍粉沒有理由不點進來看
果然桐人是大暖男♥♥
2017-05-28 1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刀劍神域!!!
雨彤最愛刀劍神域了!!!!
看見這個 就點進來看了
桐人真的好可愛啊
亞絲娜好用心呢
桐人也太慘了吧哈哈哈
被射箭又被打的還被叫去買飲料
可是後面好溫馨啊!
大大也是刀劍迷嘛?
2015-03-01 18: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