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只是聽歌而已

最近很喜歡聽流行音樂,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歌曲,卻總是回答某某歌手的某首歌,

因為可能只是喜歡那首歌,像是陳綺貞的魚,或是張懸的寶貝,甚至是韋禮安的有沒有。

也或許會喜歡某個歌手,例如華語歌手田馥甄、林宥嘉、陳奕迅到伍佰又或是韓國的少女時代、B.E.G、Leessang之類的。

吉他老師曾經覺得我聽歌的種類很跳tone,但或許是我不懂音樂吧,每首歌對我來說都很不同,

無法放在同樣的類別裡。

在我的記憶裡,每首歌都是獨立存在,沒有類別沒有排序。依照不同的心情,隨性的找出音樂播放。

喜歡青春一點的就少女時代ITNW、想要聽hiphop就leessang、想當假文青就播hebe或是林宥嘉,實力派就eason,還有搖滾詩人伍佰。

聽歌只是想抒發自己的心情怕一個人的房間太安靜而已,也或許會是一種尋找共鳴的心情,還能從歌曲裡獲得力量。又或者,只是放著MV,喝著飲料,什麼都不想,只是聽歌而已。

意境不重要、歌詞不重要、誰唱的不重要、唱什麼也不重要,聽起來好聽,就什麼都好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