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你坑不了我了──《妖怪過敏症1》心得

圖一是最近入手的四本書,當他們同時排在一起,我突然明白我妹妹那孩子為什麼只開口跟我借《妖怪過敏症》,她還是不懂素色東西漂亮在哪裡的年紀。

圖二是《妖怪過敏症》內頁,書裡還有一張男男激吻圖。至於為什麼弄成這樣,是要把我不小心入鏡的手指遮掉。

書訊: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3951

「哈哈,你坑不鳥我了!」

這是得知《妖怪過敏症》實體書化後,恭喜之外的心情。

還有、從鮮網到台論再到PO網,看到陪伴著我青春歲月(跟著我一起長大)的故事實體書化,有種孩子大了、要出嫁的心情。從前,我還因為胡離姬一句「它爺爺的。」跟同學搭起友誼的橋樑。

翻開實體書,真是感慨萬千。這個故事我看了超過十次,心情不好時就點開網頁複習一下,每次都會不同的點戳中,也會因為同樣的梗發笑。再看一次實體書,小狐狸還是那麼天然、眼珠怪還是如此傲嬌,歡樂還是這樣一大把。

正文與網路連載的版本相差無幾,最讓我驚艷的是那張男男激吻圖和番外。我原先不太喜歡長這個樣子的眼珠怪,作者本人畫的沈霽比較貼近我的想像,但在看到他被親了之後,我就釋懷了(笑)。

番外是小狐狸父母的戀愛故事,更正確的說法是相殺故事(相愛之前必先相殺嘛)的第一集,看到標題上的(1)時心裡輕輕地罵了聲可惡,雖說現在無需擔心斷頭的問題,仍然慣性地、樸素地不滿了一下。(因為被作者坑了好幾篇,她另一個大坑《十三》我一直都沒勇氣踩進去。)

「他們有膽子作亂,怎麼就沒腦子想想自己可能會被如何整治?」面前來興師問罪的女子,他被挑起了情緒,用字遣詞也不客氣了起來。

「哼。」女子冷笑,「他們道行僅有百年,心智約等於你們人類的五歲。我不信你們人類官府遇上五歲孩子作惡,會把孩子處以極刑,打得半死不活的。」

「妖物與人類怎可同一而論?」

                                                                      ──葛貓‧《妖過過敏症1》,頁二零三。

這段最後一句話是兩人相殺的導火線。讀到這裡時,想起了一位教授講解《白蛇傳》的內容,「我們一直在區別誰非我族類。」她說,「那些不被認為是我們陣營的,被大肆撻伐、被攻擊、然後他們反擊,我們製造對立、加深對立。」

關於近來的一些社會事件,我們把一些不是我們土地上的人視為光榮,卻忘記怎麼憐惜確確實實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大放異彩的人被拉近我們的陣營,對被捲入負面事件的人們就像在對待妖物,又殺又打,不論言論或者是行動。

相愛之前必先相殺。現實沒有那麼美好,相愛是極少極少的,很難等到相愛。在相愛的日子尚未到來之前,不妨看看這本書歡樂一下吧。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