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NASA 之影武者

正當全球都在關注登陸火星的「好奇號」時,可曾想過美國為何那麼執著於一個花費驚人卻效益不大的太空計畫。這筆經費,都可以上月面架設基本的永久基地。

2012   A.D.   的世界末日傳說,總是讓身為科幻迷的筆者關心再三,但長期帶領系統工程師的我,總能找出諸多的漏洞加以一一駁斥。直到了2010年的一月,從NASA的太陽觀測衛星上,在官方網站自動分享機制下,傳回了一連串驚人的照片後,NASA卻欲蓋彌彰地立刻刪改那些照片,而最後又硬是辯稱照像儀器故障所致。這種異常莫名的危機處理模式,引發了筆者的強烈好奇。筆者堅信「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話,於是就趁著因傷而閒賦在家的這期間,展開了長達數星期的網路大搜索。最後的結果,卻叫我不得不反思:

「為何會有這麼龐大的異星飛行船,會跨越廣闊無邊的星際、不辭辛勞代價地來到這個偏遠的小星系。」

這群異星飛船,他們所為何來?

又因何而去?

他們會是唯一嗎?

而為何NASA又要急於隱瞞事實的真相?

筆者一想到以上的諸多疑惑,就從剛開始的好奇,頓時變得有些疑懼:似乎在NASA的背後,有股隱隱約約,有著不可說的神祕力量,正在威嚇著世界第一強權的頂尖太空官署。

以筆者多年的任事經驗裡,沒有受雇者會不厭其煩地作著多餘的事:尤其是科學機構裡的研究人員,怎會三兩個小時就上網竄改,原本就設定好自動分享的太陽科教圖片?甚至刻意關閉一段特定時期的資料舊照?

當筆者還不解NASA的作為時,直覺地想要否定這一切擺在眼前的事實。於是就依循往例,找起異星人不可能造訪太陽系的天文證據。起初還信心滿滿的筆者,就搜讀網路上有關太陽系的各式研究報告來強化自己脆弱的堅持。不料,所有的天文軟體與資訊都告訴筆者一項殘酷的真相:

「這十幾萬年間,要穿越附近二十光年的距離星域,行經本太陽系是最佳的路徑。」

究其原因:就是太陽正帶領著本行星群,以夾銀河盤面的大傾角,穿越著遠古超新星所留下的超高溫爆炸殘跡(日鞘外的溫度竟比太陽表面還高)。這驚人的天文事實,讓筆者思索起本星系的過往與未來?

如果我們太陽系正處於星際高速公路的路徑上,那氣候宜人、物資充裕的地球,不就是個最佳的休息站?理應有著數也數不盡的異星文明會至此一遊才是,難不成宇宙之大就我們的地球上才有上帝創造的生命?先不管以無線電收聽外星訊號的計畫有多愚蠢(能穿越星際的文明,怎會不加密或掩飾,就讓無線電給洩露出自己的行蹤來?),光是放眼本銀河系裡,就有少說三千億顆恆星系,這般的機緣巧合,實在是非常難以令人信服。

總合上述的詭異與矛盾後,筆者不得不做起大膽的假設:我們的文明背後,有個說不得的「老大哥」,在操弄著太陽系的一切。

「星船計畫」寫作感言之一   /   2012,Aug   ,14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沒關係
我相信歪星人都很nice的 ^_^

高中天文社的時候我專攻歪星人 >口<
不過也沒攻出啥好東西就是了

關於這些還是要問 寶傑跟他快樂的名嘴同伴們
2012-08-15 21: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定會有外星人的!

從我小時候看到一本關於外星人的科學漫畫就深信不疑,
裡面寫了好多種的外星人,
讓我十分嚮往外太空的一切!
2012-08-14 14: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從世界各地的古老傳說來深入分析,其實或多或少都有異星人在地球活動的痕跡。
相信不久的將來,全球的文明將面臨重大的轉折與衝擊!
2012-08-15 02:1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