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尾巴(下)

陰暗、骯髒的死巷里,唯一略為乾淨的地方--用紙皮、木箱堆積成的『地盤』上睡著一隻黑色,阡細的身影。

黑貓安詳地睡在木箱里,為防止木削會扎傷睡在裡頭的它,負責佈置的傢伙細心地塞了些廢棄的碎紙皮和報紙在裡頭。當初黑貓看到的時候還不停地抱怨,報紙的味道很臭,舖的不平,睡得不舒服等等……

條地聽見巷子外傳來腳步聲,黑貓機警地竪起耳朵。似乎知道來者是何人,它出木箱,高傲地坐在巷口,優雅地舔了舔自己的前腳整理烏黑的毛髮。

黑貓挑眉用餘角掃了掃眼前的生物,繼續整理的動作,冷冷地說「你回來了?」

「嗯……」雪白的龐大身軀站在黑貓面前,顯得黑貓很是渺小。

「你又去打架了?!」發現雪白的毛髮沾染了鮮紅色的液體,黑貓不滿地對眼前龐大的大狗怒吼。

望了望自己身上的血蹟,白色的大狗無所謂地聳了聳肩說「這些是其他人的,我才不會笨到讓自己受傷。」

沒錯,當年老是黏著自己屁股跑的小笨狗,如今已長成一隻高大,雄壯的大白狗了。而且現在它們所居住的這死巷角,也是靠笨狗打回來的地盤。

「我去找晚餐,你在家待著。」似乎怕了黑貓的碎碎念魔音,笨狗後腳都還沒踏進巷子里就急急忙忙地轉身就走。

「喂!記得帶燒肉塊回來!上次你帶的沙丁魚臭死了!聽到了沒?!我要吃燒肉塊!!喂!!」黑貓被笨狗越叫越跑的態度氣得直跺腳。

快速地穿過轉角,笨狗停下腳步。身子先是微微顫抖,然後忍不住捧腹大笑,滾倒在地。

「它剛剛是在搖尾巴嗎?!哈哈哈哈……」貓會搖尾巴嗎?!它長得那麼大,第一次知道原來貓也會搖尾巴!

「哈啊……哈哈……而且還要吃甚麼燒肉塊……哈哈哈……貓會嫌棄魚腥味?!哈哈哈……」

***

 

「媽媽,你看!那個狗狗笑到倒在地上滾來滾去叻!」

「妹妹!不要過去!那個狗狗可能有瘋狗症喔!等下它會咬你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