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圓夢鏡

      它有一個還算好聽的名字,叫「圓夢鏡」。

      顧名思義的,它是一面可以讓人看見自己夢想成真時情景的鏡子。

      無論你是想當總統、當大富翁、當名人、住豪宅、開名車,甚至是幻想某位帥哥美女、某位大明星抑或是自己心儀的人,跟你一起做你自己愛做的事,當然包括做愛……只要你有夢想、心裡想做某些事,都可以從圓夢鏡裡投映出來。

      請放心,圓夢鏡只會照映出自己心中所想的,不會被別人看見,也不會看見別人的所想的,可以極盡地保有個人的隱私。

      所以,每個人只要對著圓夢鏡照一下,就可以獲得夢想成真那般無與倫比的快樂。

      一切就是這麼看似很快樂、很美好。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

      沒有人說的準,畢竟一個可以帶給大眾歡愉或是利益的事物,總不會有人說這是一件糟糕至極的事,人們總深刻地相信「讓自己快樂就對了」,而圓夢鏡,就是一個可以賦予人們很大快樂的工具,甚至可以說是生命中的不可或缺的擁有。

      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

      但物極必反、樂極生悲,萬物循環生滅、相生相剋,有天使必有魔鬼,一體兩面的人事物處處可見,對立的態勢總是無可避免,圓夢鏡也是。

      但並不是出現了另外一面叫「破夢鏡」或是「夢醒鏡」的鏡子,而是一首歌謠。

      圓夢鏡,立志遠;人嚮傾,築夢園;惜金夢,億載萬;歌謠頌,萬人患;夢驚醒,鴻迸斷。圓夢鏡、圓夢鏡,春秋一曲繁華盡~竟難圓。

      歌謠是從哪裡來,無人知曉、無從而知,只是稱它為〈難圓頌〉,不過起初人們是不以為然,只道是風聲流言,不值注意關切。

      但一傳十、十傳百、百入千萬,像流感病毒擴散一樣,歌謠遍地聞聲,而人心,開始動搖。

      於是有人開始去尋找、探究,想找出歌謠到底是從哪傳出,而編造這首歌謠的人,又是存何什麼樣的居心來看待圓夢鏡。

      但是卻依舊是海底撈針、一無所獲。然而,有一個讓人們震驚的情形被給挖掘出來!

      的確,圓夢鏡是讓人可以得到完成夢想時那無與倫比的喜悅以及快樂,可人們在照映圓夢鏡之後,卻只會沉浸於快樂喜悅之中,沒有要將夢想付諸執行的動作與意念。

      人們好似認為「我只要擁有那一份快樂就滿足了」。

      這樣的殘酷事實猛烈地衝擊人們對圓夢鏡的信念與信仰,有些人不再去照圓夢鏡人,有些人用塊布把圓夢鏡給遮蔽住,更有些人索性把圓夢鏡從自己的牆上取了下來,意欲將之摔地粉碎。

      然而又有一幕令人無可置信的景象觸動了人們的心,想要把圓夢鏡摔破的人,赫然發現──在圓夢鏡的背後,刻著那首〈難圓頌〉的歌詞。

      圓夢鏡,立志遠;人嚮傾,築夢園;惜金夢,億載萬;歌謠頌,萬人患;夢驚醒,鴻迸斷。圓夢鏡、圓夢鏡,春秋一曲繁華盡~竟難圓。

*圓夢鏡,竟難圓。*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