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W情書

Dear   W:

       

這段時間以來,總會沒來由的想起你,一如現在,望著窗外流麗的藍天,思緒不自主的又纏捲上你,總有些話想對你說,但語言真是容易失真的符號群組,有些時候說出來的話總和實際的心意有著距離。其實文字又何嘗不是符號的一種,只是我企圖用文字來網住一點余思,那些說過的、沒說的、表達不盡意的……

我們曾經聊過小王子這個我很喜歡的故事。

說起了小王子與狐狸的『豢養』關係,當下我沒有很清楚的回應我以為何為『豢養』?以下直接節錄原著中狐狸所說的對於豢養的解釋:『豢養』就是建立關係。狐狸對小王子說:「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孩跟其他成千上萬的小孩ㄧ樣,我不需要你,你也ㄧ樣不需要我,我對於你來説也不過是一隻普通的狐狸跟成千上萬其他的狐狸ㄧ模ㄧ樣。但是如果你豢養了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我來就是獨一無二的。你看到那邊的麥田了嗎?我不吃麵包本來麥子對我一點用處都沒有,但是當你豢養了我,因為你金黃色的頭髮,使我每看到那些金色的麥田的時候,我會想起你,我也將喜歡上聆聽風吹過麥田的聲音……」

這就是我對待你的心情,因為你的原因我開始注意一些由你延伸出的視角,那些曾經對我來說毫不縈懷的事物,現在都有了不同的意義,而這些意義是因為你的關係所賦予的「獨特」。

       

ㄧ如狐狸是在草原與小王子相遇,而我在生命的河流上恰好與你的有了交集,我私心盼望能陪伴,陪著你,我所看的沿途風景也因此不同。

       

不想用過多的語言ㄧ而再再而三的詮釋、解釋我對你的情感,語言說得再多遠不及真正的相伴。

       

莽莽紅塵,能夠相遇、能夠作伴已經是很幸運的了,能遇見你,真好。

如果你願意透露,我很願意試著了解,希望你快樂、舒心,因為你的開心也同時會感染給我,等量的愉快。

       

走筆於此,給你最後的絮語:我願張開我的羽翼,承接你的柔軟,在這一路,安靜的陪伴。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