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暗黑.夢靨

我是牧恩凱因,一個居住在台北窄小巷弄裡的無業遊民。

如果你看到現在的我,可能不會相信,在幾年前大學畢業後,我曾擁有一個國家研究單位的工作,以及論及婚嫁、愛我至深的女友。

但是現在我居住在台北某個角落的廉價地下室,靠著深夜打零工維持最基本的生存。

我的愛人懷抱著恐懼離我而去,好友與親人完全不明白我為什麼封閉墮落、自我放逐。

為什麼?.......

只因為一場惡夢。

一場,至今,還不斷上演的,惡夢。

每當我沉睡,它就會找上我。

我曾經試著抗拒睡眠來逃避他,但幾天後我還是精疲力竭的陷入夢靨之中。

我現在只敢白天睡覺,至少當我惡夢醒來奪門而出時,不會看到黑暗的天空讓我誤以為還身陷夢靨中無法自拔。

這個惡夢無比真實彷彿身歷其境,夢裡殘酷與瘋狂如影隨形,但是卻又時序錯亂有如被任意剪接的電影。

我常常在意識極度混亂中醒來,抱著馬桶瘋狂嘔吐、痛苦哀號。

有時候我會試圖把還記得的畫面與感受紀錄下來,但寫下來的句子卻顛三倒四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釋。

我好想去死,卻又害怕惡夢會在死亡後無盡的延續。

我只能苟延殘喘、無助的活著,渴望上天能展現奇蹟賜予救贖。

就在昨天,奇蹟出現了。

那一瞬間,我在黑暗中張開雙眼。

這又是哪裡.....我絕望的想。

雙手觸摸著滿是碎石塵沙的石板地面,感覺到皮膚被粗糙的表面刮傷。

當視力逐漸適應黑暗,我看見散落在周圍被某種巨大力量破壞的木頭碎片與石塊四處橫躺。

不會吧.......我的心顫抖著。

我趴在地上的身體感覺到來自地底有如脈搏搬的震動。

我聞到了刺鼻的惡臭,皮膚感覺到冷列空氣中一陣陣異常的熱流。

難道........真的......我難以置信.........

我一抬頭,淚水就從我眼眶中流了出來。

我到了,終於到了。

奇蹟出現了!

在我面前,地面裂開一個巨大的洞窟,洞裡漫動著岩漿才會有的紅色光流。

隔著大洞,是陳舊教堂被破壞崩塌的高聳主牆,牆外的天空中,詭異的黑暗正不停的旋轉流動。

我爬了起來,朝著大洞旁跪著痛哭的身影慢慢走去。

我終於抵達了,惡夢的起點。

「抱歉,顯然我來遲了.......」我對著那個表情驚恐的女孩說。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