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離開POPO前的感言

雖然做出這種決定,看起來好像很突然,但是這個念頭其實早在PK賽之前就已經有了,也想必很多人都看過我在自己小說下說想離開的留言。

我想,雖然很多人會出面留我,但是應該也有很多人對我老是將離開掛嘴邊的事感到很反感吧?

事實上這個決定對我來說也是掙扎許久,但是每每聽到很多人說我人氣很高,以這點來做為安慰我的話語,請恕我沒辦法接受。

有很多很多次,我一直都很想大喊:我的作品,不應該只被看見「人氣」或「珍珠」,我希望大家是因為喜歡我寫的東西所以才留我。

我很感謝諸位文友當初在我書下的留言,但是一提到人氣和珍珠,我會忍不住想問,是真的有看過我寫的東西才想留我嗎?   是不是我寫的東西很難入眼才會讓「慰留」變得只能將我和人氣與珍珠畫上等號呢?

<b>我只是想要知道,有誰在看我寫的東西、有誰喜歡我寫的東西,為什麼這麼難?   </b>

我知道我這麼說實在很不識好歹,甚至辜負了許多人的一番心意,只是我等了許久沉默了許久,卻還是遲遲無法從這種心情中走出來,這讓我覺得留在POPO上是件很痛苦的事。

<b>…不對,而是留在任何一個文學網上都會讓我痛苦!</b>

這已經不是單純為了人氣,因為作品沒人看而心傷了,而是當人氣和珍珠讓人不斷拿出來提,好似我的作品價值只是那個人氣和珍珠,我的作品能被拿出來稱讚的也只有那個人氣和珍珠時,我就只想追求一個單純的喜歡,一個單純喜歡我的作品的留言,而不是那種類似崇拜或嫉妒人氣的注目。(很抱歉我竟然這麼講,只是很多人的留言會讓我這麼覺得…)

既然大家這麼在意人氣和珍珠,那我不如走人,將排行榜留給諸位,期待諸位速速將我壓下去。

那位奇諾說得不錯,我的言靈是該被贏過,當初言靈會在POPO上排行榜,我就和當初看見言靈在鮮網上上前二十名一樣的訝異,完全不明白這是為什麼。

看見有人終於發現言靈裡的秘密,看見有人因為重看言靈、所以發現我在裡頭埋了什麼梗,看見有人會因為劇情而發出感慨,那一度都是讓我寶貝的珍藏,我一直很感謝自己寫言靈時,有這些可愛讀者的陪伴。

<b>但是,我沒辦法接受後來我的作品一直和人氣與珍珠畫上等號,好像一想到我寫的東西,就只會想到人氣和珍珠!</b>

所以,趁著PK賽沒入圍,我想離開POPO了,希望能擺脫人氣和珍珠的魔咒,我想讓我的作品回歸到最原始的狀態…

我只希望大家是為了喜歡作品而記得我,而不是為了人氣和珍珠啊(泣)

總之事情就這樣定了,以後我至少在短期內都不會在POPO上放任何「小說」,言靈之歌和言靈之詩因為已經完結了,所以不收書,言靈之語就收起來。(反正當初說有讀者留言就放新章,結果只有3位…)

趁著網路上連載停擺,我應該會抽空私下將言靈全系列(包含番外短篇)來個大翻修。沒辦法,這大概是身為寫手的通病,每看自己的作品一次總能從中找到不足點,也算是一次進步機會吧。

剛好這星期六有要去原創only看看情況,若真的心動了,可能會自費印出修過的言靈在原創only販賣。(畢竟好多人和我說言靈字數太多,在網路上看很痛苦,寧可看紙本書…)

不過,修改過的言靈,我就不再公開了。

至於曾經答應過鮮網讀者要在POPO上公開的新版青鳥.少女.童話,就看心情決定要不要再開了,目前是採關書模式。

不過我想大概沒什麼人會期待這書再開吧?   (至少POPO裡大概沒有…)

武器養成記事簿因為已經完結,所以也不關了,等在部落格上連載的番外完結,就會在書裡發個公告。

剩下的其他作品,除了曾經拿來參加過PK賽的古誓神傳與末日使徒不能關書以外,就全關了。

當然我還是要解釋一下,我並沒有放棄寫作,只是我不想再讓作品於網路上曝光,總讓人和人氣珍珠畫上等號。

如果不希望我離開POPO,也拜託若是只會提人氣高珍珠多很好很棒的讀者文友請回。雖然說起來很糟糕很惹人厭,但是我不需要那樣空泛的言語。

人氣高珍珠多,並不會給我帶來任何好處,既不會讓我有機會出書被出版社看中,也不能拿來換錢當飯吃,更不會讓我入圍。

最後,我還必須要提醒一下風信子、星火、紅凌三位文友讀者,8月的活動結束囉,按照約定如果有什麼好奇想問的,或是想看的文,請記得留言告訴我。

那些文或答案我寫完會直接放在番外短篇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7)

1 2 3 4 5 6
持另外一種看法
或許我沒有像妳那麼有名,但是我因為收到了一顆珍珠而高興不已!我發現原來我的文章是有人看的,所以我寫的責任更重了尺度要拿捏好,怕會帶壞小朋友之類的
所以我覺得珍珠不是什麼名氣,只是個肯定
我也希望有人能留言給我,但是人家想給珍珠還是留言是他的自由
所以不要想太多了吧!
2017-03-09 22: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切都是藉口
2017-02-10 09: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這篇文章似乎很久,但忍不住想要說
其實作者想要的不就是可以討論劇情的讀者
什麼珍珠留言,其實很多時候都是虛名
寫文最大的快樂就是享受這個被創造出來的世界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被名利蒙蔽雙眼就是……
欣賞大大這樣的態度
2016-07-08 17: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蝶大大,別難過
嗨,我是剛進各位大大說的文學網,那我問一下ㄛ,popo算文學網嗎?我不知道文學網這個名詞,誰能幫我解釋?
啊啊啊啊,偏離主題了,我看到標題時被吸引了,看到內容,超震驚,一位資深的寫作人要離開了,在popo待了這麼久時間,才剛看到,就走了,不過,蝶大大,我想問你,你希望什么?,恕我直言,你想要什麼?
2015-06-27 10: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感同身受]
支持長文章,
也支持討論文章內容的留言,
珍珠就...放寬心吧?

不方便說些什麼,
但知道您沒放棄寫作就放心了,一起加油。
2015-06-18 17: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
不要因為這樣就放棄啦>"<
大家也是因為你寫得很好才會給你珍珠的~
不要管其他人在講什麼,做自己就好了^^
 
2015-05-31 14: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喜歡你的作品
別那麼輕易放棄呀,理想是要堅持下去才能發光發亮,加油~
2015-05-16 17: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偶然點來這篇......這次第五次。
感同身受
醉了+1
2015-04-12 06: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為甚麼呢?
收到珍珠不就是代表著讀這對你的認同嗎?
2015-02-28 17: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呃,虽然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过看了这篇感言也是醉了!
作为读者,如果一直在追一个作者,喜欢她的书,喜欢她的人,那么不给留点什么会感觉其实没有那么喜欢呢。所以花钱看文的读者要比免费看的对作者更富有真诚。久而久之人气高,珍珠多,或者别的什么,这些都是对作者的爱。一般的读者是没有那么多想法的。呃,如果说的不对,不要拍我~
2015-02-07 23: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