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久違的陽光

『恥辱!!她出生是為了丟光我們家人的臉嗎?!』『那孩子!別讓她活了算了!跟她姐姐差真多!!』

她在一片黑暗中聽到的盡是家人對她的辱罵,沒有關心、沒有鼓勵...更沒有...愛,可言。

她捂著耳,眼淚直流,瞳孔驚恐的瞬間縮小,沒有人來救她...沒有...

「!!」她嚇的從床上跳起,『夢...嗎?』她暗暗的想著,一邊安慰自己似的用手拍了拍胸脯,像是在跟自己保證〝今天會沒事的〞但,又有誰知道今天自己會發生什麼事?

「夢理翔!!下來吃早餐!!不吃我就倒掉!!」樓下聽的到她媽媽憤怒的大吼著她的名子,她也只能默默的移動到飯廳。

早餐被倒掉了。母親充滿鄙視的看著她說:「我們家都是優秀的菁英,妳也知道的吧?」「是,母親大人。」「所以你太慢了。」然後她媽媽就好像早有準備似的把拿在手上的火腿蛋倒進廚餘桶裡,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其實只要你站近點看夢理翔,你大概都會被嚇到,她大大的眼、緊抿著的唇、長長的褐髮…唯獨身上幾乎都沒有肉,學校最小號的制服穿在她身上還是鬆鬆垮垮的,所以《紙片人》是她在學校的綽號。

說到她的校園生活,她在學校有個男友,而且還是全校公認的校草,俊的很,卻也因為他,夢理翔常常遭受到〝後援會〞的欺壓,「閻,今天一起去吃午餐好不好...?」她怯怯的問,「不要,我今天沒空。」「那明天好不好?」「就跟妳說我不要,沒聽懂嗎!?」李程閻對著她憤憤的說完後,就長揚而去,怎麼了...長跑兩年的戀情終究還是...還是...「喂!我們分手吧!妳都板著一張臉,沒表情,爛死了!」還是碎了....。

下午在回家的路上下起了綿綿細雨,她抬頭任雨打在她臉上,冰涼的、輕快的...現在連她本人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哭,張開自己的雙手,讓小雨絲溫柔的包覆住她的身體...明明是如此單調的動作,卻讓她感到無比的快樂,揚起嘴角,好久不見的快樂。

如果能永遠永遠都那麼快樂就好了,她在愈下愈大的雨中暗暗的許下了自己那稚氣的小願望。

眼睛雖然已經無法距焦,但她仍然不願停止好不容易重見的快樂...模糊中,她輕輕道...

隔天,有一個巡邏的女警官看到路邊倒著一個全身發冷的國中女孩,沒了體溫,沒了心跳,卻嘴帶滿足的微笑....。

...模糊中,她輕輕道:『再見...母親大人...懦弱、沒有用的我...再見...閻..』

說完,她鬆似的讓自己倒下,眼也慢慢的闔起...好累...是否到了該休息的時候了呢?

〝夢理翔〞在“下雨天的夢裡開心的飛翔”,也遠離她痛苦的人生,去了那能忘記一切的天堂。

                                                                          --(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爲她默哀
如果是我,會繼續跟家人對抗,直到他們不在鄙視我為止。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體會主角所受的傷,請原諒我吧,作者大人。)
2018-08-03 17: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