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媽媽

從小到大,總是有一個人,不管你發生什麼事情,她的反應都會比你誇張。例如,當你傷心,她會哭得比你還慘;當你生病,她會比你還痛苦,當你快樂,她會比你還興奮。

家裡有人過生日,她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提醒大家,要記得給對方打電話;親戚朋友間有任何婚喪喜慶,她總是跑在前面張羅一切。我有時都想,她怎麼不累啊~直到有一天,她說:「人啊!活在世上,可以煮飯給大家吃是一種福氣;一家人平平安安,不一定要跟別人比賺多賺少,就是幸福!」我才了解,原來,她不是不會累,是她一直以來其實很享受將大家兜在一起的感覺,因為在她的心裡,我們是一家人。

這個人,從小對我十分嚴格,小的時候我有上不完的才藝班,一直到大學的時候,有一次聊天她才說:「我不是要逼你學東學西,我只是希望你長大出社會以後,不要人家說什麼,你都聽不懂。」   在她的心中,那些不管我有沒有興趣的才藝班課程,代表的是一種教養。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每次跌得鼻青臉腫,那個人總是給我安定的力量,而她或許不真正明白我遭遇了什麼,但她總是一如既往地說:「活著,平安就好。」因此,即便摔得再痛,我都會努力爬起來。因為我知道,爬起來就可以繼續往前走,沒什麼好害怕的。

一輩子有多長,沒有人知道。而一個人願意用她的一輩子,一直守護你,守護她得家,那麼一輩子是長是短,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這種愛讓我也會懂得守護自己愛的人,守護這個一直守護我的人──   我的媽媽!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是的
2015-05-18 19:51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