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節

聖誕節即將來臨,我卻一點都不興奮。

   

「為什麼,聖誕節明明就很開心啊?你想想看,聖誕假期不需要去上學又有禮物可以拿」我的同桌,班這麼問。他有一頭金色捲髮和一雙亮綠色的眼睛,長相雖然不算特別帥氣,可是有很多女生喜歡他,鋼琴也彈的一級棒。更重要的是,他每年聖誕節都會收到非常多很酷的禮物!

「噢,班,你當然會那麼想。」我試著用大人的語氣說話。

「我跟你不一樣,我最討厭聖誕節了」班一臉困惑,頭上打了大大的問號。

所以我開始敘述我記憶中的聖誕節發生了哪些事情。

「五歲之前的我忘記了。六歲的時候,我的聖誕襪裡面有一個冰冰的東西,爸爸知道之後就幫我弄走了。那個不是我的聖誕禮物,而且感覺很恐怖。七歲的時候,我們家一起去度假,我踩到溫溫的、黑黑的一大塊,我嚇了一跳,直接哭了起來,媽媽一邊摸摸我,一邊說沒事的、沒事的,抱到我不哭了才放我下來用走的回飯店。」我深深吸一口氣,準備繼續。班插話了。

「瑪娜,你確定那個不是動物的大便嗎?」

「當然不是啊,又沒有味道」

「喔......那你繼續吧」

「最後是去年的,我看到有人滿臉是血地倒在馬路上,旁邊還圍了一群流浪狗」我結束描述,喝了一口水。

「你看,這樣的聖誕節怎麼會開心呢?」

「瑪娜,你要來參加聖誕派對嗎?」班突然問我這個沒頭沒尾的問題。

因為我覺得這樣你會期待一點」男孩臉頰紅的像蘋果,吐出真心的話語。

「好!」

至於派對的經過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