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POPO奇幻月】WEEK3:來吧!啟動你的奇幻大腦

公告日期:2014-06-06 ~ 2014-06-15
01.jpg
WEEK3:來吧!啟動你的奇幻大腦
覺得寫奇幻小說很難?覺得要架構一個完整的世界觀不容易?
其實只要掌握基本元素,就可以簡單創作一篇奇幻小說。
現在,就一起進入奇幻創作的世界吧!


活動時間:6/6~6/15
活動辦法
1.加入POPO會員。
2.按下下方的拉霸按鈕,將會得到的三組關鍵字, 發揮成200字左右的短文,內文必須包含三組關鍵字。



活動範例:
我是一名普通的藥草師,平時靠接一些他人的委託維生。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能夠盡量不與他人接觸,但那個下午,卻打破我的設限。
那是一個普通不過的下午,接了客人的委託之後,我出發前往平日常去的森林,那是一座到黃昏時刻,就會充滿迷霧的森林,因此我都會想辦法在那之前先離開。
但那天我發現時,早就超過黃昏時刻,正當急忙要離開之際,自己卻受傷了,突然一名紅髮少女出現在我面前,她自稱自己是治療師,解救了我的困境。

活動贈品:
POPO奇幻月精美吸水杯墊乙個,共三名
02.jpg

活動中獎名單公佈:2014/6/30(一)


【注意事項】
1. 參加本活動的讀者們,記得在留言前要先加入成為POPO原創市集的會員(参加資格為POPO原創市集會員),以免不符資格。
2. 得獎名單將於6月30日(一),於POPO原創市集(活動專區)、POPO粉絲團公告,並寄得獎通知信至得獎者E-mail信箱中。
3. 贈品寄送地址僅限台澎金馬,海外會員一旦得獎,須於期限內回信提供台澎金馬的贈品收件地址,否則視為放棄領獎資格。
4. 如果對活動有任何問題請來信POPO原創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
5. 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活動。
6. ※個資權益說明:為提供訂購、行銷、客戶管理或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之目的,家庭傳媒集團(即英屬蓋曼群島商家庭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分公司、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城邦原創股份有限公司), 於本集團之營運期間及地區內,將以mail、傳真、電話、簡訊、郵寄或其他公告方式利用您提供之資料(資料類別:C001、C002、C003、C011等)。利用對象除本集團外,亦可能包括相關服務的協力機構。如您有依個資法第三條或其他需服務之處, 得寫信至本公司客服信箱(service@popo.tw) 請求協助。如會員帳號已有交易記錄者,根據商業會計法規定,將於年度決算程序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 相關資料如為非必填項目,不提供亦不影響您的權益。
041.jpg

回應(60)

一睜眼,映入眼裡的是一片寬廣的草原,我怎麼會躺在這裡?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爬起身,我輕輕地踩著草往前走去。
風呼呼的拂過臉頰,眼前見到的場景令我暗抽了一口氣,
蒼老的話語在耳邊迴盪著,「少女啊!你被選中成為這次的五十名傀儡師的其中一員,妳將會在修練之地進行修練,直到妳學會了傀儡術。」
起初還對那銀髮老翁的話置之不理,想不到一轉眼就被綁架到這個飄浮在空中的小島來了。
我喃喃自語著,「傀儡師,該怎麼當呢?」
2014-06-15 22:21 回覆
蜿蜒不絕的迷宮、弓箭手、襁褓中的嬰兒
白皇后給了弓箭手一項艱難的任務,過了迷霧之森是黑皇后的私人花園,弓箭手必須拯救那落入黑皇后手中的——「傳說中的聖人」,騎著馬,那達達的馬蹄卻是個美麗的錯誤,讓那名弓箭手踏上了不歸路,一路過關斬將到了黑皇后那蜿蜒不絕的迷宮花園,白色的玫瑰花,被前來拯救聖人的騎士染成了鮮紅,弓箭手射了一箭又一箭,卻還是敵不過魔力正旺的黑皇后,她懷裡襁褓中的嬰兒笑了笑,像是魔法,使弓箭手射偏了,黑魔女趁勢攻擊,一朵玫瑰又成了鮮紅。
2014-06-15 16:53 回覆
秦陵 風水師 銀髮老翁(抽到這題目表示很欣慰,可我又爆字數了(淚
「胡謅!這地方可是老祖宗親自交代的,怎麼可能隨隨便便就是你說的養屍地!」

銀髮老翁經這麼一說氣得直跳腳,脹紅著臉好像恨不得把眼前這不請自來的路人甲給教訓一番。

說說這位也挺冤枉的,今本來就是來秦陵抱著純粹觀光的心態,誰知走哪麻煩就跟在屁股後頭追的老緊,眼前這看似美好的環山流水,按理確實適合來做葬墓,可壞就壞在這的土屬陰寒,就算區區一個半吊子的風水師也能窺得一二,何況這位還念過書的,或多或少能知曉其中原理,土質成黑,極重黏性,酸鹼明顯失衡,表示不利孳生蟲菌,屍體放久了也不見腐壞,要不是他不想逛著興致高時就跳出一只粽子來,才好心好意的向住在這的老人家提點幾句,想不到這回好心當了驢肝肺了。

少年煩惱暗忖如何向老翁解釋,但瞧這人自己怎麼口沫橫飛大概也不怎麼信,內心糾結的難受,總不能真要等上粽子串門跟老人家say hi吧!
2014-06-15 03:47 回覆
曠野中的巨石陣/治療師/獨眼褐髮男子
  「失算了。」獨眼的男子,頂著一頭凌亂褐髮,壓著被不明生物所攻擊的傷口,虛弱的倚靠在曠野中的巨石陣旁,幾乎絕望的眼神盯著夜空。
  「你還好嗎?」男子的視線之中突然出現一名少女的臉龐。
  是天使要來接我了嗎?男子心想。
  「咳、咳。」男子用力的咳出了喉嚨深處的那一口血,而少女則像小動物被驚嚇般的退後了幾步。
  「天使你是來帶我走的嗎?」男子用著沙啞的嗓音,對著那仿若天使的少女問道。
  「不,我不是天使。」少女質疑的看著倒在血泊中的男子,確認對方完全沒有攻擊能力之後悄悄的靠近,「你在流血,不趕快處理不行。」
  少女從懷裡取出幾罐草藥,著手開始替男子應急的治療,「我是治療師,不會讓你去見天使的。」
2014-06-15 00:44 回覆
充滿迷霧的森林、召喚師、銀髮老翁
「出來吧~出來吧~快出來~~老娘叫你快點出來你沒聽到嗎?」新手召喚師可克莉在充滿迷霧的森林開始進行第一次召喚。
在魔法學校上課都在頻頻打嗑睡的她為了應付老師安希斯出的作業只好獨自前往森林,只見可克莉手忙腳亂地翻著魔法書,胡亂地在地上畫幾個圓圈,鬼吼鬼叫地亂喊另這個安靜的森林多了一種恐怖的氛圍。
「我明明照著老師教的方式做阿?我記得老師說會有沒穿衣服的帥哥跑出來的……」可克莉一心想著帥哥都沒注意到地上的圈圈完全跟魔法書上的不同。
突然,一道雷打下來,地上的魔法陣發出奇幻的光芒。
「YES召喚成功。」可克莉高興地找著帥哥,但都沒找到她要找的。
「妳在找我嗎? 」可克莉看著比她矮三顆頭的銀髮老翁拉著她的黑袍。
「我召喚的是帥哥又不是你這個老頭子……」可克莉指著銀髮老翁無情的大喊。
 
「幹老子年輕時也是帥哥好嗎?」
2014-06-14 10:50 回覆
埃及金字塔、弓箭手、金髮綠眼羅莉
夜晚的風,呼呼地吹著。
手中持著弓箭的弓箭手停留在埃及金字塔前,像是在期待什麼,又或者,是在等待著什麼
「主人,小的來迎接您了。」他勾起嘴角,隨後彎下腰單膝跪地,向金字塔這麼說
似乎聽見了他的呼喚,埃及金字塔發出閃耀的光芒,一名金髮綠眼的蘿莉從空中降臨
「是你,在呼喚我 ?」綠色的眼眸深深吸引著弓箭手,溫和的嗓音更是令人陶醉,眼前漂亮的女孩,正是他等待了百年的主人
「是的,您已從沉睡中醒來,主人,該去取回屬於我們的王國了。」弓箭手恭敬的說
「走吧。」
一陣風吹過,弓箭手帶領著美麗的主人離去,金字塔的塔頂仍然閃耀著。
夜晚的風依舊吹著,彷彿什麼也沒發生。

 
2014-06-14 10:45 回覆
幽暗無光的深海中、傀儡師、獨眼褐髮男子
       海面下十公里處,幽暗無光的深海中沒有任何的生命存在,一片的幽寂無聲,黑,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即使有生命能耐住水壓在這活動,也趕過久停留,多停留一秒,那深海的黑暗像是要將生物的意識吞噬殆盡,令人發狂無助。
      「碰‧‧‧‧‧‧‧碰、碰‧‧‧‧‧‧啊、啊‧‧‧‧‧‧」
       忽然,一陣陣的悶撞聲從更黑暗的海洋深處傳出,那是由名為「深淵」的地方的震顫之聲。
      「深淵」是艾絲蒂雅女神創造出來,用來專門關押違反十罪之徒的地方。
       那裏的階下囚各個皆是十惡不赦、犯有大罪孽者。沉重的水壓無時無刻的在消耗他們的魔力;無光的黑暗如附骨蛆搬啃咬著他們的意志。每天、每天,折磨沒有盡頭。痛苦時,拚命的用自己的身子撞擊身邊的岩壁;發狂時,繃緊束縛全身的寒鐵嘶吼。當力竭了,吼累了,短時間的失去意識是他們唯一的救贖。當然‧‧‧‧‧‧除了某個男人之外。
      獨眼、滿頭褐髮的男子,下身完全陷奈入洋底地殼,上身被捆著一扎扎,比寒鐵重逾萬倍,更為稀有的星隕幽鐵鍊。身體時不時遭到周圍夾雜著萬年極玄冰粒的海底旋流沖刷,每一顆冰粒銳如刀鋒,隨著旋流的衝擊,生生刮削著肉體,光想想就令人顫慄。
      反觀深陷旋流中心的男子,臉龐安逸平和,泰然自若,縱使被傷的血肉糢糊,眉頭也不為所動。他半瞇著眼,遙看黑暗,擁抱孤獨,作享受愜意之姿。
      男子便是世上最強大的傀儡師,也是唯一敢褻瀆、調戲艾絲蒂雅女神的男人,同時被稱為「無畏魔皇」的維克多‧迪奧。
      「嘿嘿嘿‧‧‧‧‧‧艾絲蒂雅你這賤婢,總有天我,『無畏魔皇』維克多‧迪奧要讓你付出代價‧‧‧‧‧‧桀桀桀‧‧‧‧‧‧」
2014-06-13 18:43 回覆
曠野的巨石陣,召喚師,襁褓中的嬰兒
藍天白雲在上,一望無際的草原曠野中,有一座諸多形狀不一的巨石所擺成的魔法陣。

這座曠野的巨石陣邊,圍著一群穿著黑色斗篷的人們,他們是便這個世界僅存的召喚師

每人手上都捧著一本黑皮書,嘴裡喃喃唸著艱澀的咒語。

隨後,陣法發出紫黑色的光芒,天空瞬間烏雲密佈,不一會,一道紫黑雷光劈下,紫黑雷芒將陣法攏罩其中。

待雷芒消散後,巨石陣中出現了一名尚在襁褓中的嬰兒,嬰兒揮舞著胖胖稚嫩的小手,靈動的眼睛轉來轉去,並發出咿呀咿呀的聲音,似在與他們打招呼。
2014-06-13 14:36 回覆
充滿迷霧的森林,風水師,白髮蒼蒼的婦人
那天,我流浪到一個森林,一個充滿迷霧的森林。
基於安全的考量,我正要拿出會發光的藥草時,卻聽見一道蒼老的聲音在我背後響起:「不可以照耀迷霧,你會死。」
冰冷的嗓音從我的耳朵劃過,我轉頭,卻看見了一位白髮蒼蒼的婦人

「有這種事?」我心裡不屑,我可是一名藥草師!什麼森林我沒見過?
「哼!又一個來送死的笨傢伙,沒一個聽得進去忠告!」
「你怎麼知道?」我問。
「年輕人啊!我可是全宇宙最會占卜的風水師!」老婦人轉身離去,這丟下一句話:「有本事就去闖吧!別說我沒警告過你!」
2014-06-13 11:56 回覆
霧氣瀰漫的地底湧泉、弓箭手、強褓中的嬰兒(word計算:189字)
  迷茫是一種美。
  
  既是朦朧美,亦可以是淒美。 
  
  正邪之爭從來沒斷過,但這次的規模太大了。大戰之後,只有一個弓箭手倖存。他來自於代表光明的神殿,現在只需要再完成一件事,就可以凱旋而歸。
 
  一切的原因就在於大祭司的預言,即將降世的魔嬰將帶來末日與黑暗。
 
  弓箭手沒有殺掉那個魔嬰,他走到了霧氣瀰漫的地底湧泉邊上,帶著傷也帶著強褓中的嬰兒。看著一臉熟睡的小傢伙,他遲疑了。

  最後這一擊,到底該不該下手?
 
2014-06-13 01:41 回覆
1 2 3 4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