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其他消息

【POPO NEXT大明星】異國特輯

公告日期:2015-11-20 00:00
POPO Next!大明星
異國特輯


榮耀時刻來到,站上舞台,
誰都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亮眼的寫作之星!


本期大明星為異國特輯,將帶大家出走台灣,看見各種不同國家不同風情下產生的故事,除了異國戀曲之外,也有場景架設在中古歐洲的魔法故事,或是日式江戶的大和浪漫。眾看倌,本回預計有日式、西式,還有南洋風情,就看你想選誰啦!


濃情館

★書名:寂寞魚缸
★作者:Irumi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89673
★小編閱讀筆記:
故事女主角林翠萍從小就一直暗戀著她的青梅竹馬阿齊,一個擁有理想與抱負的男孩。對翠萍來說,阿齊就是她的信仰與未來,所以當阿齊毅然決然的離開鄉下前往城裡闖蕩時,翠萍也義不容辭的跟著去了。但到了城裡後,翠萍漸漸發現,原來她從來都沒真正了解過阿齊;兩人就像身處在不同魚缸裡的魚,任憑翠萍如何努力,永遠也無法踏入阿齊的世界。故事背景架構在馬來西亞,除了Irumi清新的筆觸外,文字裡那濃濃的異國風情也讓小編愛不釋手喔。



★書名:假如,世上無童話
★作者:王月山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17915
★小編閱讀筆記:
「初戀」,對本書女主角來說,就是一段刻骨銘心,最後卻無疾而終的遺憾。她總會想起,兩人在飛機上的初識,與那五個月轟轟烈烈的回憶,但是她怎麼也想不透為何他會毫無預警的不告而別與人間蒸發。十年後的現在,她已擁有了幸福的婚姻,與疼愛她的老公。但一封陳舊的信件,瞬間打亂了她看似平穩安逸的生活,也悄悄揭開了關於十年前的秘密……目前故事一切都還在鋪陳中,但已讓小編完全陷入劇情裡了。現在就跟小編一同加入催稿的行列吧!



★書名:我們的快樂時代
★作者:夜光樹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90822
★小編閱讀筆記:
這個故事很簡單,沒什麼太複雜的劇情設定與發展,但卻能自然而然讓你透過夜光樹流暢的文字,跟著書中男主與三個死黨在校園中寫下一段又一段耀眼的青春回憶。雖然故事架構在香港,但關於「青春」二字的描繪,卻讓身在台灣的小編非常有感;舉凡與死黨打無聊的賭、用沒營養的垃圾話殺時間,甚至是交換畢業大頭照……等等;讓小編不禁好想大喊:「這就是青春啊!」或許正因為青春就如同煙火般燦爛卻一閃即逝,才值得我們終其一生去懷念。


異想館

★書名:莉亞異世種田記事
★作者:米音千千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31099
★小編閱讀筆記:
這絕對是異國,甚至異世界,女主角原來是個活在現代的普通老百姓,卻穿越到了西式風情的微光大陸,場景彷彿設定在歐洲鄉間,食衣住行無一不讓人感覺自己在某個鄉間小鎮一般。本作開宗明義的表示,走的是溫馨路線,而隨著主角學習的技能越多,彷彿也像在通關RPG遊戲一般,等待著接下來有更多冒險及劇情發展。



★書名:勇往直前吧!捕物少女!
★作者:亞蘇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45927
★小編閱讀筆記:
登場的舞台是離我們很近的日本,卻又將時空設定在有武士、主公、藝妓的江戶時代,再度拉開了時代距離感。活力滿滿,正義感十足的少女薰,加入了自身番所,平時除了協助武士維護治安,就是幫忙提防火災,除此之外更有街坊鄰居的大小疑難雜症,女主角都能碰上邊。作者在場景的描述上也十分用心,將日本美麗的春櫻秋楓景致融入其中,是一部不可錯過的佳作。



★書名:精靈寶冠
★作者:金色陰影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44852
★小編閱讀筆記:
黑暗城堡、領主騎士、精靈、半獸人……等元素,開頭彷彿在看《冰與火之歌》那樣的壯闊瑰麗,女主角本是個普通的白領上班族,卻穿越到歐洲中世紀一般的地方。而原本的領主女兒,因穿越過去附身的女主角本身氣場太強大,一掃過去灰暗的軟弱存在,頓時耀眼地讓人無法忽視其存在。為了活下去,領主將女兒嫁給俊美帥氣的伯爵,死亡卻步步逼近,作者文筆流暢,劇情緊湊,即使是30萬字的開場,也讓人無法自拔深陷其中的追文到底。

綜合館

★書名:一個人去流浪
★作者:海市
★作品連結:http://www.popo.tw/books/539156
★小編閱讀筆記:
很多人都曾動過一個人旅行的念頭,但起身付諸而行的人卻很少。這回難得在POPO站上看見了一個人遊歐一年的作品,帶大家徹底走遍全歐,從義大利出發,到比利時再到荷蘭,隨著作者的腳步,開了眼界,也和作者一同重新回味當時旅行的每個感動、每道美食,誰說旅行一定要有萬全準備,一定要很多人出遊呢?最後看著看著,也忍不住想跟著一起買張機票,出發!


以上就是本期的POPONEXT大明星!期待下次再相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