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閃亮星

【POPO閃亮星】2014年08月號—兔子說

公告日期:2014-08-11 10:00

【POPO閃亮星】2014年8月號—兔子說

最近在站上人氣直線上升的兔子說,細膩的文字令人看了一眼隨即上癮。在她的故事裡,埋了不少令人會心一笑的橋段,那是專屬兔子說的幽默;私底下的她,也是個非常健談的可愛女孩,40幾分鐘的訪談過程中,數度讓小編笑到一個喘不過氣的地步。想知道兔子說在面對自己創造出的兩位天菜大抉擇中,到底會選誰嗎?那就絕對不能錯過本期閃亮星喔!


【POPO閃亮星-兔子說小檔案】
★最喜歡的歌手:Super Junior
★最近看的一部戲劇:《喜歡‧一個人》
★堅決不吃的一樣食物:肥肉(兔:這答案會很奇怪嗎XD)
★理想對象的必要條件:幽默,然後我喜歡嘴巴很毒蛇的那種男生,這樣兩個人才可以你來我往鬥嘴來鬥嘴去的~
★這是我的作品:
《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
《不能說的祕密》
兔子說的PO

Q1.兔子說這個筆名蠻有趣的,當初怎麼會取這個筆名呢?

老實說是因為不想被認識的人發現哈哈。
當時註冊的時候想要有個新開始,為了避掉以前用過的名字,想了很久,最後想到朋友老是說我長得很像兔子,可是兔子兩字又很普通,要是咕狗一定會有很多比我知名度還高的兔子跑出來……呃不是,我就想說既然是兔子在說故事,倒不如就叫兔子說吧!
要是我想做別的事,還可以發展一個系列,例如,兔子說英語、兔子說你好、兔子說什麼……(想太多)


Q2.是什麼樣的契機讓妳開始寫作的?寫作途中曾經想放棄過嗎?

遙想開始寫作那年……大概是小學五、六年級吧?那時候哈利波特很紅,我也是小粉絲,網路上看到大家在寫同人文,突然覺得我也好想寫哦!於是就從同人文為起點,寫著寫著,受到魔戒影響,開始寫奇幻小說,後來又迷上古裝小說,所以我也寫古裝……我好像喜歡什麼就寫什麼,好沒節操XDD
(電話採訪時小編問到,既然寫過同人、奇幻跟古文,那為什麼現在站上看到的作品都是以愛情小說為主?兔子回答,因為後來某天發現自己書櫃上好多以前買的商周網路小說,看完之後,發現自己想寫愛情,於是就開始寫起了愛情故事。)
放棄是沒想過,但有好一陣子沒動筆是真的。高中因為科系的關係很忙,每天都在趕圖,幾乎沒有時間構想故事,那陣子寫作這件事幾乎被我忘記,沒時間想起它,畢竟我的想像力全用在畫圖上了……


Q3.平常如果遇到寫作瓶頸,都是怎麼克服的?又會用什麼方式找尋靈感?

重讀一次自己的故事。
讀到最後,好像又重新認識了自己的筆下的角色,抓住他們行動的脈絡,就會知道這時候他們會說什麼、做什麼,故事就會自然地進行下去。要是卡得很嚴重的話,我會停下來不寫幾天,不過就算不寫,還是會一直想他們的事XD
我喜歡看電影和漫畫,有時候一句台詞、一個畫面,就會讓我突然想通劇情欠缺了什麼,或是發現我表達的方式可能不對,所以才會寫不出來。


Q4.《不能說的祕密》裡的李珉宇與《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裡的陸以南,都堪稱小編們的天菜;雖然兩位天菜目前的年紀有點差距,但如果現實生活中,同時出現陸以南與長大後的李珉宇,兔子會選擇哪一個人呢?

天菜XD 我應該改行當菜販,說不定生意會比較好哈哈哈。
我會選珉宇(毫不猶豫),以南不是我的菜,對不起……居然被我拒絕,以南一定很生氣。
至於選珉宇的原因,關鍵性的差別是我喜歡比較內斂的人,以南太煩了。
珉宇平常很穩重,但又可以跟他鬥嘴抬槓,跟他在一起一定自在,最重要的是,他冷靜的個性只有遇到喜歡的人才會失控,我太愛這種反差了!(偷偷說,如果按照現在2014年,其實珉宇已經24.25歲了,比以南還大呢~~)


Q5.若某天將《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翻拍為電影,你最想找誰來當男女主角?

這個問題讓我想了好久,想到我很想放棄不拍了(本來就沒要拍),於是我決定把這問題丟回給讀者朋友們,我要在旁邊玩沙。
呃,不然舉辦海選好不好?


Q6.前一陣子在你的粉絲專頁上看到你去泰國旅行的消息,兔子平常很喜歡出國旅行嗎?最喜歡的國家又是哪一個?

偷偷follow我好害羞。
我很喜歡旅行,不管是不是出國我都很喜歡。從三年前開始,我每年都會和朋友一起自助旅行,從規劃行程開始,我都樂在其中,能夠親眼看看這個世界、體驗不同的生活,我覺得是很有趣、很幸福的事。
我去的國家沒有很多(韓國、沖繩、泰國),而且每次去了就在想下次要去哪,既然這樣,那我最喜歡的國家是──下一個國家!


Q7.從《不能說的祕密》到《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感覺兔子都很用心在角色的塑造上,讓你筆下的每一個角色形象都非常鮮明立體,尤其是《給我一個理由不愛妳》的蜻蜓,真實到讓人覺得她真的生活在某個角落裡。關於這部分有什麼秘訣可以提供給正在寫作的大家嗎?

關於角色設定……我的方法非常不正統耶XDD
因為我是個不寫人設的人,這麼說可能有點抽象,我會先想一個大略的個性,然後,直接想像有這樣的一個人存在、想像他就是我的朋友,從這裡開始,我就會找到幾個優點、缺點,隨著故事的進行,越寫越會認識這個人……怎麼好像越講越虛幻了啊~~


Q8.對於愛你的人跟你愛的人,你會選擇哪一個?

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音樂cue)
啊這問題好難哦,身為天秤座,我很要求公平的啊……硬要選的話,我會選我愛的人。
可是……嗚,這抉擇太難了!


Q9.小編某個週末去宜蘭遊玩時,排當地有名的X門綠豆沙排了一個多小時;台北之前也有新開的甜甜圈店需要排上兩個小時甚至更久,排隊美食似乎在台灣就是非常盛行,不知道兔子本身是會為了美食去排隊的人嗎?有等過很久的經驗嗎?

我很愛吃美食,每次朋友聚會都是找不同的餐廳嘗鮮,但要我為了食物排隊……除非是我近期內不可能會吃到(像是旅行途中的必吃小吃),不然我沒辦法XD
講到等很久,有次米勒來台畫展,排隊途中因為台北植物園沼氣(?)外洩,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臭氣──烈日、臭氣、站好久……眼前一黑,我差點暈倒,堪稱我目前人生中的驚險時刻,最後我們好像排了至少三、四個小時才進到展場。(展場裡面人很多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Q10.最近台灣人俗稱的鬼月到了,兔子本身會怕鬼嗎?

會,我很怕。但我還是很愛看鬼片,就是一種又怕又愛看的感覺XDDD
前一陣子去看了《厲陰宅》,晚上回家洗澡跟睡覺的時候都超級害怕的,而且因為我覺得睡姿很正的人比較會被鬼壓床,所以我都以一個很奇怪的睡姿睡覺。(這時候小編已經笑到不行了)


Q11.來張自畫像吧!

01.jpg


回應前請先 登入

回應(18)

我喜歡兔子說的筆名喔!
一起加油,雖然我好一陣子沒浮出水面了
2014-09-09 21:17 回覆
兔子(我飛撲)
恭喜登上閃亮星
本來我還在學校想下一期閃亮星是兔子就太好了,
回來一開popo結果就中了!!!(我是不是該去簽樂透?)
而且而且而且,
我也是FLF喔!(揮手)
嗚嗚~我快要激動落淚了,
我不告訴你我天命是藝聲xDD(然後最愛看赫海放閃)

我現在在電腦前好激動!
不過,我有仔細看兔子的回答~可以說很好笑嗎??
兔子要繼續加油喔
2014-08-15 20:39 回覆
兔兔~~~
對不起我到現在才來看ˊˋ
因為之前都忙著考試啊ˊˇˋ

怎麼說呢...
我又更愛兔兔了xDDDDDDD
感覺兔兔是一個會跟我很合得來的人ˊˇˋ

感覺睡得正比較會被鬼壓床這點
我跟你一樣耶!!~
所以我睡姿也有點奇怪xDDD

兔兔好厲害ˊˋ
好想跟你做朋友=)
如果你願意
請加我FB好友(鞠躬
(謎:某酒的第一次邀請別人家自己FB

強大的兔兔ˊˇˋ
2014-08-15 13:24 回覆
說到這個,我等明天的《不能說的秘密》的更新等好久——
李珉宇啊啊啊真是、跟陸以南一樣,帥的無可救藥,唉。
2014-08-14 20:23 回覆
to 悉夏

哈哈哈謝謝妳~~

to 迷霧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都屬於另一個人
(硬要再cue)

to 小娜真

我是姐姐飯了(甩髮)
2014-08-14 02:38 回覆
喔耶喔耶小妖精♥
2014-08-13 15:48 回覆

回答真的超好笑ww
我還真的跟著唱www


2014-08-12 16:31 回覆
回答都好可愛哈哈哈
恭喜登上閃亮星
2014-08-11 21:07 回覆
to 唯軒
謝謝~~

(HIGH 5)
哈哈哈沒錯我對鬥嘴這件事很熱衷,
很喜歡有人跟我一來一往的感覺XDD

被發現我對珉宇一片丹心了/////
以南是大家的,珉宇是我的
以南是大家的,珉宇是我的
以南是大家的,珉宇是我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不過以南很適合當朋友啦哈哈哈


to 花花兒
我!愛!妳!(這裡也要放閃一下)
一直很感謝妳的陪伴,請繼續陪我走下去(無理)

哈哈哈妳夢境裡的以南一定會出現的,
到時候就不要嫌他煩~~
我也覺得素人比較好耶,感覺比較有新鮮感,
而且……我真的想不到有誰可以演

兔肉聽說很像雞肉,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to 多多
謝謝妳~~

抱回家開後宮嗎(羞扭)
慢慢追沒關係,應該也沒有很多讓妳追啦(還敢講)


to 紫璃
謝謝~~

後、後續……我會努力寫稿的(擦汗)
文慢慢追就好,它也快完結了,一次看完也是很值得推薦的選擇XDD


to 默畢因

謝謝!!(花裡旋轉)


to 慕可
謝謝妳慕可學姐~~

哈哈哈換成我,我就一直賞他白眼(欸)
容易害羞的女生配以南真的很適合吶
(不知為何很像在推銷)

我也覺得應該海選!
校園電影就該要找清新感素人來拍才行XDD


to 微星

哈哈哈被發現我是ELF(羞)
文慢慢追沒關係~
2014-08-11 20:45 回覆
緒
恭喜閃亮星~~~一看到最喜歡的歌手是SJ立刻就興奮了 這幾天找時間看看作品
2014-08-11 18:15 回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