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說原創

【看!有新星!特別專題】POPO十年一種內容多種可能-影視篇

公告日期:2018-12-05 00:00
【看!有新星!特別專題】POPO十年‧一種內容多種可能-影視篇


01.jpg


IP一源多用,文本創意加成
POPO推薦好內容,實現出版、影視、線上閱讀等多種可能


IP(Intellectual Property),即智慧財產權,近年來以電影、電視劇、網路劇各式媒介點燃華文影視市場,也讓「IP」這個詞進入大眾的眼睛,廣為人知。

然而,IP不是新鮮詞,小說影視改編也不是新鮮事,知名文學被改編影劇並不少見,金庸筆下15部小說一共被改編108部影視作品;瓊瑤建立了自己的愛情小說影視王國。如今各式各樣的改編劇、宮廷劇則進一步引爆IP劇話題。

POPO長期經營原創作者,近十年來於IP版圖耕耘有成,多達50部作品授權影視,總授權金破8位數。

02.jpg  03.png

▲瑪琪朵《親愛的公主病》、《學長》翻拍影劇在大小螢幕上映

POPO超人氣作者、追愛系女王瑪琪朵成績斐然,《夏日的檸檬草》、《親愛的公主病》、《學長》相繼售出影視版權,《親愛的公主病》網路劇由Mike和張予曦主演,2016年於搜狐視頻首播,《學長》電影則由王子與大元主演,即將上映。

04.jpg  05.jpg  06.jpg

▲屠火火、Misa、菌菌作品影劇改編翻拍中

屠火火《我們不要相愛吧》、Misa《青春副作用》、菌菌《蟑螂哲學》等多部POPO青春愛情小說,也分別售出影視版權,由影視公司翻拍中,等待著跟讀者見面。

浪漫校園喜劇受歡迎,喬一樵筆下作品深具內涵與主題,探討都會職場的愛情故事,鮮明的人物和背景栩栩如生,《山城畫蹤》、《雙刀》受到影視公司的關注,如今正進行改編製作中。

07.jpg

▲POPO原創授權《畫妖師》全版權簽約儀式

2018年POPO華文創作大賞活動記者會上,宣布重量級奇幻作品《畫妖師》與陸方IP孵化平台完成全IP授權合作,合作方不僅成立畫妖師同名影業,更傾注上億投資,《畫妖師》將被轉化為小說、漫畫、電視、電影,全面攻佔兩岸三地的文創娛樂圈。

POPO原創作為華文原創文學培養基地,擁有專業的版權、編輯團隊,以及多年的經驗,期許未來開發更多元的IP產值,多角化經營,讓好內容有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