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專題內容

【濃情館專題】萬聖節特別企劃

公告日期:2017-10-24 10:00
不相愛就搗蛋~
不論東西方妖魔鬼怪也無法阻擋的戀情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即將來臨,在這個即使群魔亂舞也要相愛的日子裡,小編祭出了愛的桃木劍去去武器走,喔不,是急急如律令!且看女法醫和命理師如何一邊鬥嘴一邊捉鬼辦案,然後前往古代異世界談場波瀾壯闊的人鬼戀,甚至穿越到星際ABO文裡和吸血鬼談戀愛……不論東方鬼、西方鬼還是搞什麼鬼,都無法阻擋戀人的腳步;不論人鬼戀還是男男戀,不相愛就搗蛋嘍!



【帖一:有東方小鬼來搗蛋,誰還能跟妳科學辦案啊】
★小編點評:她是身世成謎的女法醫,他是神祕強大的命理師;一個手握解剖刀,一個揮舞桃木劍,捲入一椿椿離奇命案的巨大陰謀中……

女法醫袁日霏因處理一宗疑點重重的小模跳樓命案,遇到前來協助調查的神祕鳳家第六代傳人鳳蕭,日霏無意中闖入鳳六的結界中,讓他驚奇不已,追著日霏問她的生辰八字,被日霏視為變態,兩人不歡而散。不料緊接而來的離奇雙屍案,讓兩人不得不攜手合作,卻又忍不住覺得對方是自己甩不掉的業障……
「你們倆怎會一起出現在這裡?」
「她暗戀我。」
「……」袁日霏已經連不可置信的反應都做不出來了。
相信科學辦案的女法醫,竟然要跟喜歡四處開屏的傲嬌「孔雀王」抓鬼,兩人一邊鬥嘴一邊破案的過程很有趣,而隨著劇情發展,鳳家的祕密及袁日霏的身世之謎也逐一揭曉,當然,一椿椿離奇命案織成一張綿密的網漸漸 逼近兩人,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十分心急想知道這背後究竟有什麼大陰謀?這對歡喜冤家能否順利破解呢?充滿歡樂又緊張刺激的靈異推理愛情,絕不可錯過!

01.jpg
★書名:神都聽見了嗎?
★作者:宋亞樹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97425


【帖二:以斬妖除魔為己任的黎二郎,愛上了不知是鬼是妖的少年】
★小編點評:「他為你而生,你為他而來。你看著他還有什麼不明白?只是不敢而已。」看似意外的邂逅,其實兩人的命運早已糾纏在一起

以追求天道為己任的黎二郎黎庸,拜訪深山部落的巫師時,與獵戶的兩位兒子交好,離去前護送他們到山中採蟲草,歸途遇一陣大霧,獵戶的小兒子被不知明的妖物附身,巫師請黎庸把男孩帶走。男孩心智漸開後,道出自己本體是霧,並為自己取名秋霧,男孩成長速度異於常人,頑皮貪吃,心性單純,黎庸教他人情世故、帶他修行,兩人日久生情,而黎庸得知都城妖魔作亂,天下即將大亂,兩人決定前往都城一探究竟……
「人一起貪念,就會什麼都沒有了。」
看過不少修仙玄幻小說,不乏各種動植物甚至器物幻化人形的角色,卻是第一次看到由霧幻化成男孩並學習成長的角色,而在這個妖魔橫行的世界裡,黎庸原為一心求道但本性涼薄的人,遇到秋霧懵懂卻純粹的感情後,也漸漸付出真心;而妖魔蠢蠢欲動的陰謀,讓兩人就此展開了波瀾壯闊的旅程,除了斬妖除魔的緊張情節外,不時穿插了兩位主角對人世間的種種感慨,不禁讓人也跟著省思,是部娛樂與深度兼具的佳作!

02.jpg
★書名:醉歸雲深處。
★作者:禪狐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608438


【帖三:人類少女在血族統治的世界裡,展開淒美人鬼戀】
★小編點評:宮闕深深,當驚覺她之於他不再是顆棋子時,她卻狠心撒手人寰,再見已是千年……這次該如何讓兩人的靈魂不再無處安放?

被血族統治的滄雲大陸裡,慕云嫣是被血族太子君北宇夜一時興起撿來的人類小乞丐,為了成為與他比肩之人,慕云嫣努力成為御前祭司,更因為她的至陰之血是血族大補丸,在君北宇夜登基為皇時,成為他的賢內助。
在一次生死關頭之際慕云嫣被血皇轉化成為血族,而她努力尋找如何解除血族王族體內的枷鎖時,發現其中一個要素是她的性命,抱著反正只能再活一年的心情協助整頓後宮,因而發現唯一的親王世子欲謀反,甚至牽扯出人魚、精靈等其他種族,也正暗中虎視眈眈……
隨著慕云嫣的腳步,一幅奇幻大陸上的盛世繪卷慢慢在讀者眼前展開,融合東西方風情的設定很吸睛,例如西方的人魚,卻住在恍如東方龍宮的地方,在作者的天馬行空下,帶領讀者跟著想像力奔馳,跟著慕云嫣喜與悲,看她為愛苦苦付出,忍不住要敲碗請作者趕快給云嫣一個幸福結局吧!

03.jpg
★書名:繾綣千年
★作者:墨云凝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36314


【帖四:落難千金和吸血王爺,上演浪漫的暮光之城?!】
★小編點評:一個是神出鬼沒位高權重的王爺,一個是婚事一波多折的官家千金,最後更成了吸血鬼界的香餑餑,捲入各方勢力的勾心鬥角

落難官家千金寧玉嫤,為了籌母親的醫藥費,進入王府擔任短期奴婢,誤打誤撞認識權傾天下的翼王藺羽塵,還聯手破獲府中的連環命案,獲得翼王信任,並無意中在書房的密室中看到一本記載吸血妖怪的怪誌小說。
隨後,因哥哥高中狀元,玉嫤被父親接回本家,討厭她的祖母和姨娘開始拿她的婚事作文章,甚至連太后也來攪局。幾番波折後,甚至因此改朝換代,玉嫤成為尊貴的郡主,終於確定終生大事時,翼王赫然發現玉嫤的血脈特殊,頓時讓她成了各方吸血鬼搶奪的對象……
巧妙融合了宅鬥、宮鬥及吸血鬼異能大戰的愛情故事,永生強大的孤獨王爺自然對玉嫤一往情深;而玉嫤也經歷許多波折後終於認清自己的感情,偏偏隨即遭到各種「獵捕」,絕無冷場的劇情,讓人忍不住大呼這樣的吸血王爺我可以!

04.jpg
★書名:永夜曲
★作者:小菲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88557


【帖五:可憐牧師與腹黑吸血鬼交換身體,展開人人喊打的菜鳥吸血鬼生涯】
★小編點評:當天然呆菜鳥牧師薩迦利亞,遇上腹黑惡質的吸血鬼奧斯丁,普通平凡的生活從此天翻地覆……

樂天知命的天然呆菜鳥牧師薩迦利亞,一生的夢想就是一輩子安安靜靜、穩穩當當的過日子。豈知一場淨靈儀式的意外,竟讓他與躺在石板上的吸血鬼交換了身體,從此展開人人喊打的悲慘菜鳥吸血鬼生涯……
上帝啊!快救救可憐的前‧小牧師吧!
不僅得受過去的同伴牧師用聖水追趕,還得眼睜睜看著與他交換身體的腹黑吸血鬼奧斯丁頂著自己的臉,把到自己哈很久的妹妹、被師父加薪、被師兄表白……真真是太杯具啦QAQ
小編覺得,玖錚《叛逆教團之吸血鬼》真的是很有趣的一本BL吸血鬼作品,很推薦對吸血鬼耽美故事有興趣的大家,可以挑選某個假日一口氣看完。
攻受配對萌到不行,看著因為交換身體而飽受欺凌的薩迦利亞就覺得很可愛,還有腹黑吸血鬼一方面覺得玩弄小菜鳥牧師吸血鬼非常有趣,一方面又很糾結這小菜鳥將自己的形象近乎全毀,真的是讓小編嘴角抑制不住地無限上揚啊~

05.jpg
★書名:叛逆教團之吸血鬼
★作者:玖錚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83512


【帖六:血族王爵穿越星際ABO世界,打爆Alpha只是剛好而已】
★小編點評:吸血鬼故事不稀奇,吸血鬼+BL故事也不少見,吸血鬼+BL+ABO+穿越+星際機甲,你怎能錯過!

血族王爵斯萊德意外穿越到千萬年後的星際ABO世界,因為神似搞失蹤的Omega維多,被逼著代替他與冷酷霸道的帝國二皇子弋托斯政治聯姻。
不依不從的斯萊德在與研究員的互利合作下,順利逃亡,開啟光腦、換掉身份與臉蛋,成為小康家庭裡的Beta——衛斯理。
順利以失憶為由頂替衛斯理身份,斯萊德進入法西斯軍事學院就讀,並在天網競技區中迷上機甲對決……
本作走劇情向,架構相當浩大。在人物方面,無論是女王受斯萊德,或是作為帝國二皇子冷酷霸道的小攻弋托斯,氣場都開到最滿,相當強大。
看著斯萊德各種能力超絕,小編看得非常爽快!
如果「強強BL」、「冷酷忠犬攻X毒舌女王受」、「吸血鬼」、「星際ABO」、「異能」,以上這幾個關鍵字中有任一個正中你的心,都大推你一定要看看本書喔!

06.jpg
★書名:星際之我標記了一個Alpha
★作者:接骨木花
★作品連結:https://www.popo.tw/books/55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