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1.

      我忘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身旁的人開始一個接著一個地說我變了,「妳最近怎麼這麼容易生氣啊」、「最近心情不好嗎」、「妳怎麼了」,聽到這些問句的次數越來越多,一開始被問到時我還很訝異,因為我覺得自己和以前無異,但久而久之,我知道我已經不是自己認知中的自己了,有些更深更莫名的東西在萌生。

     

      「央央,妳還好嗎?需要我幫忙嗎?」我回過頭,發現琦萱站在教室門口,皺著眉看著我兩手提著的水桶.她朝我走過來,順勢想接過我左手的水桶,我只是縮了縮左手,向她搖搖頭。

     

      「要是幫我的話妳也會被懲罰的。」我對她撐起一個連自己都覺得醜陋的笑容,眼角餘光瞥到罰我提水桶的老師從教室正要走出來,我還來不及要琦萱先離開這裡,她就先被老師發現了。

     

      「蕭琦萱!我說了幾次不准跟被罰的人說話的?妳怎麼每次都說不聽啊!妳有這麼多話要跟林蔚央聊嗎!」英文老師一踏出教室便霹靂趴啦地說了一長串,她憤怒的神情我是很習慣了,只是一直都是乖寶寶的琦萱自然對老師的攻勢抵擋不住。

     

      只見琦萱畏畏縮縮地退了一步,收下方才嘴角上的笑容後說:「對、對不起,下次我會記得的。」

     

      「沒有下次了蕭琦萱,我已經忍妳很久了!妳明明就是個好孩子,怎麼成天跟林蔚央混在一起呢!妳給我也去提兩桶水來站著,反正你們接著兩節是班會課沒事做嘛,妳那麼愛聊天,那我就讓妳陪陪她!」聽到這裡我便覺得一肚子火,沒想到逆來順受的琦萱竟然只是忍住一肚子委屈,點點頭後準備真的去提水。

     

      我將左手提著的水桶摔在地上,然後拉住琦萱的手,示意她不必提水也沒關係,然後看著老師,我振振有詞地開口:「她都已經道歉了,可以請妳原諒她嗎?剛剛在課堂上頂撞妳的是我,現在找琦萱說話的也是我,要罰妳罰我就好了有必要連琦萱也一起嗎?」氣勢昂揚地說完這一整段後,我只見老師空著的右手握拳,她在忍耐我。

     

      「林蔚央,現在是怎樣,妳地位很高是嗎?今天連我要罰學生都得拿到妳的許可才行就對了?妳有沒有想過自己是甚麼立場,敢這樣跟我說話?」她因為憤怒而提高的聲量既尖銳又刺耳,一把莫名的大火在我的心中開始燃燒,我感覺到無比的煩躁。

     

      索性,我將右手提著的那桶水也重重地摔在走廊上,水桶撞擊到地板上的聲音沉悶無助,灑出來的水潑到了我自己的鞋子上,也波及到路人,這樣的一番舉動引來了許多人的旁觀,在我們附近聚集的人群越來越多,班上的人也從教室內紛紛探頭,投以看好戲的眼光看著我們,人群在吱吱喳喳,我覺得頭隱隱作痛,就像有人擰著我的大腦一樣。

     

      「我甚麼立場?現在已經是甚麼年代了,學生有意見都不能跟老師說嗎?滾回妳的白色恐怖時代吧,像這樣的提水桶體罰照理來說也是上個世代的處罰了,拜託妳跟上時代好嗎?」說完這段話的當下我清楚地聽到許多人倒抽一口氣,包括英文老師也是,同時我也聽到有些人在竊笑著,圍觀的人群中有多少人是在幸災樂禍,我不知道,更不想知道。

     

      「央央……」我看到琦萱皺著眉,然後她拉了拉我的手要我收斂一點,我只是點點頭,因為我現在真的很冷靜,起碼沒有跟之前一樣大吼大叫或者是動手動腳,起碼我現在還記得住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在做甚麼。

     

      直到她再次開口前,我發誓我都還在控制之下。

     

      「所以我才說我最討厭妳這種小孩了,自以為成績優異就有莫名的優越感,妳以為妳這樣頂嘴就很厲害嗎?我告訴妳其實這只會顯示出妳多沒品,從沒人管教妳而已!」

     

      那一瞬間,磞──心中的未爆彈完全炸裂,接下來的時光我不知道自己怒吼了幾聲、咆哮了甚麼,我只知道在一連串聲音的轟炸之後我舉起了空蕩蕩的左手,毫不思索無法控制地,我直直朝老師揮去,不知道為甚麼一瞬間我覺得周遭好安靜,就好像空氣忽然凝結一般,過不久我發覺手掌上並未傳來應有的熱度與疼痛,也沒聽到響亮的巴掌聲。

     

      不可置信地,我沿著自己的手的方向看去,發現何凌拉住了我的左手,一臉冷靜地盯著我看,他澄澈的墨黑色眼眸盯著我渾身不舒服,覺得自己心中的汙濁通通都要被他看光了一樣,我急忙移開視線甩開他的手,低著頭,好半晌,甚麼也說不出口。

     

      似乎嚇傻了的英文老師這才開口:「林蔚央,妳剛剛是要做甚麼!妳這是要毆打師長嗎!妳這次真的太過分了,班長,你放學把林蔚央帶到學務處來!」英文老師看了一眼何凌,確認他有聽到之後便氣沖沖地踩著高跟鞋離開這裡,不久後,人群也漸漸散去。

     

      留下的是一地的狼藉,嚇壞了的琦萱,發愣的我,和不知道為甚麼一直盯著我看的何凌。

     

      心就像被我摔到地上的水桶一般,一下被掏了空,忽然接觸了偌大的撞擊還來不及喊痛便應聲落地,只是悶響了一聲,就這樣靜靜地躺在地上,再也無人理會。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一場名為你的奇遇
【  2024年 1月  】為什麼我一醒 ...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
校園愛情
小羊不會唱情歌 Misa
​​★《小羊不會唱情歌》於2019年1月28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