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勒苟拉斯與遠征隊/ A&L

      魔戒遠征隊中,哈比人依賴甘道夫、信任亞拉岡、喜歡和金靂與波羅莫玩耍,唯獨在勒苟拉斯面前有些拘束。

      每當四個哈比人看到精靈王子,他的視線總在遠方眺望,施展輕巧的身法穿梭隊伍前後警戒;要不然就是在和亞拉岡、甘道夫低聲說話,幾乎沒有與他們視線交會的時間。

      哈比人們很喜歡這位同行的精靈夥伴,對他也充滿好奇,只是有點遺憾,似乎自愛隆的會議之後,他們擁有的就只是勒苟拉斯忠誠的弓箭,卻無法獲得他親密的友誼。

      他們甚至憋住好奇心,不向其他人詢問勒苟拉斯的故事,以免那對敏銳的精靈耳朵捕捉到來自哈比人不必要的探問。

      畢竟就連睡覺他們都可以感知到外界,這讓人怎麼好八卦呢?

      皮聘還記得某個在迷霧山脈上休息的夜晚,他忽然驚醒,在尚有星子的深夜,那雙敏於搜索新奇事物的眼睛又發揮作用,看見亞拉岡一人守在營地幾尺之外。他想也沒想便走上前,才要開口打招呼,卻見亞拉岡立刻轉過身來,食指豎起做了個禁聲的手勢,讓皮聘當即動也不敢動。

      亞拉岡沒露出他想像中嚴肅緊戒的神情,反而勾起溫暖的笑,又做了手勢讓他放輕聲音靠過來,神情神秘又帶著興味。

      神行客這番行為果然勾起皮聘好奇,他立刻輕手輕腳地往前走到亞拉岡身側,順著對方的指示探頭看去──

      哦嚄!

      在亞拉岡另一側,一雙精靈藍眼映著樹影星光。

      他剛剛竟然完全沒看到亞拉岡身邊還靠著勒苟拉斯!

      皮聘眨了眨眼,有些納悶,勒苟拉斯怎麼睜著眼一動不動?

      他手有點癢,想伸過去揮一揮,被亞拉岡一把抓住;後者閉上眼睛,抬手做了個睡覺的姿勢。

      皮聘懂了,精靈特技,邊守夜邊睡覺。

      他不由樂起來,對亞拉岡擠眉弄眼,這果然有趣!

      怪不得每天都是勒苟拉斯守夜,連甘道夫都沒在客氣。

      亞拉岡又笑了笑,才又指了指營地,無聲地提醒他該回去睡覺了。

      皮聘對他比了個拇指,順從地往回走。

      躺回去的小哈比人打了個哈欠,一個迷迷糊糊的念頭伴著睡意凝聚又飄散:亞拉岡也是需要休息的人類,怎麼不把握時間睡覺呢……

      那頭的精靈雙眼從迷離中喚回精神,他朝愛人靠過去,問:「我好像聽到腳步聲。」

      亞拉岡毫無隱瞞道:「皮聘忽然醒來,走過來打了聲招呼。」

      「真不知該說這些小哈比人是敏銳還是不敏銳,」勒苟拉斯的手忍不住蹭了蹭亞拉岡的鬍子,「艾辛格的眼線封堵了我們的最佳路線,心最大的皮聘都把自己給驚醒了。」

      「卻不曾去看他背負著魔戒的朋友,而是來和神行客打招呼。」

      「可憐的戒指無從誘惑哈比人,」亞拉岡稍微往後仰了仰頭,閃躲對他鬍子不滿的愛人又來揪他的鬍子,「皮聘曾說他很久以前就知道比爾博有個神奇的戒指──我的精靈,放過我可憐的鬍子吧──偷偷觀察了許多年,如今對它不再有那麼大的好奇心。」

      「被矮人感染的思維,」勒苟拉斯恨恨地又揪了一下,咕噥道:「為什麼人類會認為有鬍子比較可靠?」

      亞拉岡明智地選擇把愛人的手環在自己身上,同時轉移話題:「你對哈比人可比對矮人友善許多。」

      勒苟拉斯抗議:「哈比人這麼可愛、這麼堅韌、這麼正直、這麼勇敢的族群,你怎麼可以拿矮人來與他們相提並論?」

      亞拉岡沉默了一瞬,忍不住道:「因為他們都不留鬍子?」

      「那是哈比人審美正常的證明!」某聲稱自己比起瑟蘭督伊王,對矮人沒有偏見的精靈王子振振有詞道。

      亞拉岡笑了出來,隨即被小心眼的精靈緊勒,讓他虛虛的笑聲轉成低咳。

      「咳咳,金靂也是正直勇敢又堅韌的一員,個性上也和哈比人最合。你看他們這幾天玩成一團,建立了親密的友誼,可見天性相似。」

      勒苟拉斯視線飄移,「同樣玩成一團,波羅莫確實讓我改觀許多。」

      亞拉岡微愣,隨即往後靠進愛人懷中。

      勒苟拉斯繼續說:「你是對的,這個剛鐸宰相之子擁有一顆高尚堅毅的心,願意付出一切守衛家園、打敗魔影……他很用心地教哈比人劍術,卻也因為隱隱察覺到戒指的蠱惑,才會迴避與佛羅多接觸。」

      「他是一個很好的劍術老師。」亞拉岡說。

      勒苟拉斯哼哼道:「除了對哈比人的真誠,真正讓我改觀的是,他也逐漸放下家族偏見,越來越敬服於你的領袖魅力。」

      若說甘道夫是領隊,亞拉岡就一定是他忠實且可靠的參謀。亞拉岡這幾年在中土的遊歷不是純旅行,遊俠的記憶、經驗與應變能力在此發揮的莫大的作用,為同樣在中土大陸東奔西跑的智者,提供不一樣的人類觀點。

      總是游離在隊伍周圍的勒苟拉斯默默關注陌生的隊員好幾天,清楚地看見波羅莫時常注視著亞拉岡,聆聽他們的討論,並對自己之前輕視遊俠的言論感到慚愧。

      有些人堅守定點捍衛堡壘,有些人主動出擊掃蕩邪惡。同樣是心懷太平的壯志,人類們用不同的方式付出熱血,在不同的地方留下熱淚與遺憾。

      登丹人不是自我放逐。

      剛鐸宰相之子逐漸領悟。

      隨著這個年輕的人類改變態度,勒苟拉斯原先為愛人抱不平的心態也得到安撫,能公正地看到此人的高貴之處。

      被間接讚美的人類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說:「如果你的觀察也能作用在金靂身上,相信你很快就會對矮人改觀。」

      曾與勒苟拉斯有美好的三年遊歷經驗,亞拉岡沒問他明明挺喜歡這些新朋友,為什麼總保持距離默默守望,不趁著還能和樂歡笑的時候,加入他們的互動中。

      和擁有壽命限制的外族建立情誼,永遠是精靈不可承受的哀傷。

      精靈同伴的只要不被魔苟斯掠走扭曲靈魂,即使身軀死亡,也能前往曼督斯的殿堂聽候審判,讓靈魂在迷離的夢境中享受安寧,直到末日來臨。被留下來的同伴會悲傷,但不會永遠悲傷,因為他們必然有靈魂再次相逢的機會。

      但是其他種族不一樣,他們的靈魂不會停留在埃努的世界,而是脫離大樂章,游離在神秘未知的宇宙。

      就連愛隆都只讓登丹皇室在瑞文戴爾待到成年,此間與愛洛斯的後裔往來的精靈,多半只有幾面之緣,少有建立親密關聯的成員。不是所有人都和愛隆的雙子擁有選擇權,能放心與人類並肩共戰,直到不想再繼續經歷離別、累積悲傷,就拿起屬於人類的禮物──死亡。

      能在命運還不明朗的時候,就選擇與人類編織緊密的情誼,亞拉岡永遠慶幸自己的幸運,能讓勒苟拉斯另眼相待,甚至成為親密無間的伴侶。他們磕磕絆絆地走到今天,也曾幾度面臨艱難悲傷的抉擇,最終幸賴亞玟提供不可思議的禮物,讓他們能毫無後顧之憂地並肩迎向未來。

      所以亞拉岡從頭到尾,都不曾勸他順從心意與哈比人玩耍,或者是融入遠征隊的和樂之中。他唯一出嘴勸的,就是讓愛人別再和矮人吵幼稚的架。

      他的精靈要麼遠遠看著遠征隊成員,要麼就是故意諷刺矮人,看對方氣得跳腳……頭疼!

      勒苟拉斯輕咬了一口他的人類的耳垂,「偏心的人類,明明是那個矮人常常和哈比人胡扯精靈的壞話,我才會忍不住糾正,以免小哈比人對我族產生誤解。」

      好吧!亞拉岡真拿他們沒轍。

      只得慶幸這兩個對彼此有偏見的種族代表,僅僅是幼稚地鬥嘴!

      還能夠輕鬆談話的日子很快就結束了。

      正式踏上積雪的山路,半身人被深雪淹沒,只靠亞拉岡與波羅莫一人兩肩膀扛著,走在金靂與甘道夫開出的路裡。唯一能輕盈踏雪的勒苟拉斯在隊伍前後來回,不只守望前道後路,更時刻留意哈比人的身體狀態。

      不得已之下,他們只能放棄抵抗風雪,轉往矮人的地下礦坑。

      對於摩瑞亞礦坑,勒苟拉斯的感覺很微妙。

      已荒廢的精靈城市伊瑞詹,遠在摩瑞亞礦坑存在許久後才建立。當時伊瑞詹能取得輝煌成就,少不了與摩瑞亞矮人工匠的貢獻。在和平互利的年代,摩瑞亞的西大門建成,門上用精靈語寫著「朋友」的謎語,象徵著這是精靈與矮人在第二紀元的友好關係。

      但勒苟拉斯不會忘記爸爸轉述爺爺帶來的故事,關於辛達族首位至高精靈王,是如何受精靈寶鑽的一系列詛咒中,遭到貪婪的矮人背叛。根據愛隆蒐集的情報,背叛者的家族在西大陸沉沒後,倖存者輾轉加入了摩瑞亞。幾百年後,該家族繁衍不息,作為與伊瑞詹互利共生的矮人工匠成員,再次與精靈建立良好的交流關係。興許是那顆寶鑽終究回歸了露西安的後裔,伊瑞詹領主沒有在這個慘案上著墨,沒有追究背叛者付出代價,迴避了精靈寶鑽引發的悲劇餘韻。

      他維持與矮人的和諧得到了回報。伊瑞詹陷落時,摩瑞亞的矮人甚至曾出手援助。可惜那幾枚出自伊瑞詹的戒指,輾轉落入矮人手中,透過索倫的邪惡蠱惑,最終腐蝕了他們第二紀元的盟友,加深了矮人的貪婪與易怒。

      勒苟拉斯回憶完那段長長的史詩,有些遺憾地想著,這不是和亞拉岡分享詩歌的好時機。

      但是……命運總是這般奇妙。葛羅音之子金靂,正是帶來魔影想用三枚矮人之戒,蠱惑他們迫害魔戒持有者的消息,才會前往瑞文戴爾,參加愛隆的會議。

      可能是不用戒指,矮人就已經有足夠的力量搜刮財寶了吧?

      勒苟拉斯想著,不得不承認矮人有足夠的意志抗拒戒指,值得正義的聯盟敬佩。

      踏進摩瑞亞墳場之後,即使是對矮人抱有小偏見的勒苟拉斯,也對裡頭的慘劇心存憐憫和嘆息。

      還有一點點愧疚。

      剛進門的混亂時刻,他和亞拉岡在黑暗中交換了一個安慰的擁抱──在許多年以前,他們曾經有機會前來一探摩瑞亞的情況,曾有機會來警告矮人注意半獸人加劇的騷擾……但諸多陰錯陽差下,終究是錯過了機會。

      聽著矮人「同伴」淒厲又憤怒的咒罵,誓言要為親族報仇,勒苟拉斯首次對金靂產生了前所未有的積極善意與包容。

      具體顯現在他沒有諷刺矮人的嗓門太刺耳,會驚醒整個礦坑的敵人。

      這是他們日後建立深厚友誼的契機之一,並在進入羅斯洛立安後、在給與甘道夫的輓歌中、在黃金森林的溫柔撫慰下、在亞拉岡的調和裡發揚。雙方放下了偏見,才發現對方這麼逗趣(當然,兩者都堅持是對方有趣,自己就是在逗樂子),從此成為最佳損友。

      勒苟拉斯不只放下成見,還與金靂在短時間內成為好友,這發展就連亞拉岡都大感意外。

      「難道我不意外嗎?」勒苟拉斯說划著船槳,不懷好意道:「多年前收復孤山的矮人隊伍經過幽暗密林,我正巧帶著巡邏隊圍剿蜘蛛群,救下矮人們。彼時我從葛羅音身上搜出他隨身帶著的肖像,還曾誤會那小鬍子簡直是變種半獸人。誰能想像,在許多年以後,我會和大鬍子變種半獸人成為朋友?」

      隔壁船上的佛羅多、山姆與亞拉岡沒忍住笑出來,勒苟拉斯同船的金靂則大聲嚷著:「這正是你這個可惡的精靈會做的事!亞拉岡!你聽到了!我們每次吵架都是這個精靈小子太刻薄!這要不是在船上,我、我就……哼!看在精靈夫人贈與我的閃耀寶物上,今天不跟精靈小子計較。」

      「是、是……」亞拉岡加深笑容。

      勒苟拉斯看在金靂逗樂愛人的分上,也不跟他計較。

      不過,有關凱蘭崔爾夫人曾拒絕精靈寶鑽的打造者費諾,不肯給他哪怕一根頭髮的趣聞,就不說出來讓矮人狂喜了。

      佛羅多驚奇地偷偷打量眉目疏朗,在遠征隊員打鬧歡笑中,難得跟著展露微笑的精靈同伴。

      皮聘是個很好的觀察者,但他對新奇的事物更敏銳;佛羅多則是個欣賞美的觀察者。

      自從愛隆會議上宣示護送魔戒後,佛羅多再難和勒苟拉斯有對話機會。

      他的意思是,有意義的對話,而不是「請、謝謝、早安」這類客套話。仔細想想,他們甚至很少對上視線,畢竟精靈獵手的目光多放在遠方警戒,要不然就是注視著亞拉岡,偶爾還會和甘道夫說話。

      噢,他甚至會和金靂吵架,對著波羅莫和哈比人們,卻總有股生疏隔閡。

      但今天早晨,就在剛才,他們正收拾行李放上精靈的船隻,準備離開美好的羅斯洛立安。佛羅多目睹了全程,勒苟拉斯分明有看到皮聘與梅里偷吃蘭巴斯,卻在貪吃的朋友連吃了幾塊後,才狀似不經意地提起精靈乾糧的妙處。

      看著梅里和皮聘邊打嗝邊揉肚皮的反應,那是佛羅多第一次驚訝地和促狹的勒苟拉斯對上眼。後者眨了眨眼,勾出一抹年少精靈的笑。

      興許是在梅隆樹的庇蔭下,讓勒苟拉斯特別放鬆吧?

      可這份美好的時光,在徹底離開精靈最有能的領主夫人庇護後,便漸漸消散在安都因河令人不安的風聲中。

      他們在瀑布前靠岸,意見分歧的兩個人類讓魔戒運送者自己決定前路。

      可就在那裡,佛羅多證實了魔戒對他身邊同伴的致命吸引力,讓高貴善良的波羅莫露出猙獰面孔……在一陣悲傷的襲擊中,遠征隊成員分散,從此佛羅多的命運回到他自己手中。

      待到九死一生,終於重回瑞文戴爾,佛羅多在陪伴比爾博時,居然和不知道放下什麼心結的勒苟拉斯建立更深刻的友誼。

      精靈王子不再疏離客氣,會鬧他,也會帶著他鬧人。

      當然,他也從比爾博那裡,聽說了不少精靈小王子淘氣的故事。

      「他不知道矮人隊伍最後一個看不見的朋友是誰,」比爾博自豪地提起,「但是他灌倒了守著矮人牢房,與葡萄酒桶倉庫的守衛,還大聲自言自語地離去。」

      勒苟拉斯勾勾唇,「我只是不喜歡矮人留在密林,爸爸花太多時間在為回憶生氣,何況我的侍衛長還被金靂的表親迷得神魂顛倒。」他露出誇張的厭惡表情,「所幸比爾博是個很稱職的飛賊,把握住所有機會救出了矮人們,才讓矮人們趕緊離開。」

      「比爾博時常提起他們在葡萄酒桶裡漂流的驚險過程,」佛羅多說,「當時有兩位精靈協助他們獵殺兩岸的半獸人,他們這才完好無缺的抵達長湖鎮。」

      勒苟拉斯坦然接受讚美,「是吧?有鬍子的終究得靠下巴光裸的協助。」

      哈比人與精靈一起哈哈大笑。

      「那真是一段讓我說上一輩子的經歷,」比爾博又笑了笑,這次眼神有些恍惚,「誰能想到早先還想盡辦法,幫助矮人逃出幽暗密林之王的囚牢,後來我卻將矮人的阿肯寶石交給了精靈王……」

      「拖延了精靈與矮人的戰爭,讓雙方保留實力迎戰後來的半獸人大軍。」亞拉岡走過來拍了下勒苟拉斯,正好接話,「很艱難但是非常明智的決定,讓多爾哥多的勢力當場潰敗。」

      勒苟拉斯自然地回握了一下留在肩膀上的手,「還讓西爾凡與辛達精靈看見邪影與家園有多靠近,從對外戰役的厭煩中解放出來,願意走出領地,扛下北方與東方戰線。」

      比爾博回過神來,擺擺手笑道:「少來這一套,我的朋友。我早就不會再自責悔恨了。阿肯寶石永遠陪伴索林沉眠,終結貪婪的惡龍詛咒,這可是個值得寫下來的好結局。」

      勒苟拉斯說:「值得寫下的故事太多了。比爾博、佛羅多、山姆、皮聘與梅里各自的旅程,絕對值得各族舉辦百日慶典,好好吟唱哈比人的英勇事蹟。」

      亞拉岡無視耳根泛紅窘迫的佛羅多,附和道:「這真是個好主意,看來我該從現在開始好好磨練文筆,才能趕得及在繼位典禮上,用最誠摯中肯的字句讚美哈比人的貢獻。」

      「噢……饒了我吧。」佛羅多呻吟道。

      「嘿!你們在聊什麼?這麼開心地聚在這裡,居然沒有叫上我和梅里、山姆湊熱鬧!」

      隨著另外三個哈比人道來,讓這個小小的陽台充滿了歡聲笑語,沖淡了戰爭帶給所有人的傷痛。

      勒苟拉斯看著比爾博搖椅旁的花盆,不禁感嘆:即使遠征隊的每個人都經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對瑞文戴爾的花草來說,我們也只離開了一年。

      佛羅多所不知道的、勒苟拉斯放下的心結,不過是疏離地對待可敬的朋友,並不能減少失去他們時的悲傷,只會增加沒有在他們生前好好相處的遺憾。

      這是波羅莫死時,精靈王子學到的重大教訓。

      在追蹤救援皮聘與梅里的同時,他就已經下定決心,重逢之後要好好分享哈比人的快樂。

      真正與他們匯合之後,勒苟拉斯特別坦率熱情地讚美了他們的運氣、勇氣和機智。勒苟拉斯看見弱小的哈比人倆倆相互扶持,就能永遠樂觀,讓人不禁想像山姆與佛羅多,也能靠著彼此打氣完成任務。

      中土大陸的未來一半壓在亞拉岡肩上,要他團結更多的人共抗大敵;另一半則墜在佛羅多頸子上,要他隱蔽地完成摧毀大敵倚仗的任務。

      哈比人帶給勒苟拉斯的驚奇還不只這樣。

      他沒想到皮聘與梅里不只背靠彼此能堅持希望,一旦分開,也能迅速成長,懷著堅毅信念,甚至在戰火下守住了一份天真開朗,不讓陰影時刻蟄伏於心底深處。  

      他們沒有像任何人類士兵猜想的那樣被恐懼打敗,他們是被黑騎士追殺過的逃生者,是直面過同伴為守護他們而戰死的倖存者,更是準備見識了一切殘酷之後,仍能提起武器為夏爾、為同伴、為正義與和平而戰的哈比人勇士。

      正因他們矮小的身形與更適合歡樂的氣質,才襯托出內在蘊含的無窮可能,讓旁人更受鼓舞。除此之外,最重要的特質,最讓中土守衛者們喜愛哈比人的一點,是他們身上散發著一股寧和的生命力。

      那股生命力既堅韌而不悲情、既熱情且富有生機;不是庸庸碌碌、害怕死亡所以掙扎求生,也不是追求榮耀為了名譽的豪情熱血,就僅僅是讓人感受到往日的歲月靜好。那份歲月靜好吸引著、振奮著身邊的高個兒們,重拾恢復安定生活的力量。

      勒苟拉斯受震撼,更受感動,由衷地欽佩這些朋友,感謝他們的出現,讓自己有了重振伊西立安的念頭,讓自己放下迷惘,找到自己在中土的位置。

      他想,哪怕是到了替這些朋友送別的那天,自己也會自豪,他們曾是親密的遠征隊同伴。

      在許久以後,他送走了安然辭世的皮聘與梅里。

      那是一場沒有淚水、沒有悲傷,只有驕傲、敬重與歡樂的告別式。他們朗誦著剛鐸騎士與洛汗驃騎英勇的史詩,向亞爾諾的朝政顧問致敬,讓快樂的夏爾之子在親友及仰慕者的祝福下,於盛大的最後一場宴會謝幕。

      再然後,卸下所有中土責任的亞拉岡與勒苟拉斯,在金靂彆扭害羞的請求下,三位獵手再次進行一場遠征,實現金靂在晚年最後一個願望:再見一面這世間最璀璨耀眼的晨星。

      他們揚帆渡海,在離港前向維拉祈求恩典,讓他們能順利接上筆直航道,前往終極的彼岸。

      除了一如的首生子女──精靈,其他種族理論上是不得踏足維林諾的。

      維拉聽到了他們的祈禱。

      最先得到回應的是勒苟拉斯,浪花送來欣悅的歡迎。

      接著是亞拉岡,他得到海風捎來的許可。因為他配有暮星的禮物,如今比半精靈還要更像精靈。

      最後是金靂,他的特許由雅凡娜派出的白鳥傳達。

      雅凡娜是花鳥樹木、豐饒生機的守護女神。金靂和勒苟拉斯的旅行被她所關注,那是她首次對丈夫的造物改觀。她對敬愛森林的矮人存有憐愛之意,尤其是他珍愛驕傲晨星的閃耀髮絲甚過一切財富與造物,不曾被貪婪移轉心智,也不濫伐樹木用於鍛造,很是贏得雅凡娜的好感。因此,當其他維拉聽到這三位的祈禱,雅凡娜率先對矮人的命運做了表態。

      維拉們出於好奇與讚嘆,也同意了這位在第三紀元末得到精靈友誼、雅凡娜青睞,以及凱蘭崔爾三根頭髮的矮人踏上維林諾。祂們甚至在灰色小船登陸那天,嘖嘖稱奇地圍觀了凱蘭崔爾迎接中土小朋友到來的場面。

      矮人的創造之父,大地之神奧力也是圍觀群眾之一。祂格外訝異,畢竟在祂的認知中,矮人是最眷戀故土家鄉的孩子,中土對他們的吸引力遠大於對精靈或人類的;如今卻有一子憑藉著手中仍然閃耀雙聖樹光芒的髮絲,克服了對大地的依賴,搭上遠洋的帆船,度過比直航道,抵達這不死的國度。

      讚嘆我兒子。

      奧力恍惚中頗有些自得。

      噢不!祂清醒過來,在心中強調:讚嘆一如的養子!

      度過了剛抵達維林諾的一連串雞飛狗跳,天天忙著應對各種長輩的召見與關愛,滿足維拉、邁雅和各個精靈大人的好奇心,講述了許多遍第四紀元的中土……如此幾個月後,亞拉岡與勒苟拉斯的日子才終於平靜下來。

      他們好好地陪伴了遠征隊的老朋友一段時間,甚至等來了孤身揚帆而來的山姆,作為承擔了魔戒三天的「魔戒背負者」,帶來了瘋迷全中土的著作《西境紅皮書》抄本,那由比爾博˙巴金斯起頭,佛羅多˙巴金斯續寫、山姆衛斯˙詹吉完成、皮瑞格林˙圖克與梅里雅達克˙烈酒鹿補充的巨作。

      當書本攤開在佛羅多面前,他才恍惚回想起那一段讓他後半輩子都說不出口,但永遠忘不了的歷險。

      原來當時是那樣、原來還發生這麼多事情、原來不只有悲痛悔恨和苦難,還有這麼多、這麼多希望與光明在那段旅程中。

      那永恆的傷痛此時終於痊癒了。

      特許比爾博來到維林諾後,維拉似乎察覺一如對在中土抵抗邪惡勢力的子女,總是格外慈愛而寬容……更大膽一點猜測,早在人類與精靈之子埃蘭迪爾踏上維林諾時,一如就展現出對堅毅抵抗壓迫者的子女特別心喜,給與諸多例外之允。就連凱蘭崔爾,那位驕傲美麗而富有野心的首生子女,也是抵抗索倫有功,才被維拉們寬恕,解除了不得返回西方的禁令。

      這讓之後更多禁令之外的子女來到這塊特許之地,有了前例可循。不管是比爾博、佛羅多、亞拉岡,亦或是金靂、山姆,作為曾經付出一切拯救中土的孩子,只要順利抵達這片樂土,就能得到慈愛的特許。

      亞拉岡慶幸著前人的例子,讓他不至於這麼顯眼。

      「走吧,亞拉岡。」勒苟拉斯說。

      亞拉岡動容地看著為他等待許久的精靈戀人,由衷道:「讓你久等了,勒苟拉斯。」

      新的大陸新的冒險,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新鮮耀眼。未曾見過的美景、未曾聽聞的樂音、未曾想像過的工藝……睽違百餘年,他們終於要再次踏上只有兩人的、毫無負擔的旅程。

      勒苟拉斯與遠征隊的故事告一個段落。

      現在正興致勃勃展開的,是屬於勒苟拉斯和亞拉岡的漫長蜜月旅行。

/

「獨處的第一天,來大幹一場吧!」

「等、等等!勒苟拉……唔唔唔嗯?」

/

<魔戒>本傳實在太多細節,終究只能靠多個視角的呈現才讓我覺得可以接受

現在仍然滿意我高中時沒有挑戰把正傳故事線放進<葉綠色精靈寶石>裡

而是概略帶過,後面慢慢補番外

太難處理了啊~~

__

還有一些和AL比較無關的番外(或是AL比較刺激的XD)都放在另一個番外區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同人文】文豪野犬/新舊雙黑 若子
+ 本書籍為【動漫畫 文豪野犬】的二次創作。女性向。BL。腐 ...
同人
【特傳 冰漾】被篡改的傳說·續 冰眸
作者寫文不容易,希望大家別盜文(這文實在是被盜怕了)++++ ...
同人
[排球少年!!]同人*主CP:月島VS山口 怪盜紅斗篷
冷漠眼鏡少年月島VS忠犬努力型的山口超級萌!!!!!超級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