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黃昏的平行線 II

第一次見到K的那天是星期五,也許是小週末的緣故,傍晚店內的生意特別好。

風塵僕僕的K頭髮有些混亂,一進門,很快就找到目標。看見他在安琪拉面前坐下時,所有人都很震驚。他們坐在安琪拉喜愛的位置,可以看見街景的落地窗邊。

K的外表斯文,但和安琪拉一起,就顯得過於普通。

平時到了七點總是染上哀愁的女人,在情人面前開心笑著。安琪拉享受著情人貼心的服務,K替她將牛排切成小塊,動作熟練毫不扭捏,似乎以這種舉止為傲,整張臉容光煥發。和後來公寓裡有些頹廢的男人簡直判若兩人。

「看見他們就有種每天都是情人節的感覺。」阿威在我耳畔小聲說。

我沒有回應他,但同樣這麼認為。

安琪拉漂亮無瑕的手不該拿刀子,K大概也是這麼想的,因此先替她將牛排切好。就連針線那樣輕的物品也不適合安琪拉,那雙手在捧著書本或精美的瓷杯時最美麗,如同一幅肖像畫,凝結最美的瞬間。

K清楚安琪拉的食量,知道她無法單獨吃完一客牛排,自己只點了份量不多的海鮮總匯義大利麵,還有餘力替她吃完剩下的牛排。安琪拉露出甜笑,用叉子將肉塊遞到K的嘴邊,催促他張口。

見兩人用餐完畢,我迅速送上餐後甜點,將桌面清空,留給他們乾淨的空間。

K的手一抬,安琪拉便將紙巾遞過去,無聲的默契。他伸手將她的長髮勾至耳後,手指並不急著縮回,拇指留戀似地輕撫著她的臉頰。她的手覆蓋住臉龐上的大手,指尖繾綣纏綿,十指交扣。兩人眼底盈滿愛意,彷彿要傾瀉而出。

夕陽中的安琪拉如女神般神聖不可侵犯;洋溢幸福的她就如鑽石一樣,渾身散發耀人的光彩。

只有安琪拉一心等待的男人才能讓她展露這般迷人風采。

「你覺得他們會結婚嗎?」阿威和我肩並肩,分手並沒有讓我們遠離彼此。

「會吧,他們很適合。」

當時我這樣覺得,直到現在我仍然這麼覺得。

那不是幻覺,是真實存在的。

好幾次我回家,都會看見那些銀白色的絲線。有粗有細,數量愈來愈多,似乎以一定的規律在增加。我曾試圖碰觸,發現那些絲線韌性很強,較粗的線沒有黏性,細線上頭佈滿類似水滴狀的顆粒,具有黏性。

密密麻麻的線將我困在床上,連翻身都很困難(我已經用剪刀除掉不少,但有增無減)。起初我還不曉得這些絲線是什麼,一下出現,一下消失,弄得我也疑惑自己的精神狀況是否有問題。直到那天夜裡我才明白。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奇怪的聲音再次出現,在絲線不斷增加的日子裡,我都不曾聽到這個聲音,那天卻出現了。聲音沒有持續,但我敏銳的感覺到有東西正在逼近。我想下床,卻驚覺自己動彈不得,四肢被牢牢束縛住,不論我怎樣拉扯,都無法脫離,直覺告訴我是那些絲線造成的。

我緩緩睜開雙眼,立即被面前的龐然大物嚇得倒抽一口氣!

那是一隻很大的、駭人的蜘蛛。說大可不只是超過手掌而已,這隻蜘蛛有我半個身體那麼長(近八十公分),八隻腳張開和我的雙人床差不多寬。我被包圍在中央,我忽然有種置身於夾娃娃機的錯覺,而我正是被鎖定的商品。

可惜在我面前的不是冰冷的爪子,而是活生生,可能會吃人的超大蜘蛛。

一隻金色的蜘蛛。它有八隻單眼,眼睛外是一圈橘色的毛,烏溜溜的黑色大眼直勾勾地盯著我,我甚至能透過它的眼睛看見自己的臉。前方較短的螫肢佈滿金毛,八隻長腳是咖啡色的,上頭是褐色和金色的短毛交雜。頭部除了眼睛四周是橘色的以外,其餘一概是耀眼的金黃色,整體來說它就是一隻金色的巨大蜘蛛。

其實它很美麗,如果不具有攻擊性的話,我想我會喜歡上這漂亮的生物。

雖然我已經肯定這不是夢境,但我仍然閉上雙眼,祈禱著睜開眼後蜘蛛就會和那些絲線一樣突然消失。我一個深呼吸,再度睜開眼。金蜘蛛果然還在,早預料到但不免感到失望。

它居高臨下看著我,又圓又黑的眼睛炯炯有神,但我感受不到一絲善意。它從容的移動腳步,接著慢條斯理地收起長腳,整隻伏在我身上。雖然沒有完全碰觸到我,但那股壓迫感難以忽視,幾乎令人窒息。恐懼鑽進我體內每個細胞,我半放棄的放鬆身體。

但它似乎不打算讓我好過,遲遲沒有下一步動作,我寧願被毒牙螫,也不願這麼痛苦的磨過每一秒鐘。我心想,再這麼下去,我會先嚇死吧。

無止盡的黑夜,巨大的金蜘蛛一直在我身上,或許它就是喜歡欣賞人類恐懼的神情,更喜歡把人折磨到生命最後一刻也不一定。我的身體已經麻木,當我徹底投降時,上方的蜘蛛竟然開始蠢蠢欲動。

噠噠,噠噠。金蜘蛛矯捷地跳到地板上,原來那些怪聲是蜘蛛的步行聲,我還以為蜘蛛走路是無聲無息的。噠噠噠,噠噠。巨大的蜘蛛瞬間失去蹤影,束縛我的蜘蛛網再一次消失。我無力的癱軟在床鋪上,床單上是一大片的汗漬。

整夜無眠,餘悸猶存。太清楚那不是作夢,反而更難相信它的真實性。

一連好幾個夜晚,金蜘蛛都會跑來打擾我的睡眠。就算它沒有現身,我也會睜著一雙眼到天亮。睡眠嚴重不足,我已經向學校和咖啡店連請兩天病假。床單也換過兩次,讓汗水浸濕的床單必須拿去清洗。

「要不要去看醫生,我帶你去啊!」阿威關心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

「女人病看醫生太麻煩了,過幾天就好了,你不用擔心啦。」

我總不能說自己是被一隻大蜘蛛嚇到不敢睡覺,太丟臉了。只好拿生理痛當藉口。

連說好幾次不用擔心,阿威才不甘願的結束通話。要是再說下去,我怕他會不顧一切衝上樓把我帶去醫院。

K這幾天都沒有來,我們也沒有留彼此的聯絡方式。保持這樣就好,反正我們也稱不上在交往。

當初會和K有來往是什麼原因,我已經不記得了。至於怎麼發展成曖昧關係,更不用細說。看對眼,不排斥,一切順其自然。

真要說,我們的交集是安琪拉,共通點也是安琪拉,但我們聊天的話題中,卻不曾提及安琪拉。不是刻意避開,而是沒有必要。她的存在是有意義的,誰也無法抹滅。

沒有安琪拉,就沒有現在的我們。

正逢梅雨季節,又溼又悶的天氣,總讓人提不起力氣。

我剛洗去一身熱汗,從浴室出來的時候,K恰好在接電話。他的聲音不大,但還聽得清楚。我拿著毛巾擦拭頭髮,聽到K說句「恭喜你」,電話就掛了。等我吹乾頭髮回到床上時,K已經抽完兩根煙。

「她下個月結婚。」

我輕輕「嗯」一聲算是回應,接著兩人都沈默不語。

這是第一次,安琪拉在我們的談話出現。儘管誰也沒明說,儘管對話如此短暫。

我和K「算是」分手了。

(沒有正式交往,又怎麼談得上分手。)

依照之前的決定,分手後就要去買一堆「泥」口味的麵包。我先去咖啡店對街的便利商店,買了紅豆麵包和芋泥蛋糕,因為選項不多,我乾脆去車輪餅攤買了各種口味的車輪餅,除了奶油以外。

「你幹嘛,打算增肥嗎?」阿威看見我手中提著一袋食物進店裡,面露驚訝。

「失戀啊。」

先拿出熱騰騰的車輪餅,將其中一包遞給阿威後,我開始慢慢享用。

嗯,真好吃。

阿威見我說得認真,就沒繼續問下去。

「……那位小姐似乎有一陣子沒來了。」

大概是喝膩我們店裡的茶了吧,我隨口回答。阿威說的人正是安琪拉,但這個稱呼只有我知道,K也不曉得。

我的視線不自覺的看向安琪拉的固定座位。在得知她要結婚的消息時,我是感到震驚的,因為K並不是那位新郎。

K接完電話的那天晚上,他抽完第五根煙後就離開了。他傷心欲絕的側臉讓我印象深刻,這個時候,我忽然理解一些事情。

我喜歡K,但我只喜歡在安琪拉面前的他。失去安琪拉這個交點後,我們就回歸無交集的平行線。

我也終於明白金色蜘蛛的真面目。那隻讓我失眠好幾天,以折磨我為樂,美麗又可恨的蜘蛛。

我一直以為自己喜歡安琪拉,其實不然。我在嫉妒她,每個失眠的夜晚,我都是被自身的嫉妒緊緊糾纏,那確實是美麗又可恨的情感,如同一隻毒蜘蛛。

我嫉妒安琪拉的美麗,嫉妒她的憂鬱,嫉妒她是夕陽的一部份。但在我明白這個事實後,我也清楚自己已經不再嫉妒她了。

在豔紅的晚霞中靜靜等待情人的安琪拉,是最令人嫉妒的。

要嫁給別的男人的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沒有任何值得羨慕或嫉妒的地方。那個沈浸於戀愛中的安琪拉,已經隨著太陽的沉落,正式成為過往的記憶。

這個世上,再也沒有安琪拉。一個屬於黃昏的女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