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戀上向日葵(三)

              如果說緣分是樂透彩,那我敢說我絕對簽了一輩子還是拿不到頭獎。

                並不是我命中帶衰,而是我相信上天不會眷顧到我,不會賜給我一個好女孩,更不可能會讓我有機會被女孩子選上。

                不過....這次真的就中了頭獎了??

                向日葵,總是充滿著生命力。雖然大雨來臨,她仍會低著頭躲著,堅強無懼的不讓別人看到她哭泣的臉龐,即使雨滑洛了紅潤的肌膚、打濕了右肩,淚水夾雜著雨水,當旭日初起,娩鷹飛揚,就會再度露出燦爛的笑容迎接著。

                永永遠遠向著太陽,充滿朝氣。

                而她,一個國企系學伴'國樂社的女孩,一個有著不平凡的氣息。

                對於班上很多同學來說,「學伴」的定義就只是像網路交友一樣,而且即使如此,除非看過照片、除非講過電話、除非很缺另一半,否則一定避不見面;如果一定要見的話,想必又是邀了一堆狐群狗黨,假如對方是美女,那就得看誰的功夫好、追得勤;如果是恐龍的話,人多也可以假借另有它事溜之大吉。

                而我,當然毫不考慮打起電話就約出來見面。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雖然是「外貌協會」的會員,不過可能長期缺繳會費,或者不到會場報到,從被協會除名踢出之後,對於我來說「恐龍」只是大家形容長得比較沒有那麼漂亮的女孩罷了,或許她們有著另一面細心、溫柔的地方,是蠻橫不講理的正妹所沒有的。

                也因此如果要約網友見面,我一定會有幾個要求。

                第一:雙方都單獨赴約,這時候一定要先講好,對方一定要完全相信我不會去做那種在飲料裡放迷藥,或者對對方毛手毛腳無聊舉動的人。但對於第一次見面要真的很能了解對方,似乎又有些困難,所以通常第一次見面之前,至少也會在網路或者電話中閒聊過好幾回,我相信人的言談之中要了解對方的個性,還是多多少少可以透露出點端倪。

                第二:如果對方硬要找朋友出來,那一定也要是我認識的人,或者至少有聊過天的。因為女生怕約會強暴,男生也會怕被仙人跳,如果能有個共通的朋友,那一方面會有更多話題可以閒聊,另一方面至少也多了層保障。

                第三:我很討厭女孩子抽煙,對於煙味會過敏的我來說,如果在約會中一直不斷的聞到煙味,我想大概不只是會賞她一記「排雲掌」這麼簡單了。並不是說抽煙的人就不好,而是希望第一次的見面能在空氣清新、燈光好、氣氛佳的情況下度過。

                為什麼要單獨赴約呢?因為我不知道哪來的毛病,跟我出去的人我一定會一直擔心對方會不會玩的不開心,會不會口渴、會不會累等等的,一個就讓我操心了,如果再來一大群的叔叔伯伯阿姨姑姑爺爺奶奶的,我想我可能會早點進精神科吧。

                也因此,跟我出去過的女孩子都知道我有很多口頭禪,好比:「妳會不會累啊?要休息一下嗎?」、「口會不會渴?要不要我去買飲料給妳喝?」、「等下還想去哪裡玩呢?」之類的,當然有些人覺得這叫「體貼」、不過也有些人稱這叫「煩」。太多的疑問句堆疊出來的對話,似乎也有點誇張。

                其實我不是沒主見,而是我會希望先給對方選擇,我相信心情會影響當下的情緒和食慾,可能明明本來計畫明天去吃個牛排,但時間到了卻又想吃點鹹的,所以當下的FU才是最重要。

                ◎如果頭彩就是這張,那我還會不會再中第二次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我把青春都餵了狗 南宮瑾夜
「妳是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想把妳放在不會失去的位置。」他說。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酸糖 LaI
【 2023 JUN 表裡不一 】—&md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