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開學日當天于鰻依舊習慣性睡過頭,洛梓凡和宋一翔跟于鰻爸媽打個招呼後,熟悉地進于鰻房間把她從睡夢中叫醒,起床後三人在于鰻家客廳簡單吃了個早飯便出發去學校。

三人來的早,搶先選了最後面三個位置。于鰻靠窗坐最後一排,洛梓凡坐她旁邊,而宋一翔坐于鰻正前方,三人成了個小小的鐵三角。

九班的班導是個矮矮的教國文的女老師,叫做李惠。教書教了十幾年,對於這些紈絝子弟,早已閱人無數,見怪不怪。李惠簡單做了個自我介紹後第一節課便讓大家自習。

坐在宋一翔旁邊的是個自來熟和話癆集合於一體的男生,第一節課便成功與宋一翔和坐他後桌的洛梓凡混熟,整間教室裡就這一塊角落特別熱鬧。

由於于鰻昨天通宵打遊戲,到學校後便趴在桌上補眠,直到午飯時間才被洛梓凡叫醒。

“姑奶奶,你已經睡了一個上午,幹部那些也都選完了,有些課還上了一些進度,你也是夠會睡的”宋一翔轉過身來把飯盒放在于鰻桌上。

于鰻睡眼惺忪“不是,宋一翔你還有在上課的?”洛梓凡聽到後笑了出來,宋一翔的同桌也轉過身來想加入他們。

于鰻見到新面孔馬上禮貌地打招呼“你好,我叫于鰻,鰻是鰻魚的鰻,你可以叫我慢慢”說完還露出了她那招牌的微笑,還伸出了代表友好的右手。

方彥宇被她突然的熱情嚇到趕緊也報出自己的名字,便向她握了握手。

午飯時間的談天中,于鰻得知了宋一翔歪打正著成了九班的班長,而洛梓凡是學藝,還有這週六有社團季的消息。

“就你這個班長,九班沒幾天就垮了”于鰻也不忘虧宋一翔幾句,但她倒是對週六的社團季比較感興趣。

于鰻國中在桌球社被薰陶了3年,連教練都稱讚她是個有天賦的選手,可惜于鰻對桌球沒太大興趣,打了幾場比賽後,就開始找各種理由不去練習。

終於到了高中,于鰻想著這次一定要找個有興趣的社團來為自己的高中生活增添一筆色彩。

當天晚上,于鰻開了有洛梓凡和宋一翔的三人群通來討論社團季的事情。

“怎麼?宋一翔你想選什麼社團”于鰻先問。

“姑奶奶去哪我就去哪,反正不管在哪個社團小爺都可以讓你輸的落花流水”宋一翔回答。

“一中有美術社,我想試試”洛梓凡開口。

于鰻想著竟然有宋一翔陪著,不管去哪個社團也不用擔心沒人可以說話的問題,於是說“這樣吧宋一翔,高中我們玩大一點,我們這兩個沒有美感的人去攝影社怎麼樣?”于鰻嘴角提了幾度。

宋一翔表示沒意見後,關於社團季的的群組通話也畫下了句點。

&

度過了高一開學的第一個禮拜後,週六的社團季如期而至。

從校門口一路延至穿堂的兩排擠滿了各種社團的攤位,于鰻和宋一翔先陪了洛梓凡去美術社報了名,隨後兩人並肩來到了攝影社的單位,而洛梓凡則去了補習班

于鰻先問了顧攤的學姊沒有任何攝影基礎和美感能不能入社,得到肯定的答覆後,兩人爽快的填了入社申請單。

正準備離開時,兩人遇到了方彥宇。

“這麼巧,你們也喜歡攝影?”方彥宇邊填著入社申請單邊和兩人聊天。

“想說試試看,多嘗試不同領域”于鰻和方彥宇不熟,簡單回答了幾句。

後來宋一翔熱衷於跟方彥宇聊天,于鰻就被晾在了一邊。她也不介意,自顧自地逛起了攤位。

美食社、桌遊社、流音社還有撞球社。她一一走過,突然,撞球社的學長對她打了個招呼走得了她身邊“于鰻對吧,我是以前桌球社的那個學長,還記得我嗎?我是左俊文”學長淺淺的微笑,唇瓣邊還露出了小小的酒窩。

左俊文,于鰻有點印象,似乎是以前男隊的隊長。

“這麼巧啊學長,你現在轉變成撞球社了嗎?”雖然于鰻對這個學長的印象不深,但從小的教養使她無法忽視這個人的搭話。

左俊文點了點頭“怎麼樣?學妹要不要來撞球社玩玩?”他一臉期待地看向于鰻。

在于鰻思考如何委婉的拒絕時,旁邊冒出了一聲男聲“那個……我要報名。”

左俊文轉頭望去,叮囑于鰻等他一下之後趕忙去接待出聲的那位男生。

于鰻才不想乖乖在原地等待,趁著這個空檔跟宋一翔傳了訊息報備先回家了之後便趕忙離開。

左俊文給了男孩報名表,男孩名叫張珩,問他為什麼報撞球社也不回答,很是冷漠。

左俊文也不以為意,想著這個學弟還挺內向的。

張珩也沒多做停留,填完表後便往校門口走。

還沒出校門,張珩的肩膀被人拍了拍。

宋一翔在看到于鰻訊息後以為她生氣才自己回家,正打算去解釋時,卻在校門口看到了張珩。

張珩是宋一翔家公司員工的兒子,偶爾公司宴會見過幾次面,說不上熟,但因為是同齡也不免被大人推搡著講過幾句話。

“張珩!這麼巧啊!你也是一中的?”宋一翔很是興奮。

張珩點了點頭,嘴角上揚了幾度“我是一班的”張珩挺喜歡這個常常傻樂的富家子弟,完全沒有貴公子的氣息,宋一翔也是張珩少數的朋友。

“一班?我之前都不知道你成績那麼好!你入學考考第幾名啊?能進一班?”宋一翔對張珩了解不深,只知道他不愛講話,根本不知道張珩成績怎麼樣。

“第一”張珩不笑了,他不是很喜歡他提起自己的成績。

宋一翔傻了,他這種不學無術的少爺竟然有著身為校一的朋友。

“牛啊哥們!我之前都沒看出來,改天教我讀書啊!”宋一翔一手直接搭在了張珩肩上。

張珩又重新笑了起來,點了點頭。兩人便分道揚鑣,各回各家。

張珩有時候會覺得,認識宋一翔這個朋友,

大概是他目前人生中最大的幸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夏日的檸檬草 瑪琪朵
【出版訊息】☆《夏日的檸檬草》【唯美插畫珍藏限量書衣版】與【 ...
校園愛情
討厭喜歡你 LaI
本作將陸續轉收費模式,感恩大家願意以小額付費的方式支持線上原 ...
校園愛情
我在雨中等待 Bailey貝莉
自小被父親嚴格教導將來要成為「有用的大人」的丁俐茵,因為一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