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洛子洋視點」

「子洋哥,放課後我們一起去咖啡廳吧~」「我也是!」身材窈窕的兩個女生圍著洛子洋,熱絡地聊著天。「今天可不行,最近家裡養了一隻小狗,要趕著回家照顧呢。」「你那遠房親戚,是個無趣的小男孩吧,有什麼意思,跟我們去玩就好。」「就是就是,最近咖啡廳有新菜單,我們一起去吃蛋糕多開心。」

「這樣啊⋯」子洋在困擾著。「真的不太好耶,小狗準備好晚飯了,改天再一起去吧。」「還是個賢妻型男孩喔。子洋哥真幸福,嘿嘿~」子洋抓了抓頭髮,浮現有些靦腆的笑容。

「清淮他真的很厲害,學習能力超好的,吃過一遍我煮的菜就基本能用方法做出來了,我果然是名師出高徒啊!」不遠處,清淮跟賣家約在地鐵站附近交收水彩顏料,正好碰見子洋被一堆女生圍住的畫面。「洛子洋還真受歡迎啊⋯」明明也不是那麼帥吧,有沒有錢也不知道,反正生活方式還算是樸實。「清淮,你在看什麼呢?」陪同的友人在一旁問。「沒啦,就是好像碰見熟人了。」兩人在彼此的親友身邊,與彼此擦肩而過。

「是誰?」友人問。「就是我搬進他家去住的那個大學生。」「哦,你們相處得怎麼樣?他好不好?」「還好啦,住了一陣子,暫時還可以,他看上去人也蠻好的,也會煮飯。」「喔~聽上去不錯耶,長得帥不帥?有沒有機會成為小清淮的男朋友呀~」清淮頓時滿臉通紅,賭氣道:「才剛認識多久呀,再說,他比我大很多耶,都23了。」「嘿嘿,男女都不成問題了,年齡算什麼呀!同一屋簷下,當心日久生情喔~」「很煩耶你!交收完了,快回家!」「哦呵呵呵。」「回家!」「知道了知道了。」

晚上。「我回來了!」子洋進門,期待地聞了聞屋裏的味道。清淮剛好穿著灰色格紋圍裙,從廚房端著飯菜出來。「看著不錯耶!」他笑著脫掉外套,去洗手間洗手,然後急不及待地嘗了一口。「唔,可以出師囉。」他肯定地點點頭。「跟女生交往,會煮飯的男孩大加分喔。」「就跟著食譜做的,不難。」清淮把飯端上,擺弄好筷子。「哎呀,我家的清淮就是謙虛。」抓抓頭,小男孩不好意思地笑了。原來有家人的感覺,是這樣啊,他內心暖呼呼地想著。「子洋哥,你最喜歡吃的菜是什麼?」「啊,我想想,是番茄炒雞蛋。」「哦,這很想不到耶。」「為什麼?」「還以為是很高級或者複雜的菜品。」「因為這是我媽唯一作的好吃的菜。」

「她不常煮飯給我吃,以前在家裡通常都是叫外賣的,後來出來租房子,為了省錢,就學會自己照顧自己飲食了。」大男孩苦笑。「哦。」

在浴室淋浴時,清淮想著,友善又陽光的金毛尋回犬,也有著一段黯淡的過去啊。

金毛尋回犬讓大家沐浴在溫暖之中,但自己的傷疤,又有誰去療癒呢。想起拼命想讓自己賓至如歸的子洋,想起在自己做的飯菜面前滿足的神情,清淮暗自竊喜。忽然,他想到白天被女生團團圍住的子洋。「要是他的時間,只有我一個人獨佔就好了⋯」關掉水龍頭,他轉身拿起厚厚的浴巾,把自己滿佈水氣的臉,埋進毛巾裡面。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別來.無恙》 晨羽
☘《別來無恙【紀念版】》於2022年10月27 日由城邦原創 ...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
校園愛情
玫瑰無比美麗 韻星
◆ 2024 校園愛情◆ 簡介一「你都不害怕嗎?如果我們被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