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日本知名畫家宮野奈利,在高齡八十歲的生日上再創神話,一幅高兩公尺、寬一公尺的全新畫作在生日宴上首次亮相,令人驚豔。現在我們將鏡頭交給現場記者一之瀨大介.......」

「六十年前憑著一幅《近在咫尺》一戰成名的畫家宮野奈利,如今寶刀未老再現奇蹟。網友表示,宮野小姐的畫作總是觸動人心,珈俐舞集團的總裁高橋綾雪更是讚嘆,當年便是因為友人的這幅畫而鼓起勇氣向丈夫松本先生表白,如今一對神仙眷侶,感情依然如膠似漆,令人羨慕......」

「Japanese   painter   Nari   Miyano`s   recently   published   works   are   shocking.   The   scene   of   scattered   cherry   blossoms   is   dreamlike   and   like   a   fairyland,   attracting   countless   collectors   and   art   lovers   to   watch.   Our   reporters   Serena   and   John   also   arrived   at   the   scene.......」

各大電視台的頭條無不將熱點放在了畫家宮野奈利以及她的新畫作上,現場除了宮野奈利及新作品外,還有她多年的好友,珈俐舞集團總裁高橋綾雪及松本杏一郎。

沒有人不驚嘆於這幅畫作。

一望無際的藍天,巨大的鳥居,兩排壯觀的櫻花樹,櫻花飄揚在空中,煞是好看。

其中,隱隱約約的兩個人影出現在鳥居的正下方,可以看出是一個跳舞的和服女孩和一個和服少年。

而那個少年的身形,和宮野奈利的《近在咫尺》中的神祕人影一模一樣,不少人都猜測那名神秘少年究竟是誰。

「宮野小姐,請問你這幅畫準備出售多少日圓?」

「出售?我不打算出售。」宮野奈利笑著說道,「這是我給自己的八十歲禮物呢!」

同時,也是在紀念六十八年前的那個人。

「宮野小姐,這幅畫對你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記者又問道。

「這個啊.......」宮野奈利看向畫作,「算是在緬懷以前的一個夢境吧......」

那場夢,便如真的一般,在記憶裡揮之不去;又如不曾發生過,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記得。

那樁案子就像沒有發生一般,突然就消失在了這個世界。

但那分明是真的。

記者又問了一些問題,宮野奈利能答則答,不能答得便乾脆交由高橋綾雪負責。

「宮野小姐,最後一個問題也是所有人最期待的問題,畫中少年的身分究竟是誰?是宮野小姐年輕時的愛人嗎?他現在在哪裡?」

宮野奈利玩味的問道:「你家隔壁的大嬸的兒子的表妹的丈夫,他的大姊有對象了嗎?」

記者雖然不解,但還是答道:「我怎麼會知道?那又不甘我的事。」

「對啊。那這個人是誰,又關你們什麼事呢?」

記者語噎,登時尷尬萬分。

眾人皆知宮野奈利雖是日本藝術界裡的神話,但個性古怪,言詞犀利,因此朋友不多。

但沒想到她會在如此公共場合給人難堪。

那記者大概是剛畢業,又從小被捧在手心,當場哭罵道:「不就是個過時的畫家嗎?我還不稀罕採訪呢!拒絕上我們節目還拒絕回答問題,你肯定是在針對我!」

「今天的採訪就先到這裡啊!」高橋綾雪出來打圓場,「不走的,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所有電視台的記者、攝影師都悻悻然地離開現場,連那名鬧事的小記者也被同事半推半拉的走了。

無人不知,珈俐舞集團是目前日本前十大的公司,她旗下的娛樂、廣告、電器、食品等等公司,涉及商業界各種領域,賺錢賺得滿盆滿缽,幾乎歸功於高橋綾雪的商業頭腦與松本杏一郎的創意,權力之大,不是三言兩語可形容的。而要是得罪了總裁高橋綾雪,可沒有好果子吃。

「我說啊....奈利,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呢!」高橋綾雪嘟囔道,「要是沒有我,我看妳怎麼辦!」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本來就這樣了。」宮野奈利站起身來。

「話說,我也很好奇那個人是誰耶。」松本杏一郎說道,「也沒看過你身邊有什麼藍顏知己或曖昧對象啊?」

宮野奈利沉默了一會,道:「你們還記得,我們小學畢業的時候......」

成年人說話不用太明白,尤其是這種多年的好友。

「都過去那麼多年了啊......」高橋綾雪望著天花板道,「我們都老喽!哈哈!你那時候真的是嚇死我了。」

說著,還用力地拍了一下宮野奈利的背。

宮野奈利微微皺眉:「喂喂!一把老骨頭,小心被你打散了。」

「是啊,我們都老了,很多事都不記得了,但那天的事,依舊是歷歷在目。」松本杏一郎懷念的道。

對啊,那段時間,真實的不像夢。

宮野奈利捧著馬克杯望向窗外,屋外的藍天白雲如同那天一樣,一片清澄。

雖然,有時,還是會懷疑,真的只是夢而已。

但是啊,我依然相信他的存在。

對吧,瀧隱?

你還在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不喜歡衝突的我決定擁抱 呂青良
一向不喜歡與人正面起衝突的李欣儀,某天遇到了習慣用衝突來解決 ...
羅曼史
陳莐 暮光微媚
屬性分類:現代/一般言情/1V1 寵文18禁愛情故事不是甜文 ...
羅曼史
鳳鳴天下之轉身成妖 卷二(完) 悠悠紫荷
這年頭,什麼流行? 百分之九十的人肯定會說是穿越,而且原因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