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林教授

    “混元楼……401……401”  

    401门口大开,只见一群学生将讲台围得水泄不通。   “林老师,有人找你!”人群中不知谁高喊了一句,却不见有人回应,年轻的背影依旧错落有致地形成一堵围墙。不知是谁又喊:   “林老师,有帅哥找你!”   顿时,高低错落的背影纷纷回头,被簇拥其中的庐山终显真面目。

    年龄二十五至二十八。

    林家豪没料到这林教授如此之年轻,毕竟能评上教授的一般不是托着老花镜便是拿着放大镜。

    顺势穿过人群,年轻的学士们不知在窃窃私语些什么,竟突然化身人猿,两耳猿声啼不住,其中更甚者直接问出口:   “林老师,你男朋友吗?”

    当事二人的情绪却都极其稳定,林安定仔细看了一眼眼前的年轻人,红唇白齿,大眼浓眉,实在想不起是哪号人物。于是问:   “你是?”

    待走近,林家豪才发现她比预想中的要更年轻,五官端正,眉宇间透着英气,确如推断中所料。

    “林教授,你好。我是广城刑侦大队的林家豪,方便借一步说话吗?”围在一旁八卦的学生们一听,霎时静了音。

    眼前的林教授突然肉眼可见地冷下脸,   “不方便。”随后又听见她轻叹了口气,   “两分钟后我要上课,麻烦你在外面等等。”

    这一等便是四十五分钟,幸好这次下课铃一响,学生们自觉地不再围着讲台,反倒是讲台上的人慢条斯理地收拾,和同学们确认再无提问才慢悠悠地步出教室。

    “林警官,你好。”林安定被他脸上灿烂的笑容晃了眼。

    “叫我家豪就行。”

    “边走边聊。”   说完便转身下楼。

    林家豪连忙跟上,   “局里有一医疗纠纷案,需要你的帮忙,能麻烦你和我走一趟吗?”刚下课的校园人头涌涌,她却如鱼得水般穿梭自如,林家豪勉强与其齐肩并步。

    “你先告诉我具体案情,我再作决定。”

    林家豪侧头看向她,只见依旧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似乎自己刚才的话语不过是行走时带起的微风。他想起临行前李哥的那句话   “她要是问是什么事,你可以直接告诉她。”

    “方便找个安静的位置坐下说吗?”

    林家豪原意是找一人少的地方坐下聊,结果坐是坐下了,可这人声鼎沸的饭堂……

    “说吧。”

    林家豪看了一眼她面前的餐盘,又看了看自己身前,空无一物。可这林教授神色坦然,丝毫不觉有任何不妥。他想不通为何两人初次见面,林教授对自己的态度如此冷漠。无论是在她办公室里或是在教室里,都能看出她应是个很好相与的人。

    这问题出在哪呢?

    对了!他忽又想起她的态度之变始于自表身份的那一刻。那……问题到底是   在“刑侦大队”,亦或是   “刑侦大队”的李哥呢?林家豪坚信是后者。

    这便好办,林家豪朝她挤出他这一生中最灿烂无害的笑容,道:   “方便借林老师的饭卡一用吗?”

    对面的人明显一怔。一阵凉风忽而吹过,带走了烈日前的云朵,霎时,正午的阳光透过天窗倾泻在两人身上。林家豪看着那双一动不动的浅棕色瞳孔,笑容不减。

    结果不言而喻,端着沉沉甸甸的餐盘回到座位,林家豪把饭卡递了回去,   “我往里面充了点钱,希望你不介意。”

    笑话,谁会介意?

    林安定坦然接过。

    “这儿的糖醋排骨看着真不错。”林家豪笑着夹起一块,这会儿他又不急了,学着林教授那样慢条斯理地消灭餐盘里的菜。

    “看着是挺不错的。”林安定眼神定在那筷子间的排骨,不知在想什么。

    下一秒,林家豪把刚丢进嘴里的排骨   “哇”地吐了出来,五官堆成清晨的被褥。   “这也……忒咸……的”

    对面的那双眼眸隐忍着笑意,推来一杯清水。

    “谢谢!”随着清凉的液体滑过喉咙,两人的关系也缓和了些。

    “说吧。”

    “死者四十六岁,十九号上午十一时因心脏突发,送院急救后救了回来。但一转入VIP病房一天后却突然死了。”林家豪顿了顿,对面那人挑了挑眉,一脸   “那与我何干”的神色看着他。

    “医院出的死亡证明写的是心脏病发后引起的心搏骤停。但死者在转入VIP病房后曾有过一段清醒的时间,他在这段时间里和他儿子说医院里有人要杀他。现在死者儿子一口咬定是谋杀。”

    “死者是什么身份?”

    林家豪以为林教授终于被勾起了些好奇,答:   “是云岗村的副书”。话落,却细微地捕捉到她嘴角扯起的隐晦的弧度,只一闪而过。似是……讥笑?

    “陈法医尸检后发现死者体内存在超过三种有毒元素,且都超过致死量。但他……”

    “剖尸家里人没闹?”林安定插问。

    “这我不太清楚。”毕竟我也是刚知道这案子。

    “陈法医无法确定死者的死因是否与毒素相关。所以队里希望请林教授您这种专业人士来帮忙。”林家豪不清楚她与队里的关系如何,但求人嘛,怎能不说些恭维的话?

    林教授不言,似乎是在考虑。

    饭堂向来是校园最热闹的地方,家豪右手撑颚,看着眼前相对而放的两个餐盘,如出一辙的干净,当然,除了各自剩下的糖醋排骨和洋葱。他也不言,静待回复,可思绪逐渐飘远。他曾想象自己入队后的第一案会是沉着冷静地立于案发现场,检查死者的伤口,勘察凶手在现场留下的蛛丝马迹。绝不是像现在这样拿着一件连他还没搞清楚情况的案子去求一个充满敌意的陌生人。

    但这是队里交予他的第一个任务,他必须完成好。这么想着,他抬眼看向林安定。

    “工资多少?”

    “啊?”   林家豪没料想到长时间的空白等来的却是这么一句话。真相无价,人命关天,岂是金钱可以衡量!这象牙塔里的学者怎就这般功利?

    他压下心中的鄙夷,但脸上不复灿烂笑容早已出卖了他,   “这个具体我需要问一下领导,但林教授感兴趣的话明天可以先来队里看看。”

    林教授挑眉,脸上隐约的笑意让林家豪微恼,就在他的耐心即将告罄之时,对面的人扔下一句:   “明天下午四点来办公室楼下等我。”   而后,端着餐盘径直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仇恨的艺术 飞机能飞
你理解那种感觉吗?就是你恨她恨的要命,因为她无数次羞辱你,毁 ...
羅曼史
綠禾(前名偏執)~1對1(HE)虐文 柳時橙
芳心暗許他多年~但他的心中始終只有一個人~她從未想過他們兩人 ...
羅曼史
私立医院记事(叔受生子,女A男O) waterpearl
本书共三部,前两部是产科主任古鸿钧和高燕婉院长的婚姻爱情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