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既非同死

        「不行了!師兄!我們先撤退吧!」

        「你們退,帶其他人走!」

        「師兄!」

        「走!」

        不能退,要是在這裡收手不只是前功盡棄,短時間要再佈陣到這種程度幾乎是不可能了。一旦他退開,這個怨靈又不知道要從人間取走多少性命……

        走!

        遵從大師兄喝令,眾人跌跌撞撞下了山。偌大厲山僅餘陣眼之人堅守不退,即便樹木橫倒、地面傾塌,那身影隨亂石從同門視線消失之際,封山大陣驚險告成。

        這是與千古怨靈衝突以來天門最大的勝利,讓數百年來的對峙得以暫了。

        厲山之戰後,最後留下的大弟子沒有回來,整座山變成了墳場,將他和厲鬼葬在了一起。

        世人是這麼以為的。

‧‧‧

        「嗚……」

        崩山亂石之下,厲鬼地宮之中,渾身是傷的術士悠悠轉醒,消耗殆盡的精神從不知幾日的長眠中稍稍恢復一點,花了幾秒意識到自身處境,他頓時警醒幾分,伸手觸及身下冰冷的石板地面,看來應該是山崩之後直接跌進原本建於山裡的宮殿了。

        不知是此處本就沒有天窗引光,或是倒塌之後掩蓋了門窗,伸手難見五指,術士眨了眨眼,運行黑暗中視物的目力環顧,受變故衝擊,地宮裡頭多處牆垣天穹坍塌殘破,幸而終是尚有容身之處,讓他摔下來之後沒有直接被壓死。

        他沒死,那那個怨靈呢?

        術士勉力起身,全身無一處不疼得厲害,他穩了穩氣息,艱難地以傷腿踏出一步又一步。

        那鬼物也受了傷,應該還沒恢復意識,否則不可能不來殺他。術士心中這麼想著,果然很快便尋得倒在正廳中央的鬼身。他緩步靠近,本能想提氣警戒,卻忽而一笑,一來自己早無氣力可提、二來他們都是被困在與世隔絕之處的半死不活之身,那是要警戒什麼?他不怕鬼跑出去、也無懼再死一次。

        所以便毫無防備地走了過去。

        唰啦唰啦——

        不料在他接近那副身軀、正欲蹲下身去探他靈脈時,手才剛抬起,眼前虛影便幻化消弭,取而代之的是周圍數道鐵鍊竄地而出,不偏不倚地將術士制縛於大殿中央,雙手雙臂腰身忽然受到強力拉扯,登時令他重重摔跪下去,一時掙扎不起。

        「你果然還沒死。」

        聲音來自大殿前方的上位,術士詫異揚眸,看見方才消失的身影此時幻形於王座,墨色長袍上卷雲繡金紋路在甫亮起的燭光映照下閃閃發光。相較於他的狼狽,對方竟看似完好無損,此際正翹著腳、支著頭,垂眼睨著他。

        身處此等境地,術士倒也不慌不忙,沙啞著聲嗓笑問:「既然你早就醒了,怎麼沒想直接殺了我?」

        「就怕你正等著我殺你呢。」一宮之主哼道。

        聽得這般回答,階下之人神色淒然。謹慎如他,難怪這個怨靈能與天門周旋數百年。

        「說,」應聲座上身影再次消失、換而閃現他面前,粗魯地抓起他的下顎沉聲質問:「如果我殺了你會怎麼樣?」

        「我們殺不了你……」

        這我當然知道,否則你們又何必大費周章搞這一齣?強而有力的手指收緊:「勸你別說廢話。」

        「……所以要嘛讓你也殺不了我們、要嘛讓你自己殺了自己。」

        「什麼意思?」

        宮主湊得極近,近得能夠仔仔細細探看對方清明的雙眼,不容一絲謊言。

        而術士無畏迎上,知無不言:「此陣使我們的魂身相連了,現在你若是殺了我,那便是自殺。」

        聽起來果然有點麻煩,冤鬼皺了眉頭,語氣不屑道:「既如此,那你怎麼不自殺?」

        自殺不就能夠殺了我?

        術士無奈:「就是因為殺不了你才會出此下策啊,卻因為你連著我的魂身,我現在連自殺都沒有辦法了。」

        啊不就好委屈?

        宮主眉頭深鎖、思緒疾轉,想要理清目前的狀況:看來對術士來說,他本就打不贏自己,魂契之下也同理到他身上,使他一時無法捨身取義;而於他自己而言,出手殺了術士便會波及自身,若想擺脫彼此,他就只能自覺地自盡求解脫了?

        可按術士的說法,連著魂身的他也別想活了。

        看似橫豎都不是活路,可關鍵在於鬼物的殺心。

        如果他就這麼不動呢?既沒能同歸於盡,這術士難道還有其他詭計?

        面對他狐疑的目光,術士只是淡淡道出理所當然卻無比荒唐的結論:「即便已經所剩無幾,可我的靈力範圍便是囚陣,只要我沒死,你便無法離開我的身邊,當然也無法強迫我前往哪裡。」

        封山大陣加上魂契,正是為了確保可以制衡他的生死、壓制他的力量、約束他的行動。

        宮主不解:「前提是你也不能離開吧?」

        「自然。若我不願離開,你也就只能同我永囚於此。」

        「什麼?」

        宮主這才約略會意過來,難道眼前這個人……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同歸於盡有可能失敗,更為此早已做好活生生將自己給賠進去的打算了?

        場面搞得這麼大,死得順利也就罷了,劫後餘生被嚇破膽的醜態他可見多了,他以為大難不死的人應該會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才對啊?

        再說他現在看起來可一點都不輕鬆啊,都疼得發抖了,是又打算拖著這個狀態跟他耗到什麼時候?

        宮主細思極恐。

        共死本不是他的本意,反而是無止無盡、毫無自由的同生──

        好可怕。

        太可怕了!

        「解開。」

        蘊含殺機的指力自下顎轉至脖頸。

        「呃、辦……不到……」

        「騙誰啊?」

        「真的……辦不到了……咳、呃咳、我看起來……還像有餘力的樣子嗎……」

        「怯!」宮主不耐將人甩開。「既然醒過來了,姑且讓你疼個幾天我們再來談吧。」

        人影隨著最後不滿的話語消失,術士周身的鐵鍊也一併鬆開,他身軀一軟,再次不省人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君似朝陽 知岸
悶騷癡情大明星 ╳ 暖萌才子設計師架空演藝圈∣雙向暗戀∣1對 ...
耽美
【2016作品】《寵逆I》《寵逆II~艶色~》By 夏灩兒 【日月草工作室】
《寵逆I》霸道總監攻 ╳ 軟弱小明星受我們之間,從來沒有愛情 ...
耽美
他說他家的狗只會坐下 陳默
如果你發現你家的狗有兩張面孔怎麼辦?傅其雨自打父母當甩手掌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