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邀稿]POPO作家們創作起點故事分享

作者
小葉白筆 / 中年級生4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傳記/文學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9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3 0
免費章回 9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4313
收藏數 6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3
累積人氣 145

內容簡介

[2023年底邀稿]POPO作家們創作起點故事分享

各位POPO作家們大家好,
我是於2021年8月開始加入POPO的小葉白筆,現就讀教育學系大四。
平時對於培養寫作習慣及了解寫作相關方方面面的事物感到興趣,這二年多以來,也對POPO上持續有在創作的夥伴們有許多文字上的交流與親切感。

以鼓勵持續寫作及回饋過去二年間彼此親切交流的POPO作家文友們為動機,
目前在2023年底前想要舉辦收集/撰寫「POPO作家們創作的起點故事分享」的[邀稿]活動,
在此誠摯邀請您一起填寫表單、分享您過去的創作創作起點。

您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而開始喜歡創作的呢?
又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想要開始創作故事的呢?
從什麼時候開始您創作了人生第一篇故事或小說呢?

邀請您和我們在[邀稿]活動當中分享喔^_^

*填寫活動google表單*
(每人僅限填寫一次)
[基於去年的邀稿活動表單填寫經驗&回饋,新增一個欄位是「禮券名額去向意願」的選項,選項基本提供5種選項(包含其他),請參與者記得勾選/填寫以成為有效表單,感謝~~

5種選項分別為:
1.確定還有名額的話,我想領取禮劵。
2.我想將禮券名額讓給排序在我後面的人。
3.領取我的禮劵名額,但禮劵金額想讓活動主辦人留著加菜。(去年有大約一半的參與者們有在詢問/有意願選這個所以今年我新增,去年感覺超感動QQ但如果您自己確實需要禮劵加菜,請不用害羞的選擇1.)
4.領取我的禮劵名額,但禮劵金額請幫我捐出去(請在備註欄位填寫希望捐往的單位)
5.其他(請盡量詳細描述,我會透過電子信箱給予回應)]

*邀稿對象:擁有POPO帳號的作家們。

*邀稿回饋:活動將給予完整填寫表單有效內容的前30位POPO作家,每人NT$100便利商店禮券回饋(可在表單中填寫期望的禮劵名額去向處理方式,我會尊重大家的意願),使用電子信箱寄送。

*表單需填寫內容:
[公開刊登內容1]
於POPO公開之作家名稱(例:小葉白筆) 
(本活動為作家名稱與內容一同公開之邀稿,若無法接受此項活動規定,懇請自行斟酌是否參與)

[公開刊登內容2]
請分享您的創作起點故事
(繁體中文字數含標點符號,請寫90-180字,可自行斟酌超過180字,但一定須為意義通順之90字以上,才會認定為有效稿件)

[公開刊登內容3]
請向大家自我介紹/宣傳自己
(不限字數,但建議繁體中文字數含標點符號100-500字,可宣傳自己最近在POPO更新的文字作品,或是自我推薦之代表作及介紹其他特殊創作經歷、生活經歷/個人興趣等等)

*表單填寫時間:即日起至2024年03月03日(日)半夜23:59止(暫定)

*表單結算時間:
約在收到每則投稿後的1-3個星期內,時間點可能視健康或學業情況安排更早但盡量不會更晚,結算期間同時會聯絡安排您的文字校稿建議、禮券發放及實際文字公開時間。

*活動動機:
1.期望鼓勵POPO作家文友們之持續創作。
[請參考去年我舉辦第一年活動的動機],因為今年暑假出車禍的緣故,我覺得自己可能保守估計還需要八年時間來完善自己在小說方面的作品創作完成度。

這八年的時間想來也不短,但鼓勵和幫助有創作動機與興趣的人們持續養成創作習慣,是刻不容緩的事情,這件事等不了八年。

**創作的範圍很廣,不一定是指單純只有文字的創作,我會覺得像繪圖或是舞台劇等等也是。如果您的創作比較偏向非單純文字類的,也歡迎您來一起參與邀稿,和大家宣傳您的作品或是分享自己的故事喔!**

2.回饋這二年以來,無私與我有文字和思想交流幫助的POPO作家文友們。
→謝謝大家這些日子以來的指導和分享,請大家收下這[邀稿]後的NT$100便利商店禮券回饋(完整填寫表單有效內容之前30位POPO作家),吃一頓午餐之後,繼續坐在電腦中前持續努力創作吧!(鞠躬)

我相信哪怕我們曾經有過一次[投稿文字獲得稿費]的經驗的話,那麼之後在創作生涯上,都會更容易堅持下去創作的。

(以前我在高中時期也曾成功投稿過小型文學獎,受過學生文學獎獎金的恩惠。我想這也是我會想要回饋大家,並且相信自己、持續創作到現在的原因吧)

*關於經費來源:
我還是大學生,經費來源是我自己平時當兒童圍棋社團助教及從事營隊隊輔&教學所賺得的一些費用。

今年下半年因為無法工作的緣故,目前扣除生活費(飲食費、交通費)和孝親費等等,今年底前保守估計可以合理應用的金額確實比去年還要少。
([邀稿]活動將給予完整填寫表單有效內容之前30位POPO作家,每人NT$100便利商店禮券回饋)

*其他相關注意事項:
1.表單填寫內之文字,僅會公開用於刊登在本書《POPO作家們創作起點故事分享》,不會做其他用途及其他平台之用。

2.會想辦理這個活動,主要是因為我是「教育領域思維」,教育領域思維的行為和「商業模式思維」會表現出來的行動和活動目的會是非常不一樣的。

教育領域思維其中幾個重要的想法是很看重「永續發展」、「保護幼苗」、「傳承」、「讓天賦自由」和「相互成長,成就自己也成就他人」的,單用其他領域的價值觀和思維來看,則不一定相同或是可以相互理解。

但同時教育領域思維也不算是毫無底線的「慈善單位思維」,在我心中,教育領域是平衡介於商業和慈善中間的一種思維,他既看重自己,也看中成就他人及幫助他人了解自己,這同時也是這個活動的目的之一。

想請大家盡量不要因為有這個活動的發起而去指責其他領域的思維,想懇請大家做到這一點。

3.可以的話,請盡量為「投資自己的未來而創作」,並寫自己想要寫的作品、享受創作的感覺,不以沒有因為寫作而得到立即性的金錢或是其他回報而氣餒,請您為自己而寫、為自己而提筆、為自己而累積作品。

4.有任何活動相關提問,請填寫於表單中詢問,或是於本書留言區詢問,我有時間會於活動期間盡速回覆。

5.感謝大家閱讀到這裡,也感謝大家願意看見和參與這個活動(鞠躬)。
(創作環境共體時艱,新的一年,大家也一起加油吧!)

最新章回

08 [可以]的創作起點分享 2023.11.11

公開 2023-11-19 16:00

[可以]的創作起點故事:
說到創作的起點,有點記不得了,大三的時候創作了一篇比較完整結構的中篇小說,以我的學生生活為主題,寫一群少男少女的青春的夏日故事,不過並沒有發表,因為寫的不算很好,文學性和娛樂性都有待加強,真的要說的話我滿喜歡睡覺作夢的,有時候會把作夢的情節化成文字,大四把一篇夢境的故事參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3)

舊的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祝福小葉更上一層樓
健康,平安,與快樂(♡˙︶˙♡)
2024-02-10 00:1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祝活動順利
2024-01-11 16:1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有很厚ㄉ脂肪層保護,小葉請放心~ヽ(●´∀`●)ノ
2023-12-14 23: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再次感謝小葉
天氣轉涼,要注意保暖喔
2023-11-20 23:1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很謝謝穀米~~您也注意保暖喔^_^
2023-12-13 20:58 回覆

昨天收到電子信箱地確認信囉!感謝小葉舉辦活動
2023-11-19 18: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水佩風裳~~
2023-11-20 18:40 回覆

活動很不錯。
2023-11-18 18: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感謝您的留言^_^
2023-11-20 18:40 回覆

感謝小葉舉辦這樣的活動,我自己跑來填單了,請不要嫌棄喔!
2023-11-15 22: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您好!我有收到表單填寫,後續請收電子郵件幫我確認一下投稿內容~~
2023-11-18 17:30 回覆

謝謝小葉的邀請,已填單。(◍•ᴗ•◍)
2023-11-07 19: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穀米好~不好意思,現在回這邊的訊息幾乎都要一個星期左右XD有使用電子信箱做後續聯絡了~!
(最後~關於您的文字實際公開時間:2023.11.18(六) 下午17:30(使用預約發文),到時候歡迎您再回訪閱讀實際的發文內容^_^)

**抱歉我剛剛發現文章後台不小心設定成17:00提前發布的QQ(鞠躬)**
2023-11-18 17:33 回覆

真是很感謝小葉舉辦這樣的活動,也可以看到更多的作者和作品呢!
2023-11-06 21:4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二日夾的參與和鼓勵~^_^
2023-11-18 16:33 回覆

小葉動作好快啊!投珠珠期待其他創作者的分享!
P.S.連續兩年搶了頭香XD如果明年還有再繼續努力!
2023-11-05 18:2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煥曦兩年都頭香給予我辦活動時很大的鼓勵XD
(祝考試順利!)
這星期一和二要出門去看牙醫,訊息就不會回這麼快了~~想說今天可以的話就趕快回一回吧^_^
2023-11-05 23:20 回覆
1 2

其他傳記/文學史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