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契子

「碰!!」在城市的邊境傳來一陣巨大的聲響,緊接著便是來自人民的哀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媽什麼東西被炸了?」

「哪個白痴機器人把邊境的防護罩炸碎的啊?」

「完了……防護罩碎了不會有奇怪的生物跑進來吧?」

「這機器人的程式有事先檢查嗎?不會有問題吧。」

本就熱鬧的大街上,因為一場變故瞬間就變得凌亂起來,有些人到處亂竄;有些則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就當所有人不知所措之時,一位長髮青年踏著白靴而來……

「別嚷嚷了。」正是那位長髮青年,他一身白色制服,後背長劍,氣勢非凡,而他的頭髮上繫著一個長條髮飾,寫著AT-TsS,似乎是編號,屬於第二代機器人的編號。只見他緊皺著眉頭道:「趕快去通知城主。」

在三千多年後的世界,技術先進、產業發達。且人類還在地底發現了一種能源---本原晶石,一種無限能源。

雖然有了無限的能源,可還是無法阻止人類爭奪資源的本能。強大的國家以武力佔據資源;而弱小的國家只能用金錢去購買資源,此狀態無限在各地出現。各國為了搶奪晶石,最終引得世界大戰爆發、生物突變和面臨滅絕的人類……

剩餘的人類為了生存,開始與突變的生物戰鬥,爭奪土地,可惜實力差距懸殊,從未成功過。直到冥歌的出現,人類才能有一小片土地生存。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土地的範圍愈來愈廣,高樓大廈愈來愈多,逐漸成為了一座大城……

這座大城便叫做---無荒城,也是地球上僅剩下一座繁華城市。

但比起以前,要說繁華也說不太上,畢竟其他的土地早已被突變的生物、復活的滅絕物種佔據,只剩下無荒城能夠住著剩下的人類。

而無荒城的位置便在本原晶石主體的附近,能源可讓人類使用、建立護城的防護罩,但有時候還是會面臨被生物闖入,因此,便有了戰鬥人形機器人。

就在五分鐘前……

城市邊境,兩台機器人正在對話。

「欸,悅燃你看,什麼東西在天上飛?」滄無言,機型AT-TsS   Q   指著天空道。

「嗯?」悅燃,機型AT-TsS   E   看向天空,似乎是一隻變異的巨鳥在空中盤旋,「還真有,沒事!我這就把牠射下來,等著!」接著,她作勢舉起武器就要將鳥射下來。

見悅燃舉起身後的大槍砲,滄無言立刻按住悅燃的手,激動的道:「靠,妳能不能先等等,隊長還沒回來。妳別亂來啊,這次如果再出錯妳可能就得被報廢了!!」

「可要是那鳥飛進來的話……」

滄無言直接打斷她的話,道:「妳想太多了,就算是進來了也和我們無關,我們是挺命令做事的。如果做命令以外的事……妳也知道是要付出代價的。」

經過之前做錯事的經驗,悅燃最終決定……

射下來吧!

「就說了沒事……」話音剛落,「碰」的一聲巨響,防護罩上便飛出鮮紅的火光。兩台機器人齊齊望去。

完了……

我幹了什麼事……

「……」滄無言看向悅燃,震驚的道:「妳怎麼把防護罩給炸了!?」

「這……」

「妳笨哪。」

遠處,一位手持長槍的麗緻少女連忙跑了過來,是機型AT-TsS   A   諾瑄姬。

她一跑來便給了滄無言的頭一拳,「看你幹的好事!把防護罩炸了個洞!」

「嗷……打我幹啥?我又不是我幹的!」滄無言抱頭嘴道:「而且妳自己也說了是被炸的,我又沒武器扔這麼遠。」

「就你做事莽撞,不是你是誰幹的?」

滄無言嘀咕道:「就說了不是我……瘋婆子…」

聞言,諾瑄姬臉上多了幾條青筋,道:「你在說一次!」

「那個……」悅燃這才緩緩開口道:「瑄姬,這件事是我做的,抱歉啊……」

不會被罵吧?

「……」

「…!?」

兩人啊不,兩台機器人瞬間冷靜下來。

諾瑄姬道:「行了,先別說這事了,隊長人呢?」

「嗯……」滄無言道:「應該是去E區了,估計等會兒就到,我還等著告妳的狀呢!」

不過好像還少了個人……

是誰?

「啊!」悅燃環繞了一下四周,突然問道:「話說夢苑去哪了?你們有看到她嗎?」

「我……在這……」一個細小的女聲傳來,「大家幫我拿一下這個東西吧……」

只見一個嬌小玲瓏的女孩背上背了個比她大數十倍的奇怪生物走來。

悅燃驚訝地道:「第一次看到夢苑背東西這麼吃力的一次,那東西到底多重啊!?」

好奇怪的生物…

似乎是我剛剛炸下來的。

「這是什麼?」諾瑄姬問道:「妖獸?」

「我也不知道。」夢苑嘿嘿一笑道:「我想說是悅燃炸下來的東西,因該是團隊需要,所以就背來了。」

「這……」

還真是我炸的……

突然---

「你們沒事吧?」一個低沉的男聲傳來,男子正是一開始的白衣青年,他的相貌英俊、長相不菲,只不過他沉著一張臉,似乎心事重重。此人正是他們的隊長,機型AT-TsS   白迭。

「啊!」滄無言立馬奔向他並抱住,獻殷勤地道:「隊長!我想你想得好苦啊~」

悅燃默默地看著。

「呃……」諾瑄姬有些傻眼。

夢苑感覺諾瑄姬的情緒不太穩定,趕緊道:「瑄姬,冷靜、冷靜。」

而白迭也是不慌不忙,拍了拍滄無言的背,嘴角微微上揚道:「我也想言言了。」

「噁~」這次諾瑄姬直接忍不住,一把將滄無言拉開,對隊長道:「要不先談正事吧。」

「媽的,妳可以不要這麼粗暴嗎?」

「也是……正事要緊。」白迭立馬換回那面無表情的臉孔,沉聲說道:「已經有人去和城主大人說了,等官使來吧。」

悅燃開口問道:「我……不會被報廢吧?」

「不知道。」白迭道:「這還得等城主大人的命令。」

滄無言勾上悅燃的肩,笑道:「妳怕啥?有白迭在,妳是不會有事的。」

……

「行吧,一定不會有事的!」悅燃暗暗想道。

雖然是這樣想的,但她還是低估了城主的懲罰……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綠雪 霆鈞
十年前,一場神秘的紅色塵暴,將地球上的生物摧毀殆盡。存活的人 ...
科幻
拟态(GL) 凉薇灵莲
科幻向瞎BB,奇怪的脑洞对了,每一章都会换一个视角,串联起整 ...
科幻
與17歲少女機器人之戀 青年小明
自從我父親過世後就由我繼承ID ENF公司的總經理但是聽同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