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星光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缀满光的夜晚。夜空有繁星,古鲁街亮着橘色的灯火。他站在光的阴影里,紫罗兰色的纱丽包裹着的躯体纤瘦有力,一拳头将男人锤倒在地,琥珀色的眼睛亮得惊人。他看向我,夜风撩起他的长发,美丽如月华。烛光照在一匙蜂蜜上,那团光影甜蜜得令我喉头微哑。

“你总是看我入迷,快说实话吧,你就是喜欢我。”他凑到我耳边,轻声说,神情自满。

“我并不喜欢你。”我知道柯勒尔喜欢我,但他在我眼里不过就是一只漂亮的猴子,总是污言秽语,满身汗臭,白费了一张清秀的脸。

“那你为什么总偷看我?”

“我透过你,看窗外的鸟,不是你。”

“走廊上并没有窗户。”

新式学堂就是这里不好,不像二年级时所在的老校舍,有敞亮的天窗和镂空的雕花木栏,教室根本不存在观赏小鸟的视野盲区。

“哎……反正不是看你,请别在意。”

“我怎么能不在意!”他变得有些激动,随即红云浮面,“被盯着好不自在,我走到哪里都感觉有一股视线……他们都在起哄!”

“我真的不是看你,如果你介意被人起哄,我会和他们说。”

“不、不要说!”

真麻烦。但若是我告诉柯勒尔看的是谁会更麻烦。

“总之……”这次换我凑近他的耳边,“不是看你,我不会喜欢吱哇乱叫的猴子,不要自作多情了。”

“你这个不识趣的臭婊子!”他一把将我推开,腾地从座位上站起,冲出教室,脸红得像猴屁股。

我翻到书的最后一页,如果不是柯勒尔,男女主就能长相厮守了。

不知为何,阅读这本恋爱小说很不顺利。我刚看到男主提笔写情书,猫咪佩多跳来书桌上打翻了咖啡,整页纸上的字都融成了咖啡豆。而看到男主要将情书塞进女主家的信箱时,艾斯就闯进卧室突击检查我未完成的作业,吓得我手一滑将那页纸对半撕裂。

不对,这显然不是个完整的句子,我看着书的尾页的最后一个字——男主在婚礼上对女主宣誓,“我愿意”竟没有“意”字!这是一本没印完的书!非正规渠道的出版物果然不靠谱。

“梅——婕——丽——快——出——来——玩——”

窗外,朋友站在操场上喊我,可我一点都提不起玩闹的兴致,自从上周在古鲁街被那个人所救,我就魂不守舍,只想看恋爱小说。

“恋爱”是怎么一回事呢,故事中男主角向女主角告白,他们就在一起了,这就是恋爱吗?

可父亲和母亲在一起,我却认为那绝不是恋爱。终日环绕在烟雾中的父亲严肃而苍老的脸,母亲圆滚的肚子与不停生产的屁股,生下即将出嫁的姐姐和妻妾成群的哥哥,以及我和三个嗷嗷待哺的妹妹。

生在无爱家庭中的我,能懂什么是“恋爱”吗?

但我好像又有点懂。柯勒尔见我总是绯红的脸,还有与他脸极为相似的那个人。

他无数次出现在我的梦中,蜜色的肌肤藏在轻薄的纱丽后,纤瘦的脚腕环佩叮咚,腰肢扭动,总在起舞。

我曾听闻柯勒尔有个哥哥,去做了“海吉拉”。那是侍奉神的舞者,不是男人,也非女人。

无论我的男同学还是女同学说起他时,都是一脸嫌恶。只有我不同,若是提及他,便只会情不自禁地脸红。

好想再见到他……

丘比特听到了我的心声,我真的很快又见到了他——在我姐姐的婚礼上。虽然海吉拉并不讨喜,但经常出现在诸如婚礼这般重要的场合。

我的父亲是军官,接受了太阳联盟的封勋,可还是遵照传统邀请海吉拉来到婚礼现场为姐姐和她的丈夫祈福。

婚礼当天,姐姐身着华美的纱丽与她那年迈有钱的丈夫贴在一起。她笑容得体,我却感觉她并不开心。

去年这个时候,我与她卧床夜谈,她还说着另一个男孩,并且决定要在今年毕业后嫁给他。而现在,我也蠢蠢欲动,在客人中寻觅一道影。当我吃完第三块水果蛋糕,第一百零一个人终于让我黯淡的瞳仁回复光明。

海吉拉在夜色中翩沓而至,比那天更美。烛光摇曳,头纱轻抚他浅褐色的长发,流光溢彩。

空气中忽然溢满了蜂蜜的甜香。

他穿过人群,乌泱泱的人头迅速分流又合拢,划拉出一道波浪线。

满堂宾客,目光虔诚,注视这位神的使者——

“玛塔在上,庇佑这对新人子嗣绵延,和睦恩爱……”

随后是我无法听懂的咒语。若说话的人是礼拜堂的牧师我肯定会睡着,而现实是,我精神抖擞!

他念念有词的同时,翩然起舞。我凑得如此之近,飞扬的裙摆划过我的脸颊,香料的馨香转瞬即逝。

玛塔在上,请让他离我近一点!再近一点!

我恨不得冲上去与他共舞,学着酒会上的绅士,牵着淑女的手,握着淑女的腰,旋转她们令人动情的裙摆。

光与影在眼前艳舞,时间早被猛烈跳动的心脏遗忘。直到有人使劲拍了一下我的肩——

“喂,你还站在这里做什么,你姐姐都进帐篷了,你不跟着进去看热闹吗?”

是柯勒尔。他的父亲是加加力最为博学的人,理所应当地得到了邀请函。他一脸贼笑,朝我挤眉弄眼,“女人的初夜,你不好奇吗?”

我其实也好奇,但一想到母亲硕大的肚子与屁股,恐惧就将好奇驱赶得一点不剩了。

“比起这个,你的兄长已经回去了吗?”我的话题转移得并不成功——柯勒尔与海吉拉相似的脸上出现既窘迫又羞愤的神色。

“那种怪物才不是我哥哥!他早不是我哥哥了!”

并不奇怪,没有海吉拉会得到家人的承认。在成为介于男人与女人间的第三类人的时候,他们就失去了拥有家人的资格,没有父母,没有兄弟姊妹,更不可能有孩子。神孤居庙堂,她的使者也形单影只。

“更何况……他……”他皱起眉头,咬牙切齿:“他是那种女人生的贱种!”

“那种女人”,神秘、风情、引人遐想,做着说不出口的营生。我捂住耳朵,转身要走,但柯勒尔像是想起什么,抓住我的胳膊,难以置信地瞪着我:“你是在看他!好呀!你说你不是在看我,原来是在看他!那种恶心的怪物!”

“他不是怪物!”我甩开他的手,却又被钳住手腕。

“告诉我,他有什么好?你这么喜欢他,每天看着我的脸对他发痴!”

有什么好?我不知道,也许是他救了我,也许是那天的光太醉人。

“我怎么知道!你别问了,真烦人!”我脸都快熟透了。我从来没有思考过这种感情怎么出现的,反正它就像种子在我心中发芽了,雨季一到,长势更加迅猛。

“我要告诉你父亲,你爱上了一个怪物!恶心的婊子,他可没法戳你屁股,让你生孩子!”柯勒尔手心滚烫,散发着某种野兽的气息,呼吸急促。

“滚开!你敢告诉别人我就把你杀了!”我气急败坏,不管不顾地用头撞向他的胸膛,撞得他向后踉跄几步,跌靠在墙上。

我又冲上去模仿着歌剧演绎的杀人手法,掐住他的脖子,好像真要使力。

“你杀呀,有种你就杀了我!”张牙舞爪的柯勒尔就像一只求偶失败的狒狒。

我怎么敢杀人!我连一只蟑螂都不敢踩!我松开手,失魂落魄地看着他:“你要我怎样才不会说出去?”

他兴致高涨,想要脱口而出什么,却又碍于面子吞吞吐吐。

“我说什么,你都会满足吗?”

“是呀,无论什么,只要是我能做到的。”

狒狒顿时成了思春少年:“只有你能做到……”

“你亲我一下,我就永远都不会说,永远!”

柯勒尔简直疯了,前一秒要我杀他,后一秒却要我吻他!

“做不到!换个要求!”

“不行!只要这个!其他的,哼——我什么都不缺!”

他态度软下来,装成一个索要糖果的天真烂漫的儿童,表情柔美,与海吉拉别无二致。“亲我一下,只用一下,我就做个哑巴,什么也不说了。”

“……真的吗?”

该死,我竟然犹豫了。

“真的真的……”他眼色迷蒙,之前的火气烧得他眼角微红,现在却乖顺地垂下来像那日抹在海吉拉眼尾的胭脂。

好吧。我闭上眼睛,踮起脚尖,吻上他的脸颊。

蜻蜓点水过后,他从我身上移开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沉默中,他的手两次抬起、放下,第三次下定了决心,环上我的肩。他低头嗫嚅道:“不是脸,是嘴。”他的头扭过去,偏过来,最终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角度。

唇上一热。

奇异的感觉,我任他吻着,并没有推开他。之后,我的头枕在他的肩上,他拥着我,站在空荡荡的厅堂。

脚边有一块被踩碎的蜂蜜奶油蛋糕,金黄的蜜粘着白色的奶油发散出秽物的腥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未完的情書 肆夕
【2021 Nov.】我要我的女孩始終向陽、萬里風光。如果要 ...
羅曼史
變態 最近包包丟了
在平凡的大都市裡,與自己每日見面的親人或同事,以至擦身而過的 ...
羅曼史
惟此一念 人鱼姬显得眼睛肿
德国骨科 亲兄妹 不喜慎入。最近实在很迷这个。又去刷了一遍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