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夏星

        日頭在瞬間迸發,由東邊的天際線拉出一條金黃的刺眼。

        今天是穿越失敗的第九十九次。老一輩常言,逢九必衰,李若星覺得不無道理。

        穿著潔白制服的女孩面朝地埋在沙灘裡,艱難地抬起頭望向波瀾的藍海。

        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充盈耳廓,李若星被吵的頭疼,索性從沙灘裡坐起來,摀著耳朵匆匆進了不遠處的小木屋。

        小木屋裡面容清秀的男孩聞聲轉過頭,看見來者的剎那,嘴角輕輕上揚,喚了聲:「星星。」

        李若星呆呆望著男生,喃喃了一句:「夏寺。」

        「我在。」名為夏寺的男孩溫柔應道。「星星,方才梁閱博士的助理送了一些資料過來,還有一封信,我將它們放在妳的桌上了。」

        李若星頃刻回過神,湊過去抱了抱男孩,金屬的冰冷感在夏天裡格外舒適,但她並未駐足,很快說了聲「知道了」便一頭鑽進研究室裡。

        書桌上潔白的信封工整的寫著「李博士     啟」這樣的字眼,李若星三兩下拆開,一手托著腮快速地瀏覽著。

        大意是在說,時光機這樣的發明,現今時代仍欠缺一些必要條件,別在這項發明上耽誤太久,盡快回到研究院的發明小組完成擬真機器人的實驗才好。

        李若星撇了撇嘴,扔開那封一板一眼的無趣信件,轉而去研究那一沓資料。

        從前,人們普遍認為用一台「機器」去彎曲時空平面,達成穿越時空的目的是天方夜譚,但李若星不這麼認為,用以彎曲時空的介質與材料只要自己願意找,就不可能找不到,畢竟就連擬真機器人這麼顛覆的產物也在時間的推進與人才的共同合作下誕生了,時光機想來也是如此,因此她帶著自己發明出的擬真機器人夏寺九號來到這座無人小島,展開搜索特殊物質的計畫。

        然而研究院那群發明家們卻都對此興致缺缺,這也使得這起多人計劃轉為單人計畫。

        儘管第九十九次實驗仍舊以失敗告終,李若星也未曾感到後悔。

        這樣努力不懈、愈挫愈勇,都只是為了年少時的驚鴻一瞥。

        思及此,李若星倏地站起身,拉開研究室的門。

        門外的少年抬眼看向她,面露困惑。

        「你是夏寺九號,不是夏寺。」女生的口氣像是急於獲得肯定。

        「是的,我是夏寺九號。是星星創造的第九號居家機器人。」少年語氣溫柔,反應平穩。

        「星星午餐想吃什麼?」停頓半晌後,他又問道。

        「炸雞?」李若星停滯了下,語帶遲疑。

        夏寺九號應了聲,轉過身開始準備午飯,李若星停在原地神遊了一陣,拍了拍額頭,又縮進研究室裡。

        她突然想起還有一種物質,根據上一次的實驗,這種物質是最接近成功的一種。只要融合成功並發射出去,就能夠短暫的干擾時空序列,達到意識穿越時空的目的。

        腦中形成計畫後,李若星不再耽擱,開始著手進行。

        融合實驗進行到一半,她發覺少了一項重要的數據分析,隨手將散髮用支筆胡亂盤起,開始翻箱倒櫃地找。

        從前在研究院有專門的助理負責幫她將檔案歸位,到了這個無人小島,只具備情感陪伴功能與一些基礎家務處理的夏寺九號顯然就有些不夠用了。

        李若星也不煩躁,將抽屜拉出來後,一疊一疊的翻著資料,翻到一半,動作卻突然遲緩了下來。

        手頭上翻到的那份牛皮紙袋,既不屬於曾研究過的機器人數據,也不屬於現正進行的時光機資料,上面規正的新細明體明確顯示出這是一份診斷書,並且隸屬於精神科。

        李若星不解地挪了挪腿,將跪姿換成盤腿坐,並把資料袋打開,卻意外發現裡頭除了一張陳舊照片外,空空如也。

        照片上是高中時的她與一個笑容清淺的男孩子,他與身旁的女生身穿同校制服,左手抱著一顆籃球,右手攬住女生的肩,而那個格外陌生的自己,笑的瀲灩無比。

        研究室的門被敲響,夏寺九號探頭進來,嘴巴動了動,李若星並未聽清他在說什麼,她將照片舉了起來,看了看夏寺九號的面容,又端詳了會照片上男孩的長相,須臾後,李若星杵在原地,驚愕的情緒充斥心口。

        有些事情出了一些差錯,拼不起來的記憶卡在咽喉處,打地鼠一樣徹底把李若星捶進地裡,像極了困獸。

        照片上的男孩與夏寺長得並不相同。然而自己卻對照片上看來如此親密的男孩毫無記憶。

        「星星?吃飯了。」

        少年的聲音連同外頭的海浪聲一同湧進耳裡。

        李若星蹙著眉抬起頭,她發覺,回到過去的必要性增加了。

        「我等等再吃。」扔下這句話後,她迅速找到自己要的那份數據,再次忙碌起來。

        夏寺九號皺起眉,滿臉不贊同,精緻的臉上罕見地充滿了情緒。

        不過最終只是無言地闔上門,將食物放進保溫容器中。

        李若星的研究很快便有了結果。

        她緊張地將東西收拾好後,跑出研究室,在餐桌前坐定。

        「夏寺、夏寺。」

        「怎麼了?」

        「吃完飯後,可以陪我到海邊散散步嗎?」

        與人類的外表分毫不差的機器人像是思考了幾秒後,點了點頭,順便極為人性化的提了條件:「我陪星星去散步,星星能答應我,以後都不要在該吃飯的時間不吃飯嗎?」

        李若星瞠了瞠眼,銀鈴的笑聲響起:「嗯,好呀,我答應你。」

        她總覺得自己應該對梁博士去信一封,擬真機器人著實沒有實驗的必要了,夏寺九號這套系統已經足夠優秀。

        一頓晚飯很快結束了。

        李若星拉著機器人離開木屋,朝海邊走去。

        海風將她的頭髮吹揚起來,黑夜下的夏寺九號更加宛若真實。

        「你知道你為什麼叫做夏寺嗎?」李若星看著前方,隨意地開口。

        「我不知道。星星想要告訴我嗎?」

        李若星沉默了一瞬,仰起臉,面上的笑容格外陽光。

        「你的外表、聲音、一切的一切,都與少年時真正的夏寺一樣。」

        「那時候,他突然出現在我的世界,夏寺的存在,就好像把我生來就缺少的一角給補齊了,就像一個圓,從不平整變得平整,他太閃亮了,我一下子就注意到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她的眼神亮亮的,彷彿真的很開心。

        「高高的,瘦瘦的,皮膚很白,風流倜儻。就跟你一樣。我忘不了他。」

        可是就像突然出現一樣,他突然消失了。

        沒有盛大的告別會,沒有預告,也毫無徵兆,如同瞬間的發現他的存在,也在某一刻驚覺他的離去。

        「所以我想要回到過去,如果能提前發現他的存在與不存在,那現在的我,就不再需要依靠機器人來放肆的思念。」

        夏寺九號一貫溫柔地注視著她,李若星看不出來眼前的機器人是否悲傷,即便機器人壓根就無法感知真正的情緒,但她卻荒謬的希望他流露出哪怕半點的傷感。

        「夏寺九號,你不難過嗎?」

        「星星,我會等妳回來的。」機器人的電腦運轉程序迅速讓它給出完美的回應。

        李若星有些失望,卻又不怎麼為此難過,她望著與夏寺相同的臉龐,有些恍惚地想,不如,就是現在了吧。

        回到過去,去見夏寺。

        第一百次的穿越無比成功。

        李若星再次醒來時,清晰的感知到夏日的暑氣輕啄她的肌膚,身上是白色的熨燙整齊的制服裙裝。

        她坐直了原先趴在課桌上午睡的身子,然後左右張望著,想確認自己是否來到正確的時間。

        黑板上寫著2012年09月03日,是發現他的那個時間,正值開學以及炎熱的夏季。

        李若星倏地站起身,在踏出教室後的瞬間跑了起來。

        她知道在哪裡能夠第一時間發現他。

        教務處外昏暗的廊道裡,李若星撐著膝蓋大口喘著氣,頭頂的燈光在撲閃了幾下後徹底壽終正寢,唯一的光源消失了,眼前的少年卻愈發清晰。

        「……夏寺。」

        少年停住腳步,這場「相認」陡然變了味,成了無聲的對峙。

        「妳從哪裡來的?」

        ──未來。這大抵是一個荒腔走板的答覆。

        「一個南方的小島。」最後,李若星這樣答道。

        無論是提出問題的一方,或是回答的一方,都極盡怪異。

        這場對話在過去確實發生過。雖然在當時是夏寺先提出問題,而非李若星先喊出名字。

        她有些藏不住愉悅的情緒,蹦跳著靠近他,將自己怪異的回答修正了下:「老師說,新來的夏同學跟我來自同一個地方,讓我多多照顧你。你就是夏同學對吧?」

        眼前的男生輕輕點了點頭,默不作聲。

        李若星在心裡反覆提醒自己,這是他們的初遇,夏寺的一切陌生反應都是正常的。

        掩去了稍稍竄出頭的失落後,女生再次綻出笑意,腳尖一轉,與少年並肩而行。

        很快的,穿越後的第一天結束了。

        放學後她坐上母親的車,行駛一段路程後,她忽然發覺有些異常,母親開往的方向並不屬於家的方向。

        也許是自己的記憶出現了些許的差異,李若星依舊沉穩的坐著,直到車子開進了市立醫院的地下停車場。

        「為什麼會來這裡?」她按捺不住的詢問。

        母親愣了愣,神情驀然閃過一絲悲傷,但旋即扯扯唇角,露出一抹刻意的笑容:「星星前陣子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這裡有個很會聊天的叔叔,星星去跟那個叔叔聊聊天,讓媽媽放心好嗎?」

        雖然是詢問的語氣,但這件事似乎是板上釘釘。現在的李若星並不是青少年時有著叛逆個性的女孩,她沒有什麼抵觸情緒的同意了。

        也許還能藉此知曉關於那張照片的事情。

        「很會聊天的叔叔」長相很斯文,聲音也輕緩溫和,倒也不愧對「很會聊天」這樣的招牌。

        他先問了「最近如何」,在李若星回答「挺好的」後,又接續了一些家長裡短的問題,李若星知無不言。

「最近妳的生活有出現什麼變動嗎?」那名叔叔詢問。

        李若星思考了片刻,答道:「有一個轉學生,是一個長得挺好看的男生,高高瘦瘦的,但不太愛理人。」最後一句來自今天的碰壁情緒。

        男人眨了眨眼,從檔案夾裡拿出一張照片,放到她面前,指了指照片上的男生:「長這樣嗎?」

        李若星頃刻僵住,這張照片,和研究室裡翻出來的照片一模一樣。

        她嚥了嚥,平穩心緒後開口:「不是同一個人。我可以問問……他是誰嗎?」

        男人笑了笑,說道:「妳和他拍了合照,卻不認識他嗎?」

        李若星意識到這是一個需要謹慎作答的問題,回答出了差錯,自己是穿越者的身份就有可能引起懷疑,被當成神經病也不是沒有可能。

        「我……可能忘了?」

「這個人過世了,」男人帶著試探的口氣輕聲道。「妳和他⋯⋯曾是很親密的關係。」

李若星露出迷茫的表情。

男人意識到,她對這一切記憶失去的很徹底。

中場休息時,他向李若星的母親打探了學校近期的狀況。

「轉學生?星星的班導師並沒有告訴我這學期有轉學生。」配合療程的緣故,她特地交代了導師必須告訴她學校的任何風吹草動。

「我打電話問問吧,說不定是漏了。」

答案顯而易見。班導師並未漏掉資訊,對於「轉學生」的存在表示否定。

再次回到診療室,他又問了李若星關於轉學生的事情。

李若星回答的很詳細,像是確有其事。

他確定了自己心中所想。

        這場「聊天」,也順勢結束了。

        李若星對這一整天都有種摸不著東南西北的感受。

        甚至在隔天起床,驚異的發現日期快進到一個月後。

        ──穿越出了差錯。這是第一個念頭,隨之冉冉而升的,是擔憂自己回不去的焦慮。

        校門口,夏寺停住腳步,等待李若星下車走到他面前。

        女生有些緊張扭捏地向他道了聲早。夏寺輕笑了下,摸摸她的腦袋,清亮的眼眸裡沉澱著不知名的情感。

        李若星在十幾分鐘的車程裡,想起了今天是什麼日子,

        短暫出現的夏寺,會在今天離開。

        思索再三,李若星謹慎地問:「夏寺,你之後會去哪個地方?」

        「星星要離開了嗎?」夏寺反問她。

        李若星陷入了沉默。按照記憶,今天是夏寺離開的日子,那麼這也是她離開這個時間的日子。

        「我要回到南方的小島。星星能不能別離開這裡,等我回來?」

        「你喜歡的是哪一顆星星呢?夏寺,夏天的星星格外的多,天氣晴朗,能容納進你眼中的星星何其多。」

        「我遇見的,是妳。」

        「一顆恆星距離地球一千萬光年,它發出的光會在一千萬年後到達地球,被我們所看見。假如被我們所見的星光在這一千萬年間死亡,那麼人們所看到的星星,是不是有些已經不存在了?」李若星認真地看著夏寺,回答了第一天的問題:「夏寺,我來自未來。」

        少年神色不見意外,只是面色蒼白:「如果妳回到未來,世界就會因為時空的波動而有毀滅的可能。星星,別離開我。」

        「你知道我為什麼來到這裡嗎?」

        夏寺搖了搖頭。

        「我來到這裡,是為了回到未來與你重逢。現在我知道你在哪裡了,我不需要停留在這裡等待必然的離別。」

        「即使那個世界毀滅?」

        「即使世界毀滅──我也要回到正確的時間,正確的消失。」

        李若星的笑容很是瀲灩,好像攬進了夏夜所有的星光。

        再次甦醒,李若星沒有馬上從沙灘裡坐起來,而是翻過身,雙手枕在後腦勺,安靜的看著夏天的夜空。

        星辰璀璨。

        過了好一陣子,身後傳來清澈的男聲,帶了點金屬的沙啞。

        他語帶鼓勵:「星星下次一定會成功的。」

        李若星坐起身,看著夏寺九號,緩緩綻放了笑顏。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小說燈籠 太宰
短篇小說集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失速青春 治作
反霸凌只是口號,活在學校最黑暗角落裡的人,只能靠著自己的力量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向前衝吧!賣肝中的醫檢菜菜子! 藍星
在醫院裡有一群人整天不是坐在抽血櫃台前,要不就是坐在機器前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