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潔白的舒適圈

看到現在

您的判斷如何?

是相信我是一個精神病患?

還是相信專業的身心科醫生?

可能會突然好奇,怎麼變成置入宗教的感覺

我自己原本是70%相信

在經歷過這些事情後,變成200%相信

但是太相信又會被視為有精神病

你們

認為是你們先行動,而我才寫下

還是你們根本只是照著我所寫的

劇本演出

起初,你未卜先知,告知我未來會寫小說來反擊你時,當下渾然不知,一臉茫然的我,還真的是聽不懂你說的話,而你卻透漏了天機。

其實,只要你們停下這一切,我也不會寫下來,也就沒了素材可以參考。

人只要放不下執念,後續的因果,將永不停息。

佛魔,一念間。

阿咲曾經生氣放話!為了弄死我,甚至會將我的這本,還未寫出來小說先印下來,存放在保險庫裡,儘管你手上拿的不是完整版。而等待我已經寫出來時,在拿出那早已預知未來,也早已列印好的文本,對我提告是我抄襲。若阿咲真的出現,您們也已經知道真相了,我也不知道他會不會真的出現……阿咲還揚言,就算死了,也會特別吩咐自己的後代子孫,將與我糾纏不止,不放過我。

可是,阿咲,你已沒了這些記憶也已經……

彼此憎恨了這麼多年,最後換來的是什麼?

對你們來說根本就是"不曾發生過的事情"何來仇恨一說。於我而言,也不過是無法再追查的真相,只是我精神錯亂的幻覺,這不正是你想要的結果。最後,如你所願,我不覺得自己瘋,我講的是實話,可身旁周遭人卻覺得我瘋。

同學們早已先得知未來,知道我會寫小說有些人是壞人,阿咲為了使得壞人們更加厭惡我、生恨於我,可能加油添醋很多事情吧。可我偏偏一點都不知情,只因我根本不曉得未來的事情。當下,種因得果的主導權皆在你們身上,可惜有人清醒有人依然執迷不悟。

有人曾言:「是因為我們欺負他,他才會寫我們是壞人。只要我們對他好,他就不會寫我們了。」

又有人言:「可是他寫我,我就是討厭他,我就是要對他不好,對他壞!」

這不是?你就成了小說中的極大惡人?

但你也是早就知道會成了極大惡人,才厭惡於我,可因你恨我欺負我,我才將你寫成極大惡人來復仇。所以?到底?如何?請各位自行細細思考了。

因果輪迴,種甚麼因,得甚麼果。

或許,這一切都是老天爺的遊戲,勸告我們世人種因得果,因果輪迴。

如果大家都放下執念、放下仇恨,這一切,自然都不會發生了。

我選擇了3,是大家都會遺忘,唯我不忘。

有一種『舉世皆"清"我獨"濁",眾人皆"醒"我獨"醉"』的概念。

漁夫微微一笑,撑船而去,放聲歌唱:水清,我就沐浴當官去;水濁,我就潔身隱居獨善其身了!

我不記得時,大家記得;我記得時,大家不記得。

老天爺為了我好,亦想將我的記憶也一併給刪除。但我偏偏較反骨,寫下來紀錄。或許,真的刪除記憶對我比較好。對不起,辜負老天爺您對我的好,命運又再次改變。好不好,我也不曉得,非常感謝您的保護。

還是,是我在構想時,因為太過投入作品,而引起發瘋?

還是本來就是我發了瘋才寫下?

我記得有那麼一句話

"你小時候最討厭什麼人,長大就會成為那樣的人"

您們信嗎?

哈哈,我又信了,還不敢不信。

我小時候是最討厭耍心機的人了,結果我發生了這些事情

好啦~現在的我成了我自己最討厭最會謀略的人了,不過我也不會主動去加害人

朋友言:「這樣很好啊~是懂得保護自己,總比笨到被人害死的好。」

話說的沒錯,但我還是很不喜歡自己算計的樣子。

托你們的福,我好像還會了"神通"應該是屬於"他心通"

凡是人的一點點風吹草動,一個眼神或是腦海裡就閃過那麼一點念頭,我通通都能知曉你們在想些什麼,想做什麼。

"沒有人能逃出我的雙眼"

也可能是那稀少的1%INFJ人格

"有很強的直覺力,甚至非常神準"

千算萬算,不如天一劃。

我們都還是逃不過上天的安排,人在怎麼算都不如天算。

這一切都會被老天爺刪除記憶,唯我記得。記得也不一定好,就是記得了,我才會如此痛苦的進身心科。但我找到了唯一的出口,就是寫作,這些事情、這些恐懼,我不會再儲存在腦海裡了,將塵封放在紙上。

此事也讓我明白,有貴人亦有小人,有貴人願意幫忙,也有小人趁虛而入,總想要趁機敲詐一筆。整體來說"干你們屁事"自己愛參與瞎攪和,然後被寫成小說中的壞人,自己又在那邊不開心。比起我的作為,你們比我更愚蠢吧?明明即刻避開就好。

但也不能全怪你們。

畢竟,這一切是我,早就都安排好了,你們當下就是無法悟道。

"這些事情,就好像一個迴圈"

人生

隨心所欲,順其自然

開心就好,無為──

以下,是我的一段小筆記:

給過去那些曾經,在我身邊的大家。無論你是貴人還是小人,對於你們來說,我現在這段話是從未來,給過去的你們。

不用懷疑,都是真的~只是不曉得我現在寫,你們能讀的到全部嗎。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我的時間已經過去了,也就是你們的未來。若有其他平行時空還正在進行同樣的事情的話,我只能語重心長跟你們說,各位同學朋友教授們"請好好的對待我吧~XD。請對我好一點,若你們不想被我寫成壞人的話,因我現在知道你們對於我寫你們是壞人很生氣,但也是你們對我很壞我才會寫你們的阿~你們自己捫心自問~

而且,假如你們都有好好對我,我這本小說也寫不成。

但,我現在寫出來了

就表示過去的你們對我很糟糕~哈哈哈哈

是希望能給你們一個勸誡,若不想被寫成壞人,就彼此好好相處吧。

但也有可能這段對話已經被那位阿咲都給刪除了啦~可能會被他惡意扭曲成讓你們看了會對我生厭等之類的話語,反正他使命就是不計一切代價讓你們更加厭惡我。

我現在這個時空是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大局已定。

只能從未來寫給過去的你們來提醒了~

希望,至少能在其他時空,或是嘗試看看我們還有沒有辦法和平共處吧~

假如跟我同時空的你看到了,希望你不會後悔你當初的對我使壞的決定~

共勉之。

反正我從未來給你們全部人一個忠告,你們全部人的未來現況,我一一探查過了。對我好的那些人呢,生活過得還不錯,心裡想什麼願望都會實現。至於那些欺凌過我的人呢,全部都過得很糟,有些還輕生的非常成功。

你們當初對我有多壞,報應就會有多重,甚至超出好幾倍。

現世報!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小說寫出來了,看來你們是沒能放下,註定失敗。

我知道阿咲會刪除這些對你們有利的文字,是阿咲害了你們。

所以我放在最好刪除的位置,在加上我算過那些壞人們大概都沒有耐心全部看完~

高中的大家都過得不錯,平靜安穩的普通生活,那時候剛發生這件事情,阿咲大概還沒得到這本小說吧。

我對高中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位高高的名字有個動物的同學。我當你是朋友,你心底卻驕傲的看不起我。我們一起報考學校,還是你學我報考的,然後你第一階段沒上,我卻上了。善妒的你酸我一句"憑你怎麼會上阿,我竟然沒上!"但沒想到我遇到阿咲,自然被刷了下來,在阿咲宣揚這件事以前,你特地先來電問我第二階段有沒有上,我答"沒有。"你卻譏諷我是"砲灰"還特意跟我解釋說"你知道什麼是砲灰嗎?砲灰吼~就是第一個上戰場的人,你吼!就是那間學校去賺錢用的砲灰啦,要你繳錢去面試也不會給你讀的啦!這樣砲灰你知道是甚麼意思了嗎?"

好吧,雖然你這樣酸我,但我當下只當你是落榜所以很生氣罷了,所以錯愕的我就沒回你話了。最讓我生氣的是,我問你為什麼要酸我"砲灰"時你卻死不承認,還說"我這麼善良的人怎麼可能講出這種話"

既然如此,隨便你囉~我只好把你的事情當作小說素材來寫給大家看囉~

然後我們考試成績同為全校第二名,遲來的你卻硬要一屁股來強佔我原本坐的好好的位置,鳩占鵲巢還兇說"你坐過去一點啦!"

結果你被第一名的同學罵說"是他先到的耶,你客氣一點吧"

你卻駁斥說"不是阿!我只是叫他分享給我一點位置,叫他坐過去一點而已啊!"

現在回頭看看你,真的是惡劣到一個極致耶,善妒又厚臉皮。那我就告訴你未來過得怎樣吧~但你應該是沒有看到這段筆記了。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但你把你的社群軟體都鎖起來了。不過,我總有人脈也有方法查到你。

你未來為了脫離家庭,阿對了~你還記得你家人說你是"最醜的那個吧"你的家庭給你很多心理上的傷害,所以你刻意脫離你的家庭,讀了較遠的學校。高中就一直哀號很想交男友的你,大學倒是交到了,心機很重的你為了綁住對方,你刻意懷孕硬是嫁到對方家裡定居下來,因為你不想"回家"面對。過著不算很好也不算太壞的日子,有機會還是多多回家吧,以免你會後悔。你好像有擔心人生不好過,為了贖墜,欺騙要我說出"我原諒你的"這些段話,你還記得嗎?可惜那時候事不算數的喔~心思不要這麼深,好好做人才是最上策。

諺諺,不知道高中的你看不看的到這段。我們高中時很要好,但畢業後就各奔東西。謝謝你在多年後還記得我,想與我共享喜悅,寄喜餅給我吃。但請見諒我婉拒了,只因我不能在與你們有太多的聯繫接觸。雖然人生歷經些許不順,你還在探索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但總會雨過天晴,後面就會順利了。

大學階段

某某,你已經有猜到你就是某某了。這些日子真的委屈你了,不過你真的很偉大,我非常敬佩你,跟我吵成這樣還是願意為了我,選擇原諒及幫助我。

我知道你的內心跟我一樣,很渴望能與同學們再敘敘舊,但是大家都各自奔向前程不易聯繫了。未來的你(對我來說是現在的你)也直接對我坦承你好希望能再跟大家聚聚,可惜礙於現實緣故。不過沒關係,你會有很不錯的另一半也會過得非常開心。

我也好明白你想跟大家聯繫卻沒辦法的感覺,刪除掉你們的記憶後,我看了看大家的社群媒體,大家一樣歡樂可愛。很想要主動聯繫卻又不敢,不是不熟,是我怕,你們看到我後,會想起來一些事。擔心你們的記憶會因此錯亂,或是設定出現BUG,不想毀壞你們原先的設定,只好刻意保持距離了。

我很感激你,雖然當時的我們吵得不可開交、甚至到了絕裂的地步。但未來的你一直都有遵守承諾,幫我"記得"且也在我"還沒記起來的時候"提醒了我好幾次,我應該做的事情。也不計前嫌的幫我介紹工作,一直默默的幫助著我,真的非常感謝。

對你可能很抱歉也很不公平,我還是有質疑過你。因為你之前提及的"實驗",有猜想你是不是刻意希望能獲得好報,但我不想管你心裡是怎麼想的,至少現在(未來的你),我們聊天你也是很真誠的,我不願把你想的太壞。

這些年來,我們彼此都成長了許多,也不再以"保護色"來偽裝自己。對了!你還很喜歡登山、親近大自然。好像還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去登頂玉山,在山上搭帳棚露營,真的太強了!你的才華也運用到了工作上,事業很順利。

如果這段話沒被刪除,過去的你有看到的話。但你應該是有看到了,難怪大吵一架過沒幾天你的態度突然大轉變,原來是看到這段話呀。在我的計畫之中,我並不希望你是走偏的那個,請多多擔待一下"失憶又白目"的我。(我知道你有故意偷酸我幾句,送你幾個白眼。)上面那句,我就不刪除啦,你有說過但我怕蝴蝶效應影響。原來你是用一些"關鍵字"來提醒我,我誤會了你的意思,以為你在偷酸我。

你是我上大學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也教導了我很多我事情,可能你自己並不覺得。我真心由衷希望你的人生順遂,雖然未來的你,也已經被我刪除記憶了。

再次很感謝好朋友你看了這段話還有執行,你的往後人生將過得非常順遂。

南南,你應該很早就猜到是你了吧,你會成為美食的寫手。我看你寫很多美食的介紹文都很好吃喔~很憧憬愛情的你,會有個不錯的對象,但我寫的時候你們還沒結婚。感謝你在大學時期,並沒有成為迎迎的一員加害於我。

樹樹,謝謝你正義的心,教會了我許多事情。因為宗教的關係,我知道你不能說謊,謝謝你為了掩護我,說了不少善意的謊言。但未來我還會幾次稍稍記起的時候詢問你一些事情,請您別告訴我~感謝你。你會直排輪環島,這天機不曉得會不會洩漏的太過明顯一點XD,你會對這個活動感到非常滿意,沿途路上你也遇到了許多幫助,體驗到不同的人生。與對任何人都不相信的我,也差太多了吧。我還看到你還有跟冰塊、數字一起吃飯聚會喔~你們都過得很歡樂。

ㄎㄎ我不曉得你還看不看的到,不知道有沒有被阿咲給刪除。我們曾經立誓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可惜未來的我們沒有交集了。出了社會,才明白,有時候想聯繫一個人,就算有聯繫的方式,卻也不知道該怎麼聯繫。畢業後的一個因緣際會下,我們倆又驚又喜的一起吃飯,我就先不洩漏天機啦。很感謝你也給我鼓勵"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以後你也不怕了啦!"你給予了我活力跟正向能量。雖然我知道你的壓力好像很大,來自家庭與自我要求,不過在未來都會得以緩解。

後來你到了國外去工作,漸漸的我們就沒有聯繫了。

千金大小姐,我們在未來還是超級好朋友喔,很感謝你在我失戀時給予我的鼓勵,也一直很挺我,這是你善有善報。未來的你事業非常成功,賺了超多錢,月收百萬對你來說稀鬆平常。包包背不完堆得像小山一樣,可以說是我們大學裡面最成功的同學,大多數人都還在渾渾噩噩。但這段好像就被阿咲刪除了,你好像都沒有提及到,或是有,只是我沒注意到。你是人生勝利組的級別,完全不用擔心你的未來。

延延,你好像有說我怎麼沒有提及到你,不知道你是沒有猜到化名是你,還是被刪掉。那我就特別破例寫你啦,你不喜歡你的名字被叫錯,但我也不能講到你真實的名字,這樣你才比較好猜到這個是你。也不知道會不會產生蝴蝶效應有什麼改變。反正你會嫁給一個不錯的人,他很疼你。你還會在學校附近生活的樣子,鑽戒很貴很大顆喔。

阿魏,你的阿魏應該很不好猜,那要到XX大學時你才會明白為什麼你叫阿魏,不過看到這裡,你似乎也明白了吧。你好像有偷偷對我不好過,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刻意埋伏在我身邊還是真心對我好。因為突然還我兩千也很突然的對我道歉,你是有收了阿咲的錢吧,良心不安才突然對我好吼,你也是看到我寫的因果報應了吧,少在那裡。好啦,既然你改過自新的份上,我就告訴你吧。未來你會認識一個"汗"是你取的外號的同學,然後你們個性好像很合得來吧,你曾告訴過我你的夢想,你跟汗就往夢想的方向前進就對了,美夢會成真。

原來你是看到這段,才會在宿舍頂樓問我想起來了沒!

樂樂,誤會了你很久,因為都被表子高給挑撥。畢業出社會後,某天很巧的在熱鬧的西門町遇到你,你說怎麼壞人都過的這麼順遂,其實不然,你還沒看到後面他們所發生的事情,那就後續在講了。你給我看你想紋身的圖案,是你朋友設計的,我覺得很可愛,很適合你。然後你未來的展覽也都辦得很不錯,未來再次遇到你時也感覺得出來你過得很順。我看你的感覺,也許不是你所期望的人生,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好好珍惜。但我覺得你已經想不起來了,這段話你應該全忘了。

箱箱,很感謝你在大學時期是支持我的,但抱歉我好像對你很不友善,因為我比較怕生,你的熱情嚇到我了。加上我當時身邊有個賤人,一直慫恿我大家的壞話,所以我自然對任何人都有點戒備心。我怕洩漏太多天機,所以不敢說你未來網黃的名稱,反正是你的英文名字的諧音就對了。你會當"網黃",還不清楚什麼是網黃吧,在未來素人拍色情片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你也擁有了很多粉絲,好幾十萬以上喔~剛好你想紅的美夢也成真了~你對於你的尺寸引以為傲,這下你就猜到我說的是你了吧!

一起與箱箱支持我的學妹,剪著可愛的短髮,很抱歉我忘記你的名字了,但是你應該有猜到是你了,我特地去查看了一下你,你未來也過得很不錯喔。

還有借我狗狗娃娃的單純善良的學妹,謝謝你借我你所鍾愛的娃娃,有療癒到我。你會因為你的善良而過上順遂的人生。

你們對我好,我就給你們未來彩券的號碼吧!

這是我從未來送給你們的禮物,如果你們能記住這組彩券號碼,在我刪除你們記憶之前。這組上看10多億的號碼,你記得住嗎?不過壞人們也能看到就是了。

彩券號碼:

05、06、07、08、24、25

很不可思議吧!竟然出了這樣"奇怪"的號碼。這組號碼在我的這個時間點是已經開過的。

我先保密不說是哪一期,你們對我更好,我才會寫下真正的日期跟你們說,哈哈。

就看你們怎樣對我囉~共有4人中獎

很高機率被阿咲獨吞了吧,阿咲應該沒給你們正確日期,但他知道。

其實我真的很想給你們,我們來合作,中獎了就分一些給我XD。

但我又很猶豫,並不是我想獨吞。

是……你們真的覺得可以拿嗎?

這洩漏天機的錢財,你們敢拿嗎?

不擔心要付出龐大的代價?有命花嗎?

可能想犧牲自己給家人享受,但……

真能如你所想?

現在與我相同時間點的讀者可以去查查這組號碼,確實是有這期號碼,絕無欺瞞

這期的中獎人數比其他期都來的高,特別的連號,一般人應該很是難猜到甚至購買

您們,還認為

我說的是幻覺嗎。

溫馨的時刻過去了,難道這世界沒有善惡有報嗎?

有的。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這句淺顯易懂的諺語,看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的。

總之,該來的還是會來。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阿咲,你是不是也在看這些文字呢?我知道是誰給你的,你一定還能看到我刪除的部分,你應該是能看到我寫完的整本,且應該也知道你並不會長命百歲了吧,在我3X歲的時候你就……至於原因麻~是出去時遇到車關意外,還是遊樂園遇到事故?還是火災?還是天來橫禍?還是突然暴斃?還是腦死成植物人?還是被你的家人謀財害命下毒?還是被我派出的使者給?

你猜阿~

你不是曾經問我為什麼貴人的化名都差很多嗎?為什麼小人的化名都很好猜?因為我想讓你快點找到那些小人,對我使壞~

宛畸,唉……我們原本也相處的不錯,有說有笑的。哪知道你突然被收買、叛變了我。我只能告訴你實話,妳為了錢不計性向刻意接近有錢人,想過上好的生活這沒有錯。可惜你叛變了我,我只好出手對付你。你與女朋友開的工作室後來倒閉了,因為接連失利,窮困潦倒的妳患上了憂鬱症。讓我嚇到的是,你竟然自殺了……

霆弄,你汙衊我偷盜你的破爛腳踏車,好叫我賠償你買一台新的高級的越野腳踏車。(還偷酸我就是一台ATM)但是很不幸的"新買的越野腳踏車"在荒郊野嶺的路邊拋錨了,就是這麼巧,就是我經過看到了你落魄的景象,但我下意識的覺得你不是個好人,我並沒有對你施予援手,難怪大家都對你說"現世報"

你偷了班上其他人的材料,在班上的被公布說"小偷不要再偷別人材料,要就自己買"之後,還把班上同學的石膏雕塑像給丟到山谷裡來復仇並嫁禍於我,都被其他學長姐看見了,做人真的不要這麼缺德耶。

你,騎著你鍾愛的腳踏車登山,摔下了斷崖。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命是救回來了,可惜終生躺在床上不能動彈,你再也不能騎著你鍾愛的腳踏車了。你該不會以為先看到知道了,只要從此不登山就可以了吧?你自己斟酌看看了喔。

至於你愛的迎迎,染上毒癮,潦倒一生。你們的愛恨糾葛、曖昧關係,迎迎不是寫了篇作文,那算作文嗎?還是首詩的給你,對你訴說情意,記得他寫道"你就好像是我的毒一樣,讓我瘋狂的吸,讓我無法自拔。"

有點忘記迎迎實際上寫的是什麼了,但他也預言了他自己未來會吸毒,就這樣。

培離

你自己白目還氣人家捉弄你,看到你過的這麼差,我就不想對你出手了。好自為之,好好享受你的人生吧。

落馬

雖然你是被慫恿到騙了我一組油畫顏料,我原本也想對你出手,但我並不討厭你。希望你能繼續保持善良,多多結交益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妳差點被你朋友給害死了,好好慎選身邊的友人吧。

暗暗

貪小便宜,不小心賴到我頭上,還沒說實話。雖然大學裡大家偷來偷去也是很平常的事,但你害到我了!但我想你的心地是不壞的,未來有能力的時候請多做善事,將善心傳遞下去,或買些用具材料捐助給偏鄉孩童吧。

義疣,你該不會以為你前面過的很順利,往後人生就也會順遂了吧!沒有喔~竟然大手筆的騙了一堆膠彩材料,心臟很大顆喔~我知道你的家境非常不好,所以心生歹念。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騙了什麼,最後都會反噬在你身上,加油~好好受著吧。

二簡,原本我是不想寫你的,但你偏偏跑來罵我硬是來參一腳,我只好如你所求、讓你美夢成真。為什麼不想寫你的原因是,曾經我的一個老師是你的學生,他非常仰慕你,所以我覺得你以前應該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只是後來拿到權力就開始昏頭了,跟我當初一樣。(說到這你還嗆我說你跟我不一樣,你沒有被權力給沖昏頭。我這是在給你台階下,別不下了。)你喜歡用職等來霸凌學生的事,希望到我們那屆就此停手了,不然你夢寐以求的位置,我會運用我的人脈幫你拔除。這是賞不是罰,讓偏鄉的學生也能享受到平等的資源,優質的師資教育。

當我還在校的時候,你應該就明白了吧。你突然對我說"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認識到教育部OOO的,我也不怕你去告狀,我自有說法。"

但你被警告了,對吧。

信不信在你,主導權在我。

表子高,沒想到背叛、傷我最深的是你,最可惡、可恨的也是你。不過,一本好的小說總是要有個"大魔王"才好看,是吧~一想到跟你吃吃喝喝開心相處的畫面,都只是為了接近我而刻意演出來的,每每回想起都讓我感到超級噁心。怪不得你都很愛講別人的壞話,原來都是你刻意想引誘我替你抱不平,罵那些人,好讓你去對那些人搧風點火說是我講他們的壞話。難怪我默默的遭到排擠。

雖然你後來聽到我是你的貴人,對我不好好未來不會幫助你。你馬上一改以往的態度,立刻叛變阿咲,頻頻對我示好,只要誰對我不好,你都會罵那些人。甚至還大罵阿咲是下賤胚子,就是有這種小題大作的無聊人。看到這段,阿咲有質疑過你,你有偷偷跟我說只要帶過說你是雙面間諜就好了,大家都很好騙,一堆人都是白癡、智商很低,只有你最聰明伶俐。

難怪二簡會在大家面前罵你"壞透了!"你也假哭來應付場面。後來你也爆了很多二簡的料,什麼害人破相只好娶回家當老婆,但他一點都不喜歡。發現某教授偷情,所以要脅一起黑箱投票,讓二簡自己好當上主任。或是被你瞧見二簡私下與女同學偷情的曖昧簡訊。你說從你開始上課睡覺,被二簡彈額頭的那一瞬間,你就徹底超討厭他了。

可是對我好也已經來不及了,我後來也在你身上下了很多圈套,你就一直猜吧。未來的我看你還是沒猜到,哈哈哈。你一定想破頭了,算計了我好幾年,沒想到最後竟然是栽在我的手上。

忌妒、虛偽、現實、勢利眼,這些不好的性格使得你未來過的非常不順。我不知道阿咲有沒有猜出這個化名是你,甚至猜到了你們暫時結盟來陰我,也無所謂。阿咲也只是把你當成棋子利用而已,你過的好不好是不是阿咲過河拆橋弄得我也不清楚。

但我知道你因為過的不順又加上家庭衍生出的問題,你變得有些瘋瘋癲癲、自我封閉。卻還要被逼得去工作,刻意演繹出自己是正常的。刻意演"正常人"很痛苦,對吧。你這麼愛演雙面間諜,就演"正常人"演個夠吧。

雖然很不想這樣講,但其實你、我都是同病相憐的人,我們都是受到精神疾病痛苦的折磨的可憐人,還住進精神病院。

惋惜,你撐不下去了,原本還打算想多看你還能過得有多慘。

我很恨你

一部戲若沒有大魔王,怎麼會好看?

最後,你的記憶我也刪除了,希望你下輩子能當個好人。

說來也奇怪

怎麼?

恍然發現那些壞人,家境都不是很好、偏窮

難道真的

窮生奸計,富長良心

但也不是全部的人都是這樣的德性

也是有家境普通,但心地是善良的

應該大多數人都是善良的吧

只是難免會有壞心眼的人,大多都是慾望過剩,才長壞心眼吧

你們在看完我的這本小說

很多事情應該逐一應驗,應該也都很相信了吧

命中註定的事情,躲不過。

一定是會有福報的

果然,當初種下善因的人,也得到的善果,人生事業平順。

種下惡果的人,也確實得到了惡果。

厄運纏身,人生過得非常不順遂,甚至還有已經死亡甚至是輕生的了。

信不信全由你們

反正親自體驗過,我是信的。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善良,是多好的一個人

但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黑暗的一面吧

究竟人們為了利慾,可以到多黑暗的程度?

為了慾望許下願望,為了瘋魔,為了有作品,

不相信精神病這麼難治療,憂鬱症不要憂鬱就好了。

您若不信,上天將安排一場讓您相信,避不了。

也想勸告大家,不要為了貪嗔癡而許願

『人,得自個兒成全自個兒。』

『要想人前顯貴,必得人後受罪。』

『人縱有萬般能耐,終也敵不過天命。』

可能,我在寫完這劇本後,也會選擇"遺忘"

自己刪除掉自己的記憶

這樣,這些事實就成了故事劇情

大家都渾然不知。

我不會被精神病擊倒,現在開始反擊!

您相信我說的話全為真?

還是真假摻半?

還是全是假話,虛幻的。

您相信身心科醫生判斷我真的是精神病患?

無論您們怎麼認定這些事情是真是假

這縱然也不過只是一本小說~

我累了,也不想再去探究事情真相,究竟是真是假了。

只希望您們可以多愛護我一點^^

那麼我是誰呢?

我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寫作者

一個精神病患

靠我自己從深淵爬起

希望能讓更多在深淵的人

充滿力量

靠自己爬起

我喜歡的歌手,有那麼一首歌

"就算在我的四面八方都籠罩著煙霧,我照樣可以靠我自己把路都顛覆"

世界讓我們總以為,有才是快樂

有錢、有車、有房、有權

可仔細想想,無才是快樂

無憂、無慮、無病、無痛

我們要認真的去享受一整天,每一刻

彼此幫助彼此

房子只是來住的,從外面看是房子,當你走進去,看見家人,就變成──家

知足常樂

無論您相信的信仰是什麼,只要誠心誠意的相信並祈禱,神明一定會守護大家。

惡魔的部分,也因怕大家觸犯到禁忌,已然全部都改編掉,請安心閱讀。

我曾做過一個神奇的夢,讓我驚嚇不已。

您們捐獻精子或卵子,結果所捐獻的被別人運用受孕,生出一個小孩,

多年後,赫然發現另一半怎麼長得有點像自己

經查,發現另一半竟是你當初捐獻的那個基因

法律上該小孩不是你的小孩,但他體內有你一半的基因

這樣他還是屬於你的孩子嗎?

你們在一起會有觸法的問題嗎?

也許,異性戀的話可能不能生孩子,以免有較高的機率受孕畸形。

這是不是也算是一種"無解"的問題?

我們精神病患就常常在這"無解"的狀態中,無限循環,製造完美迴圈。

我在四周都是純白色的精神病房,回憶起一些事情

頭靠在窗戶邊,食指輕輕敲著窗戶的玻璃。

望向窗外,看著天空是多麼的愜意。

而我,卻被腦袋裡的怪事給禁錮

我用食指,輕輕敲敲窗戶的玻璃,發出「喀喀喀」的聲音。

看著窗戶玻璃反射出──自己的倒影

妖邪笑著碎唸:「弄死你。」

這個世界就是你的心

看得越重則越沉重,看得越淡則風輕雲淡。

唯有自己能跟自己和解,才能跟痛苦和解。

痛苦很強大,只有面對才能解決。

於是,我聆聽醫師建議,開始打坐冥想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

頭往左扭動、往右扭動,活動頸椎

緩慢的睜開眼睛

我感覺到

那個我

好似

回來了。

心情感到愉悅,心曠神怡

這就是打坐的力量嗎?

「哼哼哈哈哈──」低下頭竊笑了幾聲

我不再因為"精神疾病"感到緊張、恐慌

伴隨著困頓已久的心情,逐漸變好

我笑的更加狂妄

因為……

才發現

我是一個

連我自己

都能把自己也栽進去算計的賤人。

顫抖的嘴角緩緩上揚,竊笑了一下。

起初你們,嘲笑我蠢、嘲笑我笨。

看來~那個最蠢笨的人,並不是我~

原來,是我刻意封印住那較聰明的我,只留下心思較單純、善良的我

去經歷那十幾年被你們欺負、陷害的時光,只為了寫出

我的小說

怪不得你們一直問我

"你變聰明了嗎?"

"你想起來了沒?"

起初我還以為你們是在瞧不起我,嘲諷我笨。

原來那都是在

問那個

"聰明的我的封印解除了沒,哈哈哈。

不過,你們的記憶都被刪除,我也無法問出什麼東西了。

「哈哈哈哈──」

好了~

既然封印已經解除,我要開始收割那結實纍纍、甜美的金黃色稻穗。

:)

सन्तोषः,   वासागो,   कुन्तः   ।

Santos,   Vasago,   Kunta.

桑托斯,瓦沙克,昆塔

"沉默的收割者"

(氣音)

你說

我花了這麼多力氣、時間

這上天賜予的禮物

寫、不寫?

妖邪一笑的看著──

忽然,病房的門被推開

醫生走了進來與護理師詢問:「這位患者狀況如何?」

護理師言:「已經沒有自殘自傷現象,療癒寫作似乎對患者很有效。」

醫生接著詢問:「他還是在說有一個虛構的角色正在害他?」

護理師言:「對。他還是相信那是真的。」

醫生言:「好。繼續服藥觀察,我去開診斷證明。」

「好。」護理師言。

我坐在窗旁看著他們的對話,露出不屑的淺淺妖邪一笑──

"我以呱爾佳氏一族起誓,若有半句虛言,便叫五雷轟頂、永不超生。"

"我還以為是什麼毒誓呢?生死之事誰又能知。以此虛妄之事賭誓,可見不是真心的了。"

"瘋子的話不可信,如果你也相信,那你肯定也怪怪的:)"

"歡迎與我一起做好朋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上醫師診斷證明。

最後

紀念    我的超級馬曆好朋友──阿比。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心情收納盒(30天組) 葉伊(YAI)
每一天、每個不同的心情都被我偷偷收起來了。哇,好像不夠放了。 ...
其它
casual 芙辰
꙳日常分享꙳隨性更꙳慎入꙳魚叉歡迎꙳書封:自製
其它
神隱少女 白x千(同人 梓語沁
♧服用前無腦甜文  不喜小白請按右上角xx♢故事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