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

大家好,這邊呂秦。

很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們。

一開始會想要寫這個小故事是因為有一陣子在新聞上一直看到關於博愛座的事件。

明明是身體相當硬朗,而且看上去也不過四、五十歲的阿姨或阿伯,卻總仗著自己的年紀要求讓座,可那些被要求讓座的年輕人,有些是生理痛很不舒服,有些是腿受傷了不宜久站,但因為穿著長褲所以一般從外表上看不出來。

於是柳霜的原型出現了。

她是一名憂鬱症患者,心理疾病就像上述的狀況一樣,用肉眼是看不出來的。

還有寧楚軒,他看似身體很健壯,可誰知道他小時候是個氣喘很嚴重的人呢?

很多時候,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

關於柳霜到了地府後忘記了所有關於活著的事情,我是想表達出就像那些不願體諒別人,忽視別人不方便的大眾。

第一次完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且短篇故事的劇情緊湊,我不確定我有沒有表現好,有沒有表達出我想表達的。

對了,關於憂鬱症。

畢竟我不是此症患者,我也不確定確切的症狀會有甚麼,且每個患者的原因不同也可能導致症狀不同?

所以故事中柳霜的症狀和行為,都是我參考我身邊一位有憂鬱症的朋友寫出來的。

很希望大家看完後,可以多多留意身邊的人,即使他跟你只是擦肩而過的路人。

希望大家能待這個世界多一點溫柔。

2023.08.25。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喚神 恬恙
2022-?我知道沒有人會帶著我逃跑,母親也好,舅舅也罷,還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向貓咪許願 光汐
【2020.POPO創作班作業】--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實現,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一生只愛妳一人 Misa
這是我國小五年級寫的小說,原先好幾年前是貼在粉專給大家看看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