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分歧终端机】

    军训,真讨厌。

    去年的饭告诉你今天要补上。感觉让你穿上了校服回到八一的操场上,完全没有追忆青春怀念往昔的感动,只有无奈和心烦。站在列队里心思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去了。我打心眼里瞧不上我们班的教官,不是因为别的,就是觉得他从内而外拎不清,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乐乐告诉我,这次把我们从外头逼回学校军训完全就是人体蜈蚣,上面在教官嘴里拉屎,我们只能被迫张着嘴等着。教官绝对是一表演型人格,时时刻刻不歇着,刚刚又在群里卖弄,希望引起院里傻姑娘的注意——我是无意撞到这种事,但还是会觉得反胃恶心。

    班级这词我和乐乐都觉得有点生疏了,我们常脱离群众做事。

    装病请了一整天的假打算学英语的,结果睡了一整天,太阳下山了,才开始打开电脑。现在是北京时间5点10分,我学了一整个晚上,专心的不得了。(排除掉一小部分的网络聊天)

    困劲过了,也睡不着了。点了一只烟,写点东西再睡。

    老天爷宠我,今天的早训因为下雨取消了。我坐在阳台,一边吸着返潮的烟,一边用烟味躲着湿漉漉的空气。无数次被这种熟悉又讨厌的味道包围,老是能把我拽回去年夏天。

    当时车上播放着绿日的the   forgotten,豪哥说这是当时他送好友离开伦敦的火车站前一直在循环的歌,   他哭的稀里哗啦的,从我认识他到目前我从没有见过豪哥哭,他一直是一个大人长辈的存在,我当时并不感同身受。他老气横秋地感叹   ,而我只能轻微的点点头。现在我也患上了这种奇怪的矫情病,发病常出现在高速上一个人开车的时候,或是在工作室对版到后半夜然后站在空无一人的国贸街道上。

    小钰是我和我表姐共同的朋友,后面她俩前后脚离开了北京,2023是我们多年不见的重逢。掰着指头数居然长达6年之久。2月在小钰离开的时候,我才知道小钰原名不叫晓钰。当时把表姐送去机场之后,我紧紧地拥抱。她急促地拍打我的背包,嘴里念叨着下次再见,下次再见…我笑了笑,突然一下就想起了,原来当时在车里听的可能不是the   forgotten。无济,所以我只能更紧地更抱歉地拥抱了她,目送离开…

    上个月小钰带着她分分合合的女友以及一大帮朋友来北京玩,顺势叫我出来见一面。我内心拒绝,却回复了一大串虚情假意的思念。都怪我,这次重逢被挤到了夜里11点。大晚上不着家一点都不好,好吧,其实是我一点社交电量都没有了。小钰说我变了,没有海南时候灵动热情,其实我想说我本来就这个臭德行,油盐不进。但还是解释自己刚工作过来,一直在准备秀,太累了。我也没说假话,我是真的很累,非常累,恨不得倒头便睡。坐在一帮姑娘中间,竟然成了C位,她们好奇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感情,我的一切。这种”众星捧月“感觉并不好受,我开了两三句玩笑,把话筒还给了另一个姑娘。她开始滔滔不绝地讲着自己上一个男朋友,我的肩膀又沉了沉,看到她们我忍不住想到自己好像之前也有这股傻劲。

    我对气味的偏好,不亚于我对专业的爱恨交加。北京黏腻的六月总是让我不想吊任何人——远离社群。今天室外不算热,穿着吊带还有点冷,这多亏了下雨天。40度的破天气,持续了将近大半个月。这两天突然又开始恢复做梦,稀稀拉拉的,都是些旧物新人,张王李赵什么的。说明我又开始有闲心思了,能写点东西也印证了这一点,忙起来我是连手机都不会看的,恢复了做梦,也恢复了刷刷社交媒体,同时也恢复了胡思乱想。

    我总是期待新的开始,换句话说是对未来不切实际的幻想,但却忽视了未来从未存在过。

    《非诚勿扰3》开机了,我真希望我是笑笑,能碰着秦奋这样的二货,熟透了的老二货。我有一个学妹叫秦朗,每次见着她,都憋着一句:你哥是叫秦奋吗。

    我什么时候也能发明一分歧终端机赚个100万英镑,倒不是图钱图利,主要是想解决一下世界和平等终极问题。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酒店日記 桃太郎
酒店日記
都市
处女膜的误会(短篇小说) 老牛拉破车
女人那一片薄薄的处女膜引发了多少男人的误会…& ...
都市
你也这么甜嘛(番外H) 养只猪猪吧
        真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