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武年紀

作者
茶水表哥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武俠仙俠
狀態
未完結(目前18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18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10973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18

內容簡介

故事是講述發生在一個名叫「神鳶」的國家,這個國家裡,皇權與民主並立,申屠家族在武林人士的支持下,推翻了前朝。為了感念武林人士的付出,便立下了「武林事武林了」的規範,給予武林人士習武的特權。但,這也使得這個國家有著自己特殊的問題,為了改變,現任的天武皇帝申屠清,決定推動一個計畫,而這個計畫,亦將使武林掀起一陣風暴……

目前不確定更新速度有多快,反正能寫就儘量寫了。

腳色簡介〔腳色出場時會再添加〕

【神鳶皇室--皇命武人俠士管理局/皇命武俠局】
葛崇禮:武俠局的局長,被封靜花亭勛爵,代替皇帝管理武俠局。
龍騰:前禁衛軍隊長,現任武俠局辰衛,負責指揮十二支衛。梅麗莎的丈夫【被強迫】。
賈巡:縣衛隊指揮官,留職停薪中,十二支衛之巳衛,為十二支衛副隊長,沒什麼實權,負責戰鬥與現場情報分析,必要時負責代理指揮十二支衛。是葛崇禮的女婿。
長風正月:前任捕快,十二支衛之寅衛,曾因為擄人勒贖而被捕,在武俠局中負責戰鬥與捉拿目標。【作者云:「他是混血兒,所以他的橘色頭髮不是染的。」】
梅麗莎·理斯/梅麗莎·龍:情報組織「報社」的掌控者,十二支衛之卯衛,於武俠局中負責情報蒐集與計畫擬定,龍騰的妻子【強迫者】。
魏喜:十二支衛之未衛,乃前任金蟾之女,擁有施毒與解毒、治療的技術,醫術與毒術兼具,於武俠局中負責治療與照護其他成員之工作。【作者云:「她的稱號加姓氏,就會變成魏未衛。Red Bird Gumi附身了屬於是。」】
小鼠兒:十二支衛之子衛,自幼便是孤兒,被盜王所收養,並且得其水中撈月之真傳,是技術相當高超的竊賊與扒手。於十二支衛中,負責竊取目標物之工作,同時也是十二支衛中年紀最小的。
張士凡:天武皇帝的直屬近侍,現任金蟾,與魏喜是師兄妹關係。負責貫徹皇帝意志。

【香門】
柳檜香:現任香門掌門,香門十秀之首,有著藝術家的氣息,十分疼愛姪兒柳四時。
柳四時:柳檜香之兄,柳檀香之遺腹子,出生時便父母雙亡,由叔父帶大。長相清秀貌似女子,看似十八歲少年,其實已經二十二歲了。
李騎:柳檜香之大徒弟,因為善使雙槍而被師父罵為「離經叛道」,但也沒怎麼反對他使雙槍。同時也是柳檜香之上門女婿,為人豪爽,善與人交,現因出外歷練而不在香門之中。
柳四景:柳檜香之女,李騎之妻,柳四時的堂妹,名義上目前正跟丈夫一起出外歷練,實際就是跟著去旅遊了。
白玲:柳檜香之妻,南方暗器名門白家傳人,深愛丈夫柳檜香,同時也十分重視家中的晚輩。對待四時有如自己的兒子,與採保護主義的柳檜香不同,她更傾向讓柳四時出門歷練。

【飛虎會】
公孫豹:飛虎會會長,實際是個非常傳統的人,處理事情乃對事不對人,頗為公正,但一旦與之為反對立場,則心狠手辣。
公孫猞猁:公孫豹之子,被公孫豹評為「勇猛但過頭」,老實說也是個很單純的人。【作者云:「猞猁是山貓的意思,所以也可依稱呼他為『公孫小貓』。到底是怎樣的傢伙才會給自己的兒子取這樣的名字?」】

【真武堂】
夏侯日青:真武堂第三代堂主,本名「日清」,因避諱而主動去清字水部。
夏侯月昧:日青的妹妹,席德的老婆,就這樣。
席德·肯恩奈特/席德·夏侯:本來是西國領主之子,因為家族爭權失勢而逃出家中,因為好武而來到神鳶,與夏侯日青認識,並且入贅夏侯家。
夏侯海沫/趙海沫:日青與月昧的義姊,其父趙無虛為南方天真堂堂主,亦是煙霄子之徒孫,兩家往來十分密切。在天真堂被南方二十餘派殲滅時,被夏侯保護收留,後收為養女。

【華月樓】
金淼:別號「三水夫人」,人送外號「魔女」,身材極為妖嬈的美女,擁有過目不忘的本領,擅長易容術與媚術,擁有的情報網甚至比梅莉莎的報社還要更強大。

【黑鳶】
【金烏幫】
裴百萬:南方金剛門裴金剛之子,家傳之「金剛大壞手」造詣比兄長更高,卻因為父親傳長不傳賢而與父親起了爭執,但實則對父親與兄長很關心。離家之後成立金烏幫打算闖出一番名號,目前被化名螣蛇的賈巡所控制著。
黑象、黑車、黑馬、黑炮、黑卒:五兄弟,黑鳶居民,其實彼此不是血親,彼此以兄弟相稱,並以象棋棋子作為排名。其中黑象年紀最長,黑車做事不計後果,黑馬脾氣暴躁,黑炮仗勢欺人,黑卒耳根子最軟,最容易被其他兄弟說服去做苦差事。本來只是黑鳶的地痞流氓,遇見裴百萬之後被裴百萬的實力所折服,被裴百萬收為小弟。

最新章回

中場之壹:兄與弟

公開 2024-02-05 03:02

此地,薄霧飄飄,綠意盎然,美的宛若仙境。

也或許是想不到更多形容詞了,因此,「近雲仙莊」便是此地之名。

「到了,」霍元朗對著一路跟隨自己的百里黑鴉說到:「這次的任務也圓滿完成,謝謝妳這一路上的保護。」

面對霍元朗的釋然,百里黑鴉卻是依依不捨。「這樣一別,又是三年對吧?」

「是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