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會在光影之處等你》

作者
米琳 / 中年級生5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校園愛情
狀態
已完結(目前56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78 0
免費章回 56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00631
收藏數 85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82
本日人氣 1
本月人氣 481
累積人氣 6644

內容簡介

【相愛相殺系列二】

| 瘋批腹黑男主 X 溫順假面公主 |

「陳思瑀......和我在一起後,妳想過最瘋狂的一件事是什麼?」
「我們一起從這裡跳下去,即使萬劫不復,我依然會牽緊你的手。」
「妳不怕嗎?」
「沒有什麼,比身邊沒有了你更可怕。」

 
出身於窮苦的農村家,父親家暴、母親儒弱,
蘇聿的世界,彷彿行走在人間煉獄,從來都沒有退路,直到遇見她。
 
陳思瑀表面上擁有人人稱羨,富裕美滿的家庭,
實則自十二歲親眼目睹生母自殺起,憂鬱症纏身,若非遇見他……
 
「想和我在一起,妳就得捨棄光明,因為我習慣了活在黑暗中。」
「但在我的世界裡,你就是光啊。」

 

在陳思瑀眼中,自蘇聿出現後,其他人都顯得不過如此。
她就是喜歡他,一秒定情、義無反顧。
從相遇那刻起,她就想好了,
這輩子,
她要用一條紅絲帶、一個蝴蝶結,牢牢纏住他倆的命運。
 

「每個人都是輕易就能被取代的,或許他們有著同一副面孔、相近的性格、類似的出生,沒有誰非誰不可。」
「但這世上還偏有一個人,就非你不可。」
他不屑地譏笑,笑她天真。「誰?」
「我呀。」她說。

 


`*-.,.-*`♩`*-.,.-*`♪`*-.,.-*`♫`*-.,.-*`♬`*-.,.-*`♩`*-.,.-*`♪`*-.,.-*`♫`*-.,.-*`


——副標:#瘋批男主有自帶BGM的能力 #公主說話氣死人不償命 #雙向救贖 #雙向治癒
——更新時間:不定時掉落(大家的留珠和收藏可能會加快我寫稿的速度XD)
__相關作品:【男神,你等等!】
——書封製作:禾風
——
聊聊作品:米琳懶懶談 nanatellstory
 

最新章回

第九章 我會在光影之處等你(6)

公開 2024-01-05 18:00

———

收到醫院提供的媽媽手冊,我又經歷了一遍當初結婚登記時的不真實感。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思考什麼時候告訴蘇聿。
但這孩子來得實在突然,我根本沒準備好,甚至都沒好好照顧自己,長期吃藥也讓我擔心對胎兒會不會有什麼不良的影響……
我真的可以當媽媽嗎?
童予璃安靜地陪我坐在診間裡,一個半小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82)

一直都很喜歡米琳的作品
有沉重處但不沉悶
最厲害的是
把角色的情緒跟想法
刻畫得很細緻貼切
讓讀者更容易被帶入

很喜歡這個故事明快的節奏跟敘述方式
跟著思瑀一起回憶過往
體會她的掙扎與痛
後半段的措手不及與情不自禁
還有莫名其妙的社死現場XD
緩和了前半段的沉重及不安
難過的情緒
最後也輕輕放下了
2024-04-25 15:2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投珍珠╰⁠(⁠*⁠´⁠︶⁠`⁠*⁠)⁠╯
2024-04-11 17: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4-04-24 13:59 回覆

ˊˇˋ
2024-04-05 00:3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4-04-09 10:59 回覆

太喜歡了~~
2024-03-14 02:5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愛
2024-03-15 14:19 回覆

學測成績出來了好崩潰
2024-03-01 21:0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抱抱妳
2024-03-12 12:47 回覆

見面後到現在都很幸福!
2024-02-27 17: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也覺得很幸福~~~~
2024-02-29 10:35 回覆

一口氣追完啦!
看完後我真的深深地心疼思瑀,媽媽在她的面前自殺,給她帶來了深深的陰影,還有個愛搞事的後媽和不講理的父親,真的心疼死了
好險遇到了蘇聿,成為她痛苦人生當中的一道光
思瑀也是蘇聿的光,我看到蘇聿阿姨死的時候真的狠狠的哭了
他們是彼此的唯一,彼此之間的感情有無法被替代的救贖感,我覺得除了愛情,彼此之間的救贖也是讓這段感情刻骨銘心的原因
好險最後有情人能終成眷屬,兩人跨過時光的裂痕再次相愛
期待米琳姐姐的下一次作品,(ง •_•)ง,加油(。’▽’。)♡
2024-02-23 19: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昨天好開心可以在書展上見到妳
期待下次再相見(抱

「光影」不是個太甜美活潑的故事,但是希望大家看完後,心裡都能有一道光,感覺被這個世界愛著,
好好的享受生活,看見身邊微小的美好。

謝謝妳一如既往地喜歡這個故事,讓我的文字陪伴在妳生活的時光中。
新作品已經在籌備中,希望很快就能公開,也希望妳會喜歡那個新的故事。


2024-02-26 16:45 回覆

我又來了哈哈哈
2024-02-22 22:4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4-02-26 16:40 回覆

來投個珠
2024-02-19 22:0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抱
2024-02-20 15:10 回覆

  關於光影這個故事其實從開頭我的心情可能就跟別人不太一樣,某方面來說對我而言是個很特別的故事,從去年六月剛開始連載到完結,故事節奏都很能夠抓住我的心,不管是活在有錢人家受到控制的思瑀,還是擁有許多傷痛的蘇聿,都是特別鮮明的角色。
  其實我跟思瑀一樣要靠藥物治療很多事,也有著與蘇聿不同方面對於過去的傷痛,不同的好像是我對談戀愛沒有任何想法哈哈(現實高中是不會出現小說男主角的啊),還有就是榆熹跟我相似的小細節真的太多了哈哈哈。
  因為是追著連載我對後面印象比較多,像是思瑀因為懷孕要停藥真的好擔心,但關於什麼樣的狀態適合陪伴孩子,我想可能不是故事要點哈哈就不多討論了。
  家暴的爸爸和懦弱的媽媽,似乎是許多家庭的縮影,可能有些人覺得蘇聿的媽媽很壞,當初帶著弟弟逃跑讓蘇聿一個人在國內受盡委屈,不管是媽媽拋下自己還是家暴的父親,他都絕對不是生活在一個好家庭。然而我想世上真的有許多迫不得已的選擇,媽媽跟蘇易也不是離開父親就過上好日子了,一樣會有許多要面對及解決的困難,當然蘇聿對媽媽情感很複雜我也是完全理解的,所以才會說每個人的選擇都是盡量做出對當下的自己,以及自認為對愛的人是好的決定,做出最好的選擇。
  以前我覺得說狠話分手超糟糕的,就算發生了什麼事也不能這樣對愛人說話吧?但從某個階段後好像就能理解了,與其因為當下處理許多問題與心理上各種無法給足對方需要的情緒價值,互相折磨到原本的愛被瑣事消磨完,用一個謊言或誤會,好像是傷害來得最快最痛卻也能使兩人在分開的時間快速成長的方式,如果緣分使他們相逢,如果時機能剛好解除誤會,那麼這份遲到幾年的幸福也未嘗不好,當然現實中還是不要放狠話分手啦。
  然後想說說關於思瑀後來對於家庭的想法,我很喜歡思瑀說現階段無法逃離,就好好利用家裡的資源讓自己變優秀這個想法,因為不管在財閥家庭還是普通家庭總會有我們需要面對的問題,如果能找到解決一部分問題還能讓自己成長的方式,那就再好不過了!
  最後想跟米琳說其實我現實對甜甜的愛情完全沒有嚮往,但看到米琳筆下的角色擁抱傷痕累累的對方,最後慢慢治癒彼此傷痕的故事真的都覺得特別暖心,米琳本人也是很溫柔的人呢難怪寫出來的故事都能治癒人心,請期待225書展現場我的大告白!(好嚇人的一句話)
2024-02-18 00: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故事。
因為我好像沒有寫過家庭背景都這麼不幸的男女主角哈哈哈哈~
其實挑戰還滿大的,尤其男主角瘋狂的個性,跟女主角的花痴(?
但因為角色都很鮮明,所以寫起來也特別暢快,雖然中途我一邊罵自己是不是瘋了,一邊差點收拾不了殘局。
尤其是男主角後來追妻火葬場的部分,覺得不想讓他這麼快好過,又怕虐太久會歹戲拖棚,太刀。

世上真的有很多迫不得已的選擇,雖然有些選擇與決定會讓人受傷,但有時候想想如果是自己,當下會做什麼樣的選擇,或許,就能理解為什麼世事總難以兩全。
我好像是第一次寫男主角跟女主角分手講話那麼難聽的。
換作我以前的風格,我的男主角們都是白月光啊,都是男神啊,怎麼可以講出這種讓人想搧巴掌的話呢,
但這次,我覺得既然這個男神要下凡了,就乾脆讓他去地獄吧。他就是這麼不完美。
他因為自己的懦弱,無法承擔的壓力,而選擇放棄跟女主角一起努力。可是,換個角度想,如果我是他,我也會那樣的,因為寧可很痛很痛,很快忘掉,也不想一直讓對方陷在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裡。
這也是為什麼開頭女主角在跟男配分手時,她也選擇了快刀斬亂麻的方式,不留情面的。

光影不是個特別甜的故事,至少比起我寫的其他本,它有些隱喻都滿陰暗的(雖然我藏得很深),因為不想讓大家看完後情緒太負面,還是希望大家可以順順地看過去,畢竟是個愛情故事,所以有些事情我都點到為止。

但我很開心,即便如此,我想傳達的,依然有傳達出去,依然有讀者看見了(撒花~

另外,關於女主角懷孕後,毅然決定停藥這部份,我有上網科普過,其實有媽媽是這樣的,長期吃憂鬱症的藥,懷孕後也是決定停藥,靠意志力撐過,為了腹中胎兒的健康,展現了為母則強的一面。所以女主角也能撐過的,我們要對她有信心XDD


謝謝妳喜歡這個故事。
謝謝妳的心得,真的好感動,超級開心。
期待225的書展相見!

 
2024-02-18 20:57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