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被詛咒的部門

咿…咿……門以緩慢的速度推開了一個縫。

「你…你快進去啦」一個女生細微的發出顫抖的聲音

「好…好啦,妳不要推啦」一個男生語氣害怕,墊著腳輕輕走進來。

男的在這昏暗的房間裡仔細的看著一團亂的地板,深怕弄出任何一點聲音,不料……砰!

地上一疊大概是資料的東西不給面子的倒了下來。

在外面的女生倒抽一口氣,男的則嚇的一動也不敢動,過了幾秒,他嘆了一口氣,吞了下口水,鼓起勇氣再往裡頭走去,短短的路程,就像上演小偷穿越防盜的紅外線一樣,走到最深處,順利的把文件放在桌上。

轉身,跨過一疊資料,前方門縫散透出一道希望的光線,在幾步…在幾步就可以走出這地獄了,快…快!

握上門把,打開門,終於看到光線了,真是天堂啊!

但眼前的女生卻一臉慘白,嘴唇微微顫抖著,下一秒「不是我啊!!!!!」尖叫著跑掉。

男的一臉錯愕,身體像是被人拉著線一般,僵硬的轉過身。

陽光微微的往裡頭照去,裡頭的人緩緩的爬起,倒在地上的生物以一個不自然的姿勢扭動著身軀,眼神散發著一道青光。

男的狼狽的跌坐在地上,一邊用腳往後倒退著。

然後扭曲的身體轉向他,伸出一隻手「你…………」沙啞的發出低沉的聲音

「啊啊啊啊啊啊!!!」,男的嚇的邊爬邊跑的逃掉,門就這樣慢慢的自動關上,最後的光落在那張大的手上。

這天公司的所有人都聽見了兩個慘叫聲,大家各自擦擦汗誰也沒敢去過問發生了什麼事。

更是不敢靠近這迴盪著尖叫聲的空間。

地上的男子抓了抓頭髮,嘖了一聲然後站起身走向門邊開了燈,燈一亮所有人痛苦的喊叫著。

「搞什麼啊!那個人」男子抱怨的坐上自己的位子。

「除了那個混蛋以外,還有誰會在這時間叫人送文件」官若伶,皺起眉看著一旁的文件,嘆了一口氣,深深覺得這世上什麼樣的怪人都遇到了。

部門裡的人陸陸續續的清醒起來。

此時,當大家都繃緊神經的聽見隱隱約約傳來的痛苦的聲吟聲時,秘書曾沛佳冷靜的端進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看著這坐在辦工作上笑的壞透的自己的上司,所謂的混蛋,何亦。

「你真的不要在這樣」放下咖啡,曾沛佳開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終於上司忍不注的放聲大笑起來

「……哪天我看到有人蹲在角落拿著你的小人戳你,我一點也不會意外」曾沛佳遙遙頭。

「我早就看過了,無所謂,就當給他們發洩的方法吧」何亦笑著喝了口咖啡。

曾沛佳心想,你根本就是在給他們施加無謂的壓力和恐懼而已。

「那是剛行銷部送來的文件」她指了指。

聞言,何亦翻開文件「對了,小佳妳幫我把這個人的資料送去給若伶」然後拿了份資料給曾沛佳。

接過,曾沛佳嚴肅著臉「這個人……真的打算讓他進那部門嗎?」眉頭輕輕皺了一下,看著何亦。

「對」何亦一抹笑容。

曾沛佳走在走廊上,看著資料上的這個男人,深深替他感到悲哀,看著跟自己等同班電梯的同事身上掛滿著平安符,也深深覺得進了這間公司都是條不歸路。

何亦個性非常隨性但是個非常會挖掘人才的人,被他看上的通通都是些能力非凡的不平凡人,於是才會有異類部門的出現。

在這間公司裡他說一沒人敢說二,覺對不是因為他是總裁,單純只是因為違逆他的人都會招到報應而已。

就像在不應該的時間點送文件去那個異類部門這類的…但,那兩個人絕對是無辜的,八成只是何亦又無聊在整人而已。

公司怎麼會有這種惡魔,曾沛佳認真的覺得是不是應該早點離該這間公司比較安全。

¯

「我先走啦,這工作真是要命」伸了個懶腰,賴品晨揮揮手走出門。

其他人也陸陸續續的垂著肩膀走出部門。

官若伶癱坐在椅子上「我絕對會短命」她說。

而我則趴在桌上懶的動「下次我也像賴品晨一樣躺在地上好了」我說。

官若伶厭惡的說「到底幹麻有椅子不坐啦!」

「一定是因為會腰酸背痛的,我腰快斷掉了根本,雖然我覺得躺在地上也沒多好但一定比椅子上好!」我認真的說卻換來一雙白眼。

她起身拿起包包,我也跟著動作,正準備關上燈,門突然被推開來。

「好險你們還沒走」曾沛佳微笑著說

曾沛佳是我們這部門的熟面孔了,正常人一步也不想推開門甚至是踏進來,也只有她能正常的和我們交聊而不是落荒而逃。

「沛佳,怎麼來了,什麼事嗎?」

「若伶,這個,何亦讓我拿來給妳的」她把手上的資料拿給官若伶。

官若伶看了看,我在一旁無趣的想趕緊走人。

「新人?」官若伶問

「嗯,明天應該會來和你們報到」

她又看了下資料,然後哼了一聲,笑著看向我

「噁心死了,幹嘛?」我全身雞皮疙瘩起來,皺起眉。

「設計師」她答。

聞言我大笑,又一個設計師要淪陷到這部門了,攤了手「他心臟要夠強」然後離開。

沉默了兩、三秒,官若伶拍拍曾沛佳的肩膀「我只能說,妳的上司真的不是人」。

「我們的」她冷靜的講。

甩甩手上的資料,他們一同走去達電梯。

傳聞異類部門有妖怪。

大家都聽見了尖叫聲,那個嚇的身上戴上十幾個平安符的男人完全認為當時自己被迫轉身然後看見屍體般的手張大五指伸向他,發出不屬於人類的聲音。

也有人看見大白天裡有四、五個活死人走出公司大門,最後聽見異類部門那層樓發出了魔女的笑聲,讓這一切的傳聞更具真實性。

不知不覺演變成……只要走進異類部門就會被詛咒的傳說。

誰也不會知道,放出這可笑流言的人居然是自己的老闆,而異類部門完全不知情自己已成為大家口中的妖怪,甚至從異類部門昇華為妖怪部門。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
校園愛情
青春迷途 Yansi言希
這是一個在青春中迷惘、掙扎、成長並與自己和解的故事。【201 ...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