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2

櫻華高校的「三王一后」,分別是尹星塵、藍子遙、樂淘和夕瑤。四人各具千秋,尹星塵風流成性,藍子遙溫柔體貼,樂淘幽默聰明,夕瑤美麗依人。多數時候是三王聚首一堂,尹星塵和藍子遙從小相識,二人均為夕瑤的護花使者。由於夕瑤自幼體弱,不能正常回校,他倆對她尤其細心,三人總愛黏在一塊兒,是青梅竹馬。至於樂淘則是在高中才結識的莫逆之交,三個男生志趣相投,一拍即合,加上外表出眾,於是被冠以「王子」稱號。

今天夕瑤身體狀況良好,尹星塵和藍子遙便護送她回校,以免她頭昏眼花。

段琉璃這才明白今早尹星塵不吃早飯而匆匆出門的原因。作為上百的旁觀者,她和韓靖嫣佔據了極佳的位置。她原來不想陪伴好友發瘋,然而聽了她的解說,她非常好奇尹星塵的關懷備至是怎樣。一個習慣傷透女性心的男生小心翼翼地呵護女生,不會顯得突兀嗎?

「琉璃,快看!他們來了!」

茫然無知的夜眸追隨韓靖嫣指示的方向,她撞見了尹星塵和其餘三人,眸光便移不開去。不是親眼直擊,她不敢相信俊男美女組合起來,會是這麼耀眼,如高掛空中的銀盤熠熠生輝。身型高䠷的尹星塵站於夕瑤後方,他看似漫不經意,身姿卻是牢牢保護她,宛若護衛雛鳥的羽翼,既輕柔,又密不透風。

縱然段琉璃的視線未曾離開他半分,寧謐的碧瞳卻容不下她,只剩對夕瑤的盈盈憐惜。

這就是皇后與平民的分別吧?

忽爾,後排急促的步伐構成一陣巨大的衝力,猛推向她的背後,估計是處於後排的人想擠擁上前,她來不及穩定陣腳,整個身軀瞬間傾前,和處於她正前方的夕瑤撞個正著。

弱不禁風的夕瑤抵受不了琉璃的衝力,頓時步履微亂,見狀,尹星塵立即上前攙扶,當她的人肉氣墊。可憐的琉璃卻下巴吻地,腫了一塊瘀青。

「…好痛…」她捂著下巴,忍不住低吟,也沒有遺忘被她連累的夕瑤,「對不起,你沒…事嗎?」她不自然地頓了頓,杏眼圓瞠,猶豫著該不該告訴夕瑤…貼在眼瞼的娃娃長睫…在搖搖欲墜。

呃…她對假睫毛是沒有研究,不過這種情形,當事人應該會感覺到吧?

夕瑤輕輕靠在尹星塵身上,未察異常,純熟的輕咬水漾紅唇,裝出我見猶憐之樣。她的楚楚可憐成功吸納支持者,圍觀的學生紛紛對琉璃迸射意含責備的目光。本來尹星塵亦有意加入,卻在淡瞥地上的人兒時,心裡不由自主地倒抽一口涼氣,不禁嘀咕。這個笨蛋,又惹了什麼樣的禍?

要是換作別人,他會不由他說的肯定對方意圖不軌;可是段琉璃,他可以斬釘截鐵的說,她只是笨拙惹禍。

為了幫她脫身,尹星塵睞了樂淘一眼,二人互有默契地交換眼色,樂淘立即了然於心。當他風度翩翩朝段琉璃邁出腳步,一團灰色的不明物體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越過他,準確無誤的擊中夕瑤愕楞的粉臉,全場頓然鴉雀無聲。

緊接著,是一陣震耳欲聾的尖叫聲襲擊耳朵。縱然失態,夕瑤如花似玉的臉兒上嘴角仍不住抽蓄,段琉璃這脫軌的舉止無疑使眾人抽了口涼氣,包括在夕瑤旁邊的「三王」。

結果,櫻華整個早上都在七嘴八舌地討論著名不經傳的段琉璃,風頭完全蓋過所謂的「三王一后」。午飯鐘聲剛響,樂淘首次不用穿過女生的銅牆鐵壁,輕鬆無阻地找到尹星塵,安靜的享受午飯。就結果來說,他非常感激段琉璃惹起的騷動。

「看來夕瑤不會輕易饒過那個女生。」

「大概……就是了。」尹星塵語調平淡地答道,眉頭卻忍不住微蹙,無聲地逸出輕嘆。樂淘笑著睞他一記,漫不經心地問,「你認識她的?」

「算是。」依夕瑤的性子,她絕不容許自己出糗,這次竟在眾目睽睽之下出盡洋相,段琉璃只好自求多福。

「好可憐啊……你就不能勸勸夕瑤嗎?」樂淘徐徐地喝了口咖啡,澄澈的眸底分明漾出幸災樂禍的笑意。呃,他還沒狼心狗肺得去取笑一個陌生人,只是能令他好兄弟的濃眉打個漂亮的蝴蝶結,小妮子的影響力可不低。

「……要是我說,恐怕她會更慘。」尹星塵喟嘆低吟。

樂淘無奈地聳聳肩,靜靜地繼續餘下的午餐。他和夕瑤並不熟稔,也不明白尹星塵何以總對她呵護備至。如果說他喜歡她,他覺得不夠準確。他倆的牽絆,不止如此,許是比他所想的更深、更萬縷千絲。

尹星塵啊,看似玩世不恭,其實早為心坎牢添桎梏。

「……希望她不會太慘。」可惜樂淘的預感從不準確,這次恐怕還是要失望了。在幾天後的放學時,尹星塵便親眼目睹段琉璃好不狼狽的模樣。

「喂!你們以多欺小,難道不覺得羞恥嗎?」

就在校園人煙稀少的中庭,一群健壯魁梧的男生圍著段琉璃築起人牆,不容她離開。有人欺負她長得嬌小,將她的書包高高提起,即便她奮力跳躍,仍然沾不到書包半分。可憐的她就像甕中捉鱉的鱉,給眾人玩得團團轉,模樣好不可笑。

唉……她又不是十惡不赦,更沒有作惡多端,幹麼楣運總愛賴著她?這星期她不是被人刻意潑水,就是給人撞來撞去。可恨那個潑水的人,還好厚顏說是她不長眼故意撞過來!

有、夠、惱、人!

「你們再不讓我離開,我保證你們明天不用上學!」積儲一天的怒意不可收拾地爆發,段琉璃惡言相向,摩拳擦掌,俐落的旋風腿掃開了前方位置,幾個高大的男生被嚇得鐵青著臉,節節退後。要說,她的確氣勢如虹,卻也僅此而已。這幾記用作唬人的招式,無疑是花拳繡腿,用來裝腔作勢尚可,然而看久了,不難發現她的破綻。

幸而這群男生不過是烏合之卒,腦袋長草,遇見不是夕瑤般嬌柔的女孩,展現不出男子氣概,只好拔足狂奔。

「喂!混蛋!我的書包呀──」段琉璃不顧儀態的粗聲大吼,放眼過去,卻是一條人影也找不著。

呿!吼甚麼有用嗎?拜託,她整天被騷擾,放學還要跟書包玩躲貓貓……要是他們放在男生廁所裡,要她如何去取?說不定會被人譏笑她如狼似虎呢。

唉……皇后的魅力就是如此強大嗎?

未幾,一道稠密的黑影徐徐擋去她的視線。她沒有抬首,以為是去而復返的男生們,瞬即架起全副武備,怪叫過去:「你們到底是否欠揍!」如是,她奉陪便是了。

「小笨蛋,你的書包啊。」

語畢,硬綁綁的書包被塞入她的懷裡,她訝異地拍了拍濃睫,這才認清來者是尹星塵。

本來帶笑的眸仔細望她後藏不住驚訝,無視她呆若木雞的蠢樣,他細心地替她整理凌亂的髮絲,冰涼的指尖輕柔地覆在她的紫青上……他以為夕瑤只會隨意戲弄一下,誰知下手這般重,瞧她頭髮濕濡,手臂小腿青一塊、紫一塊,完全是給人欺凌的樣子。

「我沒事啊。」段琉璃忸怩地避開他的碰觸,可疑地別過臉,低頭抿脣。他的溫柔,似是輕柔的羽毛,撫掃過她平靜的心坎,害她癢癢的。然而,這份不屬於自己的柔情,她實在不敢覬覦。

她不想,連他都會揶揄她的不自量力。

「回家去了。」遽然,她又回復一貫的活力,彷彿欺凌是幻覺,傷痕是顏料繪成,教尹星塵不禁莞爾。他總以為女生都應柔弱如夕瑤,咬唇無助地給男生捧在掌心,藏起來怕不見,含在嘴裡怕溶掉。可是,眼前的她甚至不曾求助,便又堅定不撓的整裝待發。

不知道,她可曾有過軟弱怯懦的時候?

*。*。*。*。

樓言

這篇前半是2年前寫

後半有一點是一個月前寫

最尾幾句是今天寫

是完全橫誇2年的一章X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用力地,再活一次 最近包包丟了
人總有許多後悔的事,假如能回到過去再活一次就好。水清澄是一個 ...
羅曼史
绯筠传 草泥咩
一边是柔情蜜意的发妻绯羽,一边是大气端秀的才女绯筠,一对姐妹 ...
羅曼史
私立医院记事(叔受生子,女A男O) waterpearl
本书共三部,前两部是产科主任古鸿钧和高燕婉院长的婚姻爱情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