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尋光 - 尋找光之源

蝴蝶翩翩飛舞在花叢間,草兒搖曳在叢林裡,細看大地萬物,將會發現「黃金比例」蘊含在蝴蝶飛行軌跡間,隱藏在花瓣枝幹中,不思議的事在那裡。

「空間」是個謎,雖然我們知道點形成線、線形成面、連續的面形成立方,但我們仍無法理解空間有多寬廣,如何產生空間⋯⋯?

「宇宙」的初始是個「奇異點」,有趣的「大霹靂」理論述說著爆炸的瞬間,衝擊的速度波產生「時間」,無數的能壓縮為「基本物質」形成「粒子」,「質量」產生「重力」,重力間相互吸引形成「自旋」,旋轉的粒子群形成更大的物質「實體」,逐漸演變成「星辰」,最終創造出我們所生存的「地球」,蘊育出「生命」。

原始的生命由物質到生物,「靈」自岩石開始,然後是植物、微生物、昆蟲、魚、鳥、獸、動物等,經過不斷的輪迴衍化讓「靈魂」進入到人類身體,開始了探索「自我」的旅程。

我們在生活中忘記了「空氣」,在日常中忘記了「光」,在生命中忘記了「我」;一切的「不思議」恆常在那⋯⋯請思考這個看似無聊卻重要的問題,我們找到了什麼?

「光」在恆常無止境的黑暗宇宙中閃耀,「我」在世界中綻放⋯⋯。

---------------------------------------------------

補遺   -   黃金比例   /   數學   /   1:1.618    

補遺   -   空間   /   維基百科   /   Space

補遺   -   大霹靂   /   史蒂芬.霍金   /   時間簡史

補遺   -   靈   /   朵洛莉絲.侃南   /   迴旋宇宙序曲:光之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換換心的咖啡廳-心情點播 換換心
分享音樂、戲劇與生活日常封面為網路圖片,權侵撤
生活風格
隨筆.日記.小東西 花鷂
一些小故事的家,歡迎參觀希望這些文字能觸動你
生活風格
【天麻同人文】情有独钟 柠檬丹尼1900
1.本文的cp是天海祐希×麻乃佳世,采用纪实写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