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3.成長

        現在從高中畢業了,回頭去看以前的決定,真的認為提早走出同溫層、舒適圈是對的。

        之前常常會因為孤單、寂寞而覺得難過,但是現在,習慣了,就也不覺得怎麼樣了,而且我發現到了大學很多時候都得自己一個人,所以早些習慣比較好!

        我前陣子還嘗試了一個人的小旅行,雖然只是一日遊,但是卻收穫滿滿,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不用配合身邊的人的節奏,吃飽就走,景點覺得無聊就走,不用在乎別人的感受。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過程中跟自己內心的對話,還有可以更專注的在旅行這件事情上,以前我總覺得,出去玩是因為跟對了對象,才會覺得好玩,就算景點很糟糕,但是有對的人相伴,也會別有一番風味,但自從我一個人去旅行之後,我認為不一定要找對的對象,因為在旅行的過程中遇到的每一個人都能是最好的對象!

        好比說,我去玩的那天在公車上,遇到一位瘖啞人士的婆婆,年紀稍長,她坐在我前面的位置,下一站她就要下車了,但是因為年老活動不靈活,下車鈴也離她比較遠,她就用手語跟我比,請我幫她按下車鈴,很神奇的是,我平時可能看不懂的手語,在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情況下,我看懂了那個婆婆的手語,在我幫她按下車鈴之後,她還用手語跟我道謝,我居然也看懂了!!!

        那一整天,我都很開心,因為幫助了需要幫助的人。

        也是因為這樣,我更加有勇氣去擁抱這種孤獨的感覺,並且將這種感覺理解為喜閑靜,喜獨處,後來就比較不那麼害怕自己一個人了!

//超久沒更新我先下跪…真的太忙了,遇到統測真的母湯,因為我也希望把成績考好!

        那就偷偷炫耀一下,我總分考了549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腐】海無涯,回頭無岸 瑪琪朵
不囉嗦,書名就是一切。朵朵各種私心收藏。書籍歸類在心靈養生, ...
心靈養生
大意
2012-3-23-生活小事件轉化而成的小故事
心靈養生
紅塵逍遙遊 Esther以洛
一段藉由莊子與道家哲學探詢生命意義的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