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01

自從你離開後,接下來的不論是上課或者下課時間,我偶爾都會呆望著窗外,或者上課時偷偷折著紙鶴。——這好像已經是每天必做的事情了。

雖然這一切的一切都並非這麼無趣,只是會不定時的想放空一下或者手癢找事做。

——說不定只是把天空上的雲朵想成是你的臉,也順便藉由折紙鶴抒發沒有你的空虛與寂寞罷了吧?

而你的臉與你的笑容甚至是你的一切——我不曾忘過……無法散去啊說真的。

試著忘記什麼的試過了,卻還是無法徹底淡忘……

不過……認真說起來,也都是因為每天總會翻一下你與我的合照,以及你送給我的那些紙鶴,所以才無法說忘就忘掉你的一切吧。

我把你與我的這些東西當作寶貝一樣看待,對於紙鶴嘛……可能是因為我本身也真的滿喜歡折紙鶴吧。

沒辦法,人如其名嘛——向允鶴啊。

名字由來是因為我媽也很愛折紙鶴,想起小時候媽媽在身旁折紙鶴的樣子,我總是不自覺的會瞳孔放大的專注盯著媽媽手的動作。

當時的我,偶爾也會趁媽媽不在時,隨手找張紙自己在那邊折折看。

不知道為什麼,從以前懵懂的我到現在已經是大學生的我,折完紙鶴總是還會有些成就感。

真的,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其實……言竣恩你也一樣嘛、不是嗎?

其實回想起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折紙鶴也已經變成你的興趣了呢。

你給我的這些紙鶴,沒有說很少,上百隻吧我想。

你當初為了我折了那麼多紙鶴,付出的就是你自己的時間。

雖然我也有些不捨與心疼,但我卻又無法隱藏住那心底感受到的濃濃幸福感——

不過……那樣的幸福感,並沒有持續許久。

因為你去美國了,歸來的日期未定啊……

還記得你剛去美國的前兩年,仍跟我保持聯絡,我們一直寫信聯絡對方,順便透露思念之情。

只是……今年二月初開始……斷了連絡。

我有寄信追問你,只是你卻遲遲沒有回信。

但我並沒有之所以而陷入谷底,總是一直想著——「其實你只是有重要的事在身,所以沒空回信,你還是很好的,對嗎?」

找個理由欺騙自己是否會好過一點,我也不太明白了。

還是說難聽點,只是逃避?捫心自問也答不出個所以然啊。

唔……怎麼頓時感覺到右肩膀一直被手指戳著啊。

抬頭望了一下,原來是自己的友人——白乙歆啊。「怎麼了嗎?」她聽見我用淡淡語氣的問著她,並沒有多抱怨些什麼,只是習慣似的聳了聳肩。

「沒什麼,」她頓了頓,思考了一下,接著又說:「妳在想什麼?」……這好像也是她每天必問我的問題之一啊。

我翻了翻白眼,回答:「明知故問。」

聽完我的回答,她表情故意裝作恍然大悟的樣子,點點了頭,說:「言竣恩是吧?」望著她那樣的神情,我沒有多說什麼,甚至想直接攤手、搖搖頭。

呿……這樣的神情不知道從她臉上看過多少次了?其實她早就知道這一切的經過。

我撇了她一眼,「喂、我說白乙歆妳啊……真的很無聊耶。」接著讓我的語氣表達了我對她的無奈。

「就是無聊才一直問妳啊。」嘴角頓時揚起一枚微笑的她,雖然看久了,但我仍搞不懂這似笑還是非笑……

接著,她不顧我的意見與感受,直接彎下自己的身子,頭望向了我的抽屜,而立即拿出抽屜裡的幾隻紙鶴。

「上課又在折紙鶴消磨時間啊……」我沒有因為她的舉動而感到生氣,說實話,這並不是第一次的「白蟻襲擊」啊。她說著這句話的語氣並沒有很吃驚,講白一點,她也習慣我這樣了。

「只是單純無聊。」我簡單的回答。

她卻挑眉,語氣稍有些變,說道:「向允鶴妳這個女人啊……成績再怎麼好也不能一直上課不專心呀。」她的語氣稍微帶點諷刺,聽見的我絲毫沒有想反駁什麼——習慣罷了。

「沒辦法,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我手托起下巴,就這樣說完,她也接著把她手中我的紙鶴放回抽屜。

「真拿妳沒辦法耶。」她的眼神頓時流露出了一些關愛,語氣也令我感覺像是關心的問候。然後她用食指輕輕的點了點我的額頭。

「妳的確沒辦法啊。」我順著她的話,淡笑著回應。

「至少妳不會天天一直大哭發洩情緒,或者雙眼時常空洞的來學校,甚至不會做什麼不好的示範,說起來妳的確堅強多了吶。」她這句說著,手部也跟著換了動作,像個大姐姐一樣,摸了摸我的頭。……她無奈的笑著說。

「謝謝。」因為她的這句話,使我漾起了笑容,簡單的道個謝。她見我的答謝,沒有多說些什麼,只是笑而不語,接著走回她的座位。

也許前面她挑釁了我幾句,但我其實都明白,這就是她啊。並非刻意的,只是單純的捉弄我而已。

都從高中同學變成大學同學了,怎可能還不了解這種事呢。

不過,老實說,如果沒有白乙歆存在於我的身旁,我想我可能真的會像她剛所說的一樣,那根本就是跌進無盡深淵了啊。

但是,要是真的這樣的話,我想就不是言竣恩你所愛的那個向允鶴了,到時候你可能就直接狠心地轉身了。

「——那樣的深淵,恐怕也會讓我失去想念你的那份執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動漫乙女向 貓耳朵
各種動漫的乙女,觀看更多章節請至同名lofter
校園愛情
你是我的唯光‎ 肆夕
【2022 Jan.】——南川三部曲 ...
校園愛情
深深見 LaI
ʚїɞ 電子書ON:讀墨、BOOKWALKER【 2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