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後記-筆者的嘮嘮叨叨

首先非常感謝你看完這個故事,不知道這個故事進展,是否有某個情節觸動到你?

如果有,那我的每個挑燈夜戰、冥思苦想的夜晚,是多麼的值得。

如果沒有,那麼也請你多包涵,並且再多給我一些機會,我一定會更加努力。

接下來,我想跟你分享,在寫作時故事安排的一些用意及寫作時的心情~

你有發現筆者的刻意安排嗎?

你發現了嗎?故事裡並沒有壞人

這是一個沒有壞人,只有私慾的故事,跟我們一般人的人生非常相似。

世界上絕對是有壞人存在,

只是不可否認,身邊那些讓我們討厭的人,其實都稱不上是壞人;

也許妳覺得黎雲很壞,但嚴格來說,其實她只是自私的想要一個兒子,而且兒子要平安無事,這跟許多母親是一樣的;

有哪個母親能給所有的孩子一樣的愛?母子間的緣分深淺,是複雜的課題,有許多可努力,但也有許多無能為力。

所以,學會不強求是多麼重要。

生活中也不是所有人都會欺負你;那些常出現但不重要的配角,我們應該善待。

我們的生命中像白胤軒般存在的人並不少;

雖然他常出現在你生命中,但他幫不了你什麼忙,

他也是喜歡妳,也是在乎妳,只是你在他生命中分量並不高。

不是彼此生命中重要的配角,這並不是誰的錯,只是生命的故事就是這樣的安排。

面對這樣關係的人,我們應該盡可能的能彼此善待,

因為這也許是我們緣分的最初,它將決定我們以後的善緣或惡緣;

也或許這是我們最後的緣分,過了以後我們將不會再見。

「愛」是人最原始的渴望,就算沒有被愛過仍然會渴望愛,

而真正的「愛」是透過「被愛」學習而來的。

一開始,這個故事的重點就是「愛」。

「愛」是人最原始的渴望,但「如何去愛」需要學習模仿而來。

故事的開始,白綪祤看似冷漠,但面對閔丘峻的積極接觸,她雖然覺得怪怪的,卻下意識地接受,在在呈現對愛的渴望。

白綪祤沒有被人真實的愛過,所以她總是被動的等著故事發生;

故事繼續發展,閔丘峻的關心、心急擔憂、心疼分擔、諒解及包容,都一次次的教導著白綪祤如何去愛。

到了故事的尾端,白綪祤等待閔丘峻的決定時,怕緣分斷了、怕給他壓力,所以自己試著拿捏彼此的距離,為對方著想,也給對方留空間;

確定彼此心意後,白綪祤為自己安排健康檢查,目的只是不希望自己以後真的有什麼事時閔丘峻會自責;

這些行為都證明了白綪祤已經學會了如何付出行動去愛。

你的人生遇到教你「愛」的人了嗎?別著急,他一定會出現的;

不管是以親人、朋友、愛人或貴人的角色,他總是會出現的。

為什麼惡人所行的惡,可以因義人所行的義而被赦免?

聖經記載,索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深重,但神卻允諾:如果索多瑪城中有10個義人,為這10個人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惡人所行的惡,可以因義人所行的義而被赦免?

這並不公平,惡人理應受到報應。  

故事中,白綪祤為何在死前執著要讓父母與劉佳佳相認?  

白綪祤因為劉佳佳的事,被母親辱罵並甩了幾次巴掌,她跟家的連結並不強,大可不用去管一家人是否能團圓;

她也可以說盡家裡的不愉快,勸劉佳佳無須執著認親。

但,白綪祤沒有這麼做;她為了劉佳佳的願望竭盡所能,

甚至還覺得她的病可以讓父母認回佳佳,佳佳再也不是無父無母的孤兒,是件好事。

這不就是因一個人,而願意放下與其他人曾經的不愉快,不再跟其他的人計較。

這是存在我們每個人心中最初的善,

我們都曾經因為某個人而放下那個傷痛;

這也許談不上寬恕,但我們確實不再計較了。

關於四哥,其實我也好想要一個真實的「四哥」

「四哥」在這個故事是個重要的配角;

在白綪祤的自述中,「四哥」是陪她長大的人,很疼她;從小,教她畫畫,陪她讀書,帶好吃的東西給她吃,怕黑來陪她、哭了會哄她,開心的時候可以跟他分享,難過的時候就抱著他哭。  

故事中,「四哥」幫白綪祤治療腳傷,默默陪她過生日,擔心她、開導她;在我們的一生中,有這樣的存在該有多好?

如果我們不把「四哥」狹隘的認為他是個「人」,我覺得「四哥」是存在的;

生命中每個階段,有時候是一本書、一部電影開導了我們,有時是一首歌、一個玩偶陪伴了我們,撫慰了我們。

或許生活中「四哥」處處都在,只是它不是用單一個型體存在。

基於對四哥的喜愛,下一個故事或許可以來說說白郢的故事

你喜歡什麼樣的四哥?希望他有什麼際遇?領悟什麼樣的事?

或著覺得他該遇上什麼樣的人?或當誰的重要他人?

你或許有一些想法可以跟我分享,或許你也有些期待;這些都希望你能告訴我。

讓我沉靜一段時間,再來跟你分享下一個故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黃泉逆仙錄》 阿暖
我自無間地獄來,覆手黃泉逆天滔,任你三界怎抵擋,仙牆魔壁亦決 ...
武俠仙俠
傻逼修仙傳 曹神
傻逼重生剛成年就穿越道曾經愛不釋手的小說世界蒼原大陸,開局便 ...
武俠仙俠
青劍 森月日下
在原本的世界中,陳毅在路上看見一場火災,本想要離開現場,但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