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曾參加過

  • 2021 POPO華文創作大賞──愛情小說組

金魚失落的軌跡

作者
烏瞳貓 / 初年級生3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羅曼史
狀態
已完結(目前4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51 0
免費章回 4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86987
收藏數 2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83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1
累積人氣 1547

內容簡介

願成長路上每一個想要遺忘的傷,都能在某一天成為一朵含苞待放的花。

---------------------------------

石孟妤的腦海裡好似一直住著一個男孩,還有一些斷斷續續的根本不屬於她的記憶碎片。

如果所有的一切都能重來一遍,我們都願意承受著失去一切的痛苦,義務反顧的走向彼此,那麼結局有沒有可能改變?

那間被黑雲籠罩的育幼院,還有初次相遇的游泳池畔......
有些是巧合、有些是早已被我們悄悄遺忘與重置的軌跡。


即使知道一切只是徒勞,我仍會使勁往前游,直到再次遇見你的那一天。

因為與多數人相比,我們已經足夠幸運了,對吧?


藍牧天在最後緊緊擁抱著石孟妤,那個擁抱包含了很多層含義:是愛、是成全、也是遺憾。

「總有一天,你會忘了長大以後的我,但請你記得我的名字,叫做藍牧天。」

石孟妤並不感到難過,就像那句烙印在腦海中的台詞,她堅信總有一處,長大以後的藍牧天和長大以後的石孟妤,會是在一塊兒的。


嘿,至少這一次,
我們都成為了,能夠好好與傷痛共存的成熟的人了。


------------------------------
2021 來點不一樣的浪漫

超美麗書封:可愛的露棠寶寶、我的sienna女神(目前使用)、萌萌的黎子萌萌

來ig找我呀~就叫烏瞳貓

 


----------------------------------
背景Bgm請戳

理想混蛋-行星

你成為了定律我放棄了時間
轉過了一天過了一季過一年
你一如往常發著光 而我就這樣
安靜地被遺忘


守夜人-我睡不著

你醒得用力 以為黑夜會過去
我懂你渴望有人注意
你 心臟秘密 等待某個人開起
我睡不著也不留下你


周杰倫--軌跡

我會發著呆 然後微微笑
接著緊緊閉上眼
又想了一遍 你溫柔的臉
在我忘記之前


--------------------------------


小提醒:對於劇情歡迎任何天馬行空的猜測~但還是要提醒一下進度超前的寶寶們表劇透壓!如果真的很想聊聊已知的劇情可以反白~我還是會回復你的哈哈哈~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22-07-26 10:12

開始寫這本書之前,剛好碰上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街上很空、校園很空、所有平時充滿嘈雜人聲之處一夕間全都空下來了,仿若來到另一個世界似的,所有想念的家人朋友都只能憑藉著網路相互聯繫。面對生活上的劇烈轉變,相信大多數人一時之間是很難適應的,我也一樣。
對於那些積累在胸口難以抒發的情緒,也只能在夜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83)

貓貓新年快樂<3
2023-01-13 13: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2022-04-25 11: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是可愛阿白
2022-04-29 16:32 回覆

獻珠給最可愛的烏瞳貓~
2022-04-24 11:2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親愛滴阿佐
工作加油!期待妳開新書
2022-04-24 15:17 回覆

2-5
似乎「立」志玩遍
 
4-1
朦朧……
石孟妤……
前段這兩個開頭版面沒有調好喔
 
對方竟然會在一檔,原本根本不打算參與的交友節目上動心(這裡的逗點感覺多了
 
看著一臉興致「勃勃」的葉明賢
 
 
抱歉,這個心得遲到好久。
很多很多感想也因為時間得關係所以記憶不是很深刻。(被打
 
首先我要稱讚烏瞳貓的敘述非常生動,在前面的孟妤游泳的描述的細節讓人看得很過癮,而且兩個人在記憶中一直記著彼此這一點真得很浪漫啊!
閨蜜楊雖然出場不算多,但我覺得閨蜜楊真的說話很一針見血,每每都能提醒著孟妤一直不肯面對的事情,但一開始看敘述我原本以為男主角是葉明賢呢(被打
後來才知道我誤會了,不過葉明賢的性格感覺很照顧人,我覺得牧天有這個朋友也挺好了,感覺明賢這個朋友是傳統型的抖M,就算牧天不怎麼理他還是會一直貼上來XDDD(喂
 
雖然兩個對於對方都有似曾相識的印象(他們的確相識
但我覺得這兩個人對於對方之所以會有這麼強烈的印象並不一樣,牧天更傾向於愧疚,而孟妤,我覺得更傾向於救贖。
儘管牧天自己對於當時的孟妤無能為力感到愧疚,可對於孟妤或許她一直很感謝牧天當時有出現。
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但我忘了是誰說的(被打
 
好像是牧天吧,他說:或許,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或許不管當時年幼的牧天的無能為力所留下的愧疚,抑或是孟妤當時對於牧天而衍生的莫名情感,致使兩人雖然在印象裡既的對方,卻也可以說將對方忘了一乾二淨,可是當再次見到對方的時候,只要一眼就能確定對方是自己腦海裡的他/她。
 
閨蜜楊這一對我也是挺喜歡,也可能是我覺得這一對也是可能用命中注定來說。
我覺得本來在網路上就是先認識對方的心靈再認識對方的外表,或許這可能比一般見面認識來說更能看到對方真實的一面。
也不會有對外觀先入為主的偏見,而且以外表來說的話,明賢也是閨蜜楊的菜(蓋章
 
然後我就被反轉爆擊了。
就像是反映前面所說的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我覺得後半段的反轉更帶人去思考一件事,要是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那我們要怎麼改變這個注定。
又或者如果無法改變,那又要怎麼去消化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覺得烏瞳貓的想說的理念很棒。
雖然看到結局我是整個不能接受的XDDD
 
但兩個人的確都好好的成為人他們想成為的人,而不論是孟妤的期望與牧天的希望,都好好的圓滿了。
謝謝烏瞳貓的招待!
2021-11-14 18: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昨天看到佐佐的留言真的超級超級超級感動
謝謝佐佐這麼忙還認真看完書書還給我這麽棒的心得

當初在寫《金魚》的時候確實是抱著一個想要傳遞溫暖的心情~因為那陣子剛好疫情大爆發,生活整個大轉變,也有很多人被迫與心愛的人分開,甚至是背負太多壓力,導致心情沮喪心理生病。
我覺得每個人一定都會有特別不喜歡自己的時候~也會有某些過去讓我們感到後悔,想著:「如果可以重來一次」又或「如果當時不這麼做」就好了諸如此類的想法。但我同時又覺得,這些其實都是人之常情,並不需要特別抗拒這樣的情緒~所以才輾轉寫下了這個故事~



我覺得佐佐說得非常好~在擬大綱的當下我確實就是這樣去思考這個故事的,希望這本書可以成為某個人的慰藉~在沮喪的時候得到一點陪伴還有安慰傷痛的當下痛不欲生,可是當時間的軌跡拉長,我們和事件的距離拉遠,也許等到那個時候再回過頭來看,會得到很多當下沒有體會到的事情也說不定

哈哈哈哈哈佐佐不能接受這個結局的吶喊敲可愛拍謝啦~當初設定的時候結局是最早確定的,嗚我也是很捨不得~但還是大筆一揮當個狠心的人XD
好開勳因為這本書認識了好多跟佐佐一樣溫暖的人
好喜歡這篇心得~
真的超級感謝佐佐!
佐佐真的好適合評文!超級厲害的


2021-11-15 18:4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給你一個讚還不夠,你值得千千萬萬個讚
2021-10-27 23:5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這個筆名也太可愛惹吧~
謝謝皮鞭的豬豬哈哈哈哈哈
2021-10-28 10:00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前幾天完食,心得之後補XDDD
2021-10-27 23:3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天啊太感動
請讓我大大的給妳一個擁抱
期待佐佐的心得~
2021-10-28 09:59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為了這本書,熬夜看到脫窗也願意
2021-10-03 21: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大感謝御佐的雙豬豬
內牛滿面~
 
2021-10-04 14:24 回覆

給烏瞳貓一顆珍珠,讓烏瞳貓養顏美容。

烏瞳貓,我來惹。

我今天一口氣追完《金魚失落的軌跡》了,好過癮,好滿足哦> <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地方,就是烏瞳貓在角色上過去的刻畫,使人物更加有血有肉,更加立體。

先來說石孟妤吧,因為母親的關係,石孟妤喜歡待在水中,如此一來就聽不見那些聲音了,我看到這一段很難受,很難想像她當時的心靈創傷啊……
母親離開她後,她從此孤獨一人,好不容易有了游泳這項天賦,以為遇到能夠真心愛她的家人,結果院長只是把她當成生財的工具而已,得獎給糖吃,沒得獎就棍子伺候。很可惡,孩子們不是馬戲團動物,虧那個院長還是教育權威!

藍牧天小時候目睹石孟妤被院長體罰,他有去告訴父母,可是父母的反應很現實也很悲哀,讓我看了更難過,不過這正是發生在我們現在社會中,很多人像權勢低頭啊……

幸好,他們長大後遇見了彼此,互相救了彼此呢,感覺就是命中注定似的。

我很喜歡書中的這幾句話:「即使迂迴坎坷,他們仍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彼此。」、「至少這一次,我們都成為了,能夠好好與傷痛共存的,成熟的人了。」

生活並不美滿,但我們能夠試著好好與傷痛共存。我很喜歡烏瞳貓在書中想要表達的意義。然後錯位到彼此的時空這個想法好有創意呢,讓人驚艷> <

謝謝烏瞳貓為讀者寫出這麼精彩的故事,衷心祝福這部作品在今年華文大賞中有好成績❤
2021-09-03 12:5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嗚我剛剛打了好長一串!結果全部被吃掉了!好桑心
謝謝柴貓這麽迅速的跑來追文惹~我真的超感動
但又怕妳壓力很大~因為知道妳很忙
總之,謝謝柴貓看完了這個故事(內牛滿面~



而且妳重點抓的超好!根本就是資優生!
當初開始寫《金魚》的時候,整個脈絡確實是由一句話發展起來的!就是柴貓highlights 起來的那句「與傷痛共存的成熟的人」
這句話也成了貫穿全書的宗旨~
起因有很多,也許可以比喻做種子、水和養分還有很多外來因子,最終才長成了《金魚》的樣子~



因為疫情大家的生活都受到了影響,不管是從新聞還是身旁的朋友、社群平台都看到了很多負面情緒,甚至導致憂鬱症患者增加,看著心裡真的很不捨也很難過,於是就決定今年想寫個療癒的故事,可能不那麼美滿,但也不至於絕望,也許還是一種成長。
這個冒出頭的新芽,讓我想起前陣子看的《是精神病也沒關係》裡,女主角的其中一本繪本,故事內容我忘了,但大意是:有個小男孩為了逃避過去的創傷,選擇將一切遺忘,但是他並沒有像預想的得到解脫,直到巫婆告訴他,若要有所成長並對過去釋然,從來就不該選擇遺忘,而是正視它。看到這裡我超級震撼,也許就在這個時候埋下了一顆種子。
而後在我追了幾部劇、玩了幾個手遊、看了幾本書、見了幾個朋友、旅了幾次遊後,這些東西便漸漸在我心底不斷對這株小苗澆灌,使他慢慢長成了這個故事的模樣。

真的好開心可以收穫柴貓的回饋還有數不清的陪伴與祝福能夠認識柴貓絕對是我今年最幸福的事情之一了


2021-09-04 00:28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久不見啦貓貓~進入審查階段了呢!
2021-09-01 16:1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對啊~祝福裘裘可以有好成績~
2021-09-02 10:19 回覆

09/01/2021 第一顆珍珠XD

烏瞳貓,珠珠來惹> ///
2021-09-01 00:0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可愛滴柴貓(抱
2021-09-02 10:18 回覆
1 2 3 4 5 6 7 8 9

其他羅曼史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