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6「你期待的樣子與你現實中的樣子。」

你有為了什麼事情而努力,但是卻沒有得到你覺得應得的收穫嗎?

常常這樣子想,是不是每件事情應該都要獲得它應有的東西,但事實耶時候你的努力與收穫不成正比。

以前的我也許會覺得有點可惜,我會因為努力過後而沒有達成想要的,而失落,傷心,會覺得是不是我還不夠努力,但是往往這樣想,我一直在循環自責的心情上,雖然我不曾把這樣的情緒帶給周圍的人事物,而是都自己慢慢消化,因為這是我覺得不好的能量,我不想要把不好的一面帶出來。

當你看到身旁的朋友或是同事,因為某件事而達成目標以及收穫,會不會很羨慕他們,也許覺得當下再更努力點會不會也可以跟他們一樣,會這麼說,也是因為我有時也會這麽想,

想著想要跟他們一樣。

要怎麼改變呢..?我當時在心中想著,

所以我開始把好的學習對象,當作我的目標,我不求跟他一樣厲害,但我希望學習的精神及狀態可以跟他一樣,不慌不忙,然後有條理的做事,這是我當前的目標,因為我是一個只要事情比較多或是遇到很重要急迫的事情,就會很緊張,別人也許是專注精神備戰,而我是緊張精神作戰,

雖然沒有不好,但就是很容易會瞎忙。

我知道了自己的缺點,所以當每次遇到的時候,我常在心中默念自己的名字,不要緊張、放輕鬆、沒事情的,告訴自己不慌不忙做下去就對了,一直到現在我也還是這樣跟自己說,不過現在這樣的情況下有比較好了,雖然有時會不小心又跑了出來。

所以我找到了我的收穫,就是效法學習好的對象,好的地方我學習,不好的地方我警惕自己,我們不要求一定成功,但要求自己往好的地方邁進學習,雖然最後的收穫並不是你所想要的,但走過的這些日子都會是很大的成就,要相信自己可以,但同時也要進行,才會知道自己是不是一定可以達成自己所想要的理想樣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非關天機 葡萄布丁
有些事 是有意的欺騙 為了製造一些效果或牟利 有些事 ...
心靈養生
她的筆與她的男人 桓宓
又名:皇上與娘娘的放閃日常。 簡曰:無劇情無邏輯的 ...
心靈養生
簡單生活 林寧
人常常忙東忙西,忙工作、忙交際、忙應酬。 卻忽略了某些東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