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守橋人

作者
飛曼德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驚悚推理
狀態
已完結(目前2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2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21387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18

內容簡介

守橋人是三部曲小說,講述了在紐約貧困區從小一起長大的四夥伴的曲折成長歷程和黑道與員警的角力。主人公是知識份子家庭的華裔,他的三個童年夥伴是越南華僑,黑幫家庭。
命運的玩笑下,主人公當了員警而越南夥伴們都成了黑道接班人,故事講述了幾個無名小卒怎樣在紐約這樣一個複雜多變多民族熔爐的環境中,一步一步登上黑道和白道的頂峰。
守橋人第一部,引出了故事講述了少年夥伴們的成長介紹了紐約四大家族:
俄國幫——前蘇聯解體後大批移民進入美國後,在美國組織的東歐和俄羅斯犯罪集團,老大是一名前蘇軍高級指揮官。義大利黑手黨——義大利幫由於多年經營黑道生涯,年輕一代已經準備借用前輩們的資金進行漂白,新教父和老教父之間的存在衝突。東海岸唱片——紐約的黑人幫會,壟斷著紐約的唱片業和賭場生意。華人幫派——九七後從香港大舉搬遷到紐約的華興。
守橋人1結束後,守橋人2將把人物命運帶入到更深層次的警界與黑道地下王國的紛爭與共生中。
由於在大陸出版方的要求,大陸的版本按照記實文學出版,實際上這是本小説,書中有些背景和故事是真實改编,但仍然是虛構小說。第二部計畫在臺灣出版,省去了大陸種種不能講述的限制,如不能談民主,不能談制度,不能談人性等等。本身並不是寫作專業,但希望借助守橋人的
故事讓大家明白專制的可怕,封鎖的扭曲人性和利益交換的腐落,無論是大陸還是美國,專制和封鎖都是我們的敵人。

最新章回

後記

公開 2013-05-30 03:28

紐約海軍基地,唐納•喬巴上將正在會客室和一個越南婦女說話。
「樹仔這孩子,從小就脾氣倔,他一下還接受不了這個事實,唐納先生,您給他一些時間。」
「我能理解,他是這個世上我唯一的孩子了。你放心,謝謝你,你應該叫我爸爸,你是我兒子的妻子,你既然找到了我,我不會讓我孩子的家人再受苦。」
阮媽媽點點頭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